電纜橋架措施

2021-08-06 02:19:19 字數 1587 閱讀 1590

一、 工程概況

***專案煙氣脫硫工程電纜橋架安裝方式有電纜溝、架空橋架、電纜豎井相結合。電纜橋架採用梯級式鍍鋅橋架和e型支架,本分項工程是多倫煤基烯烴專案煙氣脫硫工程電氣專業工程的一部分。

二、編制依據

2.1施工圖紙

2.2《電力建設施工、驗收及質量驗評標準彙編》

三、施工應具備的條件

3.1作業準備工作及條件

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有專責安裝工帶領,能夠正確使用工機具、量具,施工人員應熟悉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

3.2作業的環境質量要求。

(1)土建交安完畢,要求土建預埋件全部鑿出.

(2)電纜隧道、電纜夾層清理乾淨道路通暢,無積水。

四、施工主要機具及材料

4.1機具及量具

無齒鋸一台8寸扳手 2把

電焊機兩台衝擊鑽 1臺

鋼板尺 1m 一把水平尺 1把

4.2材料

無齒鋸片 15片

焊條30kg

五、主要施工方法和程式

5.1準備工作

電纜橋架在安裝前,應根據設計圖紙要求對橋架型號、規格進行核對。

5.2固定橋架的支撐立柱

(1)根據圖紙設計及電纜橋架層數選用合適的支撐立柱。

(2)固定在地面上或牆上的支撐立柱採用膨脹螺栓固定;若需固定在鋼梁上,

可採用焊接,焊完後清除焊渣,並刷上銀粉漆。

固定立柱時要用線墜找垂直,拉小線用水平尺找水平,使電纜橋架安裝後

能達到橫平豎直。

立柱之間的距離要滿足圖紙要求,若圖紙無要求時,其間距離不得大於每

節橋架的長度。

5.3安裝電纜橋架託臂

(1)電纜橋架託臂安裝焊接固定, 安裝時,焊件四周的焊縫厚度不得小於母材的厚度,焊口必須清除焊渣刷銀粉漆。

(2)根據設計圖紙要求,確定電纜橋架的層間距離,固定託臂滿足層間距離要求。

(3)固定電纜橋架託臂時,應拉小線用水平尺找水平。

5.4電纜橋架的安裝

(1)電纜橋架的搬運和安裝時,不要損壞橋架,使之扭曲變形或鍍鋅層被破壞。

(2)將電纜橋架固定在橋架託臂上,橋架與橋架連線採用配套的鋅螺栓連線,且連線牢固、螺母置於槽外;不同高(寬)橋架對接應平緩過度,不應有錯邊;橋架分支處採用專用的橋架彎通或三通連線。電纜橋架應根據設計作可靠接地。

六、質量標準和工藝要求:

七、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橋架是否鍍鋅完整均勻,有無明顯變形。

八、成品保護

橋架安裝完畢後,其它安裝工作不能破壞橋架鍍鋅層或使橋架變形。

九、安全及文明施工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正確配戴安全帽

(2)施工中搭設的腳手架要按標準搭設,並要有可靠的防護措施。

(3)高空作業必須拴好安全帶。

(4)使用電氣焊作業時應注意防火及燙傷。

(5)使用電動工具時,應有防漏電裝置,插頭插座齊備;不能一閘多用。

(6)裝置吊裝時應由專業人員指揮,防止裝置損壞及人員傷害;

(7)及時清理施工現場,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嚴格執行安全文明施工規定.

(8)施工前必須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全員簽字。

(9)堅決執行質量安全衛生與環境程式檔案。

電纜橋架規範

1 總則 1.1 為滿足工程設計中對電纜橋架的安裝要求,特編制此暫行規定。待國家規範有電纜橋架安裝的具體要求後,即以國家規定為準。1.2 電纜橋架供工礦企業和民用建築敷設電力電纜 控制電纜 通訊電纜及自控管纜等之用。2 電纜橋架的安裝 2.1 電纜橋架的總平面布置應作到距離最短,經濟合理,安全執行,...

電纜橋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神華寧煤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安裝工程 電纜橋架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寧夏煤炭基本建設公司 2007年1月1日 一 計畫施工時間 2007年1月 5日 二 施工內容 神華寧煤集團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配電系統改造,電纜橋架敷設安裝。三 施工總負責人 張新華 四 安全總負責人 黃東銀 張紅旗 五 施工現場負...

電纜橋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內容 神華寧煤集團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配電系統改造,電纜橋架敷設安裝。三 施工總負責人 張新華 四 安全總負責人 黃東銀 張紅旗 五 施工現場負責人 劉平 段連成 六 施工技術負責人 宋根平 七 施工準備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及工期要求,計畫投入電焊工1人,起重工1人,電工6人。八 技術準備 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