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橋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9 15:00:03 字數 1107 閱讀 6026

二、施工內容:

神華寧煤集團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配電系統改造,電纜橋架敷設安裝。

三、施工總負責人:張新華

四、安全總負責人:黃東銀、張紅旗

五、施工現場負責人:劉平、段連成

六、施工技術負責人:宋根平

七、施工準備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及工期要求,計畫投入電焊工1人,起重工1人,電工6人。

八、技術準備

施工準備期間技術人員要收集整理有關圖紙和技術資料,充分熟悉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在開工前向施工人員,做好技術交底工作。

九、施工安全措施

1、凡參加本工程施工的全體人員開工之前要認真學習本工種及相關工種的安全規程,並認真執行本安全措施。每天開工前要認真上好安全課,並做好記錄,參加學習人員要簽字。所有作業人員進入施工現場要配帶好安全帽及其他勞動保護器具。

在施工過程中互相照應,做好自我保安,聯保互保工作。

2、氧氣瓶和乙炔瓶不得混裝、混吊,氧氣瓶、乙炔瓶及工作場地相距10m以上。

3、現場使用電焊機要做好防漏電工作,電焊機外殼必須有接地,嚴禁用裝置或裝置管路做電焊機地線。電焊機的電源線的安裝與拆除工作要有電工執行,電焊工不得私自接線或拆線。施工過程中要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

4、登高作業時,要繫好安全帶,登高使用的工具(如梯子)要牢固,上下梯子要有人扶持。工作時使用的工具用完後要放入工具夾(袋)內,防止掉下傷人,上下傳遞工具或物件要用繩索,嚴禁拋扔工具或物件。

5、因施工需要拆掉的安全欄杆等安全設施,待完工後立即恢復。施工時需要設定必要的踏板要固定牢固,使用的活動梯子要有專人扶持,防止梯子滑落傷人,施工時要避免上下層同時作業,以防上層物品墜落傷及下層作業人員。

6、現場施工過程中的停送電由專業電工與洗煤廠有關人員聯絡實施,其他無關人員禁止停送電,停送電必須執行掛牌制度。

7、施工期間每次收工時必須巡視現場,確認沒有事故隱患方可離開工作現場。

8、未盡事宜按《選煤廠安全規程》執行。

十、文明施工

1、建立文明管理體系,搞好現場文明施工;

2、現場恰當位置設有明顯安全、質量宣傳標誌,安全警示標誌;

3、施工現場應清潔,無雜物;

4、加強現場治安綜合治理,加強法制教育,做到目標管理,制度落實,責任到人,治安防範措施有力,重要、要害部位防範措施到位。

電纜橋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神華寧煤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安裝工程 電纜橋架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寧夏煤炭基本建設公司 2007年1月1日 一 計畫施工時間 2007年1月 5日 二 施工內容 神華寧煤集團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配電系統改造,電纜橋架敷設安裝。三 施工總負責人 張新華 四 安全總負責人 黃東銀 張紅旗 五 施工現場負...

電纜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概述 隨著我礦井下東輔運的開拓,原2 配電點風機移變的供電系統已不能滿足生產需要,根據公司安排,在東翼七聯巷處安裝礦用隔爆型移動變電站1臺,由myptj 8.7 10kv 3 35mm2型電纜從東翼2 配電點,沿東主運大巷裡側鋪設到七聯巷向其供電。我隊根據公司安排,敷設風機移變電纜260公尺 為...

電纜橋架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專案煙氣脫硫工程電纜橋架安裝方式有電纜溝 架空橋架 電纜豎井相結合。電纜橋架採用梯級式鍍鋅橋架和e型支架,本分項工程是多倫煤基烯烴專案煙氣脫硫工程電氣專業工程的一部分。二 編制依據 2.1施工圖紙 2.2 電力建設施工 驗收及質量驗評標準彙編 三 施工應具備的條件 3 1作業準備工作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