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橋架安裝規範

2022-05-21 00:58:29 字數 606 閱讀 7557

1.電纜橋架的最大載荷、支撐間距應小於允許載荷和支撐跨距。

2.橋架的安裝應以國家規範為準,目前可參照《電纜橋架安裝圖集86sd169》進行。橋架在安裝過程中嚴禁載人,如現場情況確有必要時,必須有安全保障設施方可載人,本事項對於不合格或非專業的操作人員尤為重要。

3.橋架的立柱、託臂等支架可與基礎預埋件焊接固定,也可採用膨脹螺栓固定,對於現場焊接處一定要做好防腐處理,通常由使用者現場塗刷防腐漆。

4.電纜橋架敷設時,橋架間的對接處距支承點的距離應在跨距的1/4以內,對於大跨距橋架最好放在支承架上對接,在有彎通或三通的地方則需單獨增加支承點,垂直方向的託臂每隔1.5m設一固定點。

5.橋架內的電纜應用電纜卡帶、或金屬電纜卡子進行分組固定。對於水平敷設的電纜通常每隔2m左右作一固定點;對於垂直敷設的電纜應每隔1—1.5m固定一次,在改變標高的端部也應予以固定。

6.電纜橋架按電力施工規範要求應進行良好接地,對於鍍鋅電纜橋架無須有專門接地裝置,其本體即可作為接地幹線;對於表面進行非金屬處理的橋架則必須有專門的接地裝置;橋架的接地線可用vv-16mm2電纜或等截面的銅編織線,該線通常由使用者自備,長距離的電纜橋架每隔30—50m接地一次。

電氣部上海匯龍有志自動化工程****

2011-9-28

電纜橋架安裝規範

2012年9月24日 1 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xx專案電纜橋架的安裝。2 施工準備 裝置及材料要求 電纜橋架的材質及規格型號應符合要求。電纜橋架的數量應與廠家設計的電纜橋架走向圖相符。電纜橋架安裝使用的主要機具 安裝機具 台鑽,砂輪,電焊機,氣焊工具,電鎚,臺虎鉗,活扳子 鎯頭,套絲板,電動扳手。測試...

電纜橋架安裝規範

電纜橋架的安裝主要有吊頂安裝 沿牆水平和垂直安裝 沿豎井安裝 沿地面安裝 沿電纜溝及管道支架安裝等。安裝所用支 吊 架可選用成品或自製。支 吊 架的固定方式主要有預埋鐵件上焊接,膨脹螺栓固定等。施工時要按國家標準設計進行,一般要求如下。一 金屬線槽佈線 1.金屬線槽佈線一適用於正常環境的室內乾燥和不...

電纜橋架安裝規範要求

12.1.1 金屬電纜橋架及其支架和引入或引出的金屬電纜導管必須接地 pe 或接零 pen 可靠,且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1 金屬電纜橋架及其支架全長應不少於2處與接地 pe 或接零 pen 幹線相連線 2 非鍍鋅電纜橋間連線板的兩端跨接銅芯接地線,接地線最小允許截面 積不小於4平方公釐 3 鍍鋅電纜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