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橋架安裝說明

2022-09-15 20:24:06 字數 872 閱讀 2013

(5)幾組電纜橋架在同一高度平行安裝時,各相鄰電纜橋架間應考慮維護、檢修距離。

(6)在電纜橋架上可以無間距敷設電纜,電纜在橋架內橫斷面的填充率:電力電纜不應大於40%;控制電纜不應大於50%。

(7)下列不同電壓,不同用途的電纜,不宜敷設在同一層橋架上:

1)lkv以上和1kv以下的電纜。

2)同一路徑向一級負荷供電的雙路電源電纜。

3)應急照明和其他照明的電纜。

4)強電和弱電電纜。

如受條件限制需安裝在同一層橋架上時,應用隔板隔開。

(8)電纜橋架與各種管道平行或交叉時,其最小淨距應符合表dq4-1的規定。

(9)電纜橋架不宜安裝在腐蝕性氣體管道和熱力管道的上方及腐蝕性液體管道的下方,否則應採取防腐、隔熱措施。

(10)電纜橋架內的電纜應在下列部位進行固定。垂直敷設時,電纜的上端及每隔1.50~2m處。水平敷設時,電纜的首、尾兩端、轉彎及每隔5~10m處。

電纜橋架與各種管道的最小淨距表dq4-1

管道類別平行淨距(m) 交叉淨距(m)

一般工藝管道 0.4 0.3

具有腐蝕性液體(或氣體)管道 0.5 0.5

熱力管道有保溫層 0.5 0.5

無保溫層 1.0 1.0

(11)電纜橋架內的電纜應在首端、尾端、轉彎及每隔50m處,沒有編號、型號及起、止點等標記。

(12)電纜橋架在穿過防火牆及防火樓板時,應採取防火隔離措施。

(13)其他要求見本章電纜橋架安裝要求示意圖。

3、本章相關規範

(1)《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t16-92)

(2)《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68一92)。

(3)《電氣裝置安裝工程1kv及以下配線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電纜橋架安裝規範

2012年9月24日 1 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xx專案電纜橋架的安裝。2 施工準備 裝置及材料要求 電纜橋架的材質及規格型號應符合要求。電纜橋架的數量應與廠家設計的電纜橋架走向圖相符。電纜橋架安裝使用的主要機具 安裝機具 台鑽,砂輪,電焊機,氣焊工具,電鎚,臺虎鉗,活扳子 鎯頭,套絲板,電動扳手。測試...

電纜橋架安裝規範

電纜橋架的安裝主要有吊頂安裝 沿牆水平和垂直安裝 沿豎井安裝 沿地面安裝 沿電纜溝及管道支架安裝等。安裝所用支 吊 架可選用成品或自製。支 吊 架的固定方式主要有預埋鐵件上焊接,膨脹螺栓固定等。施工時要按國家標準設計進行,一般要求如下。一 金屬線槽佈線 1.金屬線槽佈線一適用於正常環境的室內乾燥和不...

電纜橋架安裝規範

1 電纜橋架的最大載荷 支撐間距應小於允許載荷和支撐跨距。2 橋架的安裝應以國家規範為準,目前可參照 電纜橋架安裝圖集86sd169 進行。橋架在安裝過程中嚴禁載人,如現場情況確有必要時,必須有安全保障設施方可載人,本事項對於不合格或非專業的操作人員尤為重要。3 橋架的立柱 託臂等支架可與基礎預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