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育活動打造高素質職工隊伍

2022-09-15 20:24:04 字數 502 閱讀 8351

本報鄭州4月13電(記者肖培清)「以鄭西高鐵投入運營為標誌,我局闊步跨入高鐵時代。為打造一支高素質、高技能的人才隊伍,管好用好新裝置,我們決定廣泛深入開展 『崗位成才、實現價值』主題教育活動。」4月11日,鄭州鐵路局黨委書記楊建祥的講話,拉開了這個局黨政工團聯合開展的為期一年的「崗位成才、實現價值」主題教育活動的序幕。

「崗位成才、實現價值」主題教育活動是貫穿2023年鄭州局政治工作的一條主線,分宣講教育、學技練兵、評選表彰等步驟推進實施。

這個局將採取「教授送課到一線」「專家送課到一線」「成長·共享」對話訪談等形式,組織不同層面的宣講報告會,講清職工隊伍在高鐵時代所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闡述「崗位成才、實現價值」的途徑和方法;通過開展全員大討論和組織職工親身體驗高鐵、感受鐵路發展新成果,增強職工的職業自豪感,堅定職工崗位成才的信心,增添職工實現價值的動力。

活動期間,這個局將組織評選出「安全功臣」「服務明星」和「業務狀元」,並舉辦「2010·鄭州鐵路局安全功臣、服務明星、業務狀元」頒獎盛典,同時以職工的名字命名發明專案和先進工作法。

職工隊伍素質調研

技術員 為更好地加強職工隊伍素質建設,全面提公升職工素質,培育和造就 四有 職工隊伍,推進企業快速 健康 和諧 可持續發展,提出如下建議 一 目的意義 加強職工隊伍素質建設,全面提公升職工素質,必須下功夫培育和造就 四有 職工隊伍,全面提高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二 總體目標 增強八種意識 提公升八種能...

加強培訓工作,建設一支高素質的職工隊伍

作者 楊移風 現代企業文化 理論版 2017年第02期 中圖分類號 f243 文獻標識 a 文章編號 1674 1145 2017 01 000 02 摘要如果說乙個紀念館的建築 陳列是硬體,能為社會提供優質適用的服務和精神文化產品的人,就是軟體。只有軟硬體相協調,才能更好的發揮紀念館愛國主義教育基...

用職業化打造高素質的員工隊伍

萬汝立趙玉龍 當前,員工的職業化程度越來越受到企業高層管理者的關注和重視,佔據企業總人數達90 以上的普通員工的職業化程度將直接關係到企業的政策 制度 標準能否得到正確有效的執行,進而關係到企業的經濟執行質量,更有一些企業把缺乏高素質的職業化員工隊伍看成是制約企業發展的最大瓶頸。因此,提高員工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