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職工隊伍素質,抓好「三基」工作

2022-11-17 22:30:09 字數 1033 閱讀 6366

摘要:經過多年基層工作經驗總結,筆者認為要帶好一支隊伍,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使隊伍管理整體上水平的關鍵是抓好基層「三基」工作,即:加強以黨支部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建設,加強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基礎工作,加強以崗位練兵為主要內容的基本功訓練。

關鍵詞:職工隊伍三基

在現在的行業標準中,既有國家標準又有企業標準,各行各業運用好這些標準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使企業在發展中更加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使之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讓企業按照這個標準和制度執行,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最終形成一種被人們廣泛認可的文化。

近幾年,在隊伍管理上,嚴格按執行田「三基」標準和各項崗位制度的規範,基層隊伍建設得到了較大提高,基層隊職工精神面貌和整體素質有了較大提公升。經過多年基層工作經驗總結,筆者認為要帶好一支隊伍,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使隊伍管理整體上水平的關鍵是抓好基層「三基」工作,即:加強以黨支部建設為核心的基層建設,加強以崗位責任制為中心的基礎工作,加強以崗位練兵為主要內容的基本功訓練。

一、加強黨支部建設是加強基層建設的核心

首先,黨員是基層職工各項工作的中堅力量,他們是職工工作學習中的一面旗幟,時時處處都起著模範帶頭作用。加強黨支部建設,認真落實支部「三會一課」制度,支部成員要提前謀劃好本單位的總體工作思路和措施,帶領廣大黨員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方針、政策,及時掌握油田和公司的新形勢新任務,吃透精神給職工做好形勢任務的宣傳教育,引導職工思想有乙個正確的導向,可以避免各類矛盾的發生,保持隊伍的整體穩定,才能為公司的生產經營發展提供有力的物質保障。其次,當前,企業穩定工作面臨的形式比較複雜,各類不穩定因素比較多,職工對企業改革發展中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比較敏感。

這就需要基層黨支部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積極主動靠上去做工作,理順職工的思想情緒、化解矛盾,將他們的顧慮消除在萌芽狀態,維護企業的正常生產經營秩序,維護企業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最後,支部工作要緊密聯絡群眾。基層黨支部直接面對基層職工,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各項工作的開展中,要密切黨群幹群關心,要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認真落實民主權利,及時改善職工的工作條件,關心職工生活,開展黨員幹部與困難職工家庭幫扶結對活動,定期開展談心、家訪等活動,讓職工能夠快樂工作快樂生活,從而調動職工崗位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

職工隊伍素質調研

技術員 為更好地加強職工隊伍素質建設,全面提公升職工素質,培育和造就 四有 職工隊伍,推進企業快速 健康 和諧 可持續發展,提出如下建議 一 目的意義 加強職工隊伍素質建設,全面提公升職工素質,必須下功夫培育和造就 四有 職工隊伍,全面提高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二 總體目標 增強八種意識 提公升八種能...

提高監理隊伍素質建設的建議

摘要 不斷提高監理隊伍素質,是加強監理工作,提高工程質量的重要基礎,本文從思想道德建設 業務素質培訓 團隊精神培養等方面提出了個人的建議。2008年11月18日12月至5日參加了全國監理工程師的培訓,歷時雖然只有短短十五天,但收穫蠻大 更加清楚了監理工程師的含義 明晰了工程建設專案監理等各方面的有關...

主題教育活動打造高素質職工隊伍

本報鄭州4月13電 記者肖培清 以鄭西高鐵投入運營為標誌,我局闊步跨入高鐵時代。為打造一支高素質 高技能的人才隊伍,管好用好新裝置,我們決定廣泛深入開展 崗位成才 實現價值 主題教育活動。4月11日,鄭州鐵路局黨委書記楊建祥的講話,拉開了這個局黨政工團聯合開展的為期一年的 崗位成才 實現價值 主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