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更換機組搖臂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4:21:06 字數 1186 閱讀 3986

在施工前要明確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停送電負責人。

一、準備工作:

1、施工之前要將機組停到工作面機尾處,把工作溜開空後,由停送電負責人將機組、工作溜開關停電,並掛停電牌,設專人看護。

2、將機組的隔離刀閘分開,將離合器摘掉。

3、準備完好的檢修工具、起吊工具(承載能力必須滿足負荷要求)、符合要求的備件。

二、施工順序:

1、機尾打磨三角,上料維護好頂板,保證機組到煤幫距離不小於1.2公尺,長度從機尾向機頭延伸不小於12公尺(8架),高度以能夠吊起搖臂,取出固定銷為準。

2、煤幫打貼幫柱,每架兩根,拴好防倒繩。片幫處要用背板背實。回風巷替柱,釘道至機尾。需加強支護時,必須另行指定措施。

3、將機組開至機尾。先將滾筒拆下,拖至安全地點,不要影響到進出搖臂,將截割電機拆下,放至安全地點。

4、將機組搖臂用導鏈吊好,保證牢固。將固定搖臂的三個大銷拆掉。吊掛搖臂要用至少兩個3噸導鏈,將搖臂吊平。

5、將搖臂拆下拖至機尾安全地點。

6、安裝新搖臂,安裝滾筒和截割電機。

7、全面檢查,緊固各部位螺絲,確認無誤後,清理現場,送電試車。

三、安全技術措施:

1、進入作業場所,現場施工負責人和安全負責人要對周圍環境、支護情況進行詳細的檢查,確保作業環境的安全。

2、回風巷及三角區支替柱要嚴格執行好相關規程措施,先支後回。施工完畢後及時恢復支護方式。

3、作業過程中要由機組司機操做機組,將後隔離刀閘分開。操作支架要由支架工進行。其他人員不得隨意動支架或機組。

4、作業前現場負責人要對起吊工具(錨鏈、馬蹄、導鏈等)進行詳細檢查,確保完好、合格。

5、起吊物件嚴格執行《起吊物件通用措施》物件處於起吊狀態下時,下方及可能脫落翻滾到達的地方均不可有人員進入,並有專人監護。

6、起吊和用導鏈拖拉物件時,必須連線可靠,馬蹄上緊螺絲。

7、作業前將機組、工作溜開關停電閉鎖,並派專人看護。機尾處要閉鎖本布羅兩個以上的閉鎖鍵。停送電工作由停送電負責人親自進行。機組要將離合器和隔離刀閘開啟。

8、安裝時要嚴格按裝置的完好標準進行,保證安裝合格,螺絲緊固、齊全。

9、起吊物件時,必須先試吊,一切正常無異常時再正常起吊。

10、所有部件安裝完成後,由現場負責人進行詳細的檢查,確保安全無誤,現場要清理乾淨,人員均撤到安全地點後,方可送電試車。

11、其他嚴格執行《機電裝置檢修安全技術措施》、《機電裝置操作規程》等相關措施。

綜採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安全技術措施

綜採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施工負責人 施工日期 年月日 綜採工作面更換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 安全技術措施 鑑於 x工作面採煤機後搖臂行星頭機械機構損壞,為保證正常回採,需對行星頭進行更換,為了保證在作業過程中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作業時間 x年xx月xx日...

綜採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綜採工作面停面期間 防治瓦斯 採空區自燃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煤管局召開的公司瓦斯治理專題會議精神要求,綜採工作面停止生產,考慮到停產時間較長,停產期間為了防止煤層自燃及回風巷瓦斯超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綜採工作面停產前,全面整理工作面工程質量,片幫處及時維護好。2 調整綜採工作面供風量,使供...

綜採工作面注水安全技術措施

12101綜採工作面注水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提高綜採工作面瓦斯治理效果,且增強其頂板穩定性,防止片幫冒頂,決定每迴圈回採前對煤壁進行高壓預注水,從而達到釋放瓦斯及固化煤體的作用,為了保證注水效果及注水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一 工程概況 1 施工地點 12101綜採工作面 2 工作面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