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的環保管理和措施

2023-02-11 21:54:02 字數 809 閱讀 5677

作者:薛梅

**:《科教導刊·電子版》2023年第20期

摘要近年來,由於經濟發展水平越來越高,交通運輸方面也在逐步改善,道路工程建設越來越多,由此造成的施工環保問題也日益凸現,給社會各界帶來不利影響。因此,公路施工環保問題要從源頭抓起,本文分析了公路工程施工階段對環保造成的影響,**了相關的環保措施和完善的環保制度,為公路施工環保工作提供制度上的保障。

關鍵詞公路工程施工環保管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u415.1 文獻標識碼:a

1公路工程施工對環保造成的影響

公路工程施工是公路工程中的乙個階段,施工規模龐大,如果施工管理不科學,施工技術沒***,很容易造成安全環保問題,甚至破壞周圍的生態環境。以下幾個方面都是公路工程施工對環保產生的影響。

1.1公路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不足

目前在公路施工的安全管理方面對施工人員安全意識的提高還不足,很多施工人員的安全意識不強,管理人員也沒有做到足夠的認識,比如在公路未建成時,施工管理人員一致預設不會有車輛駛進來,於是就不放置警示標誌。更有甚者,還有很多施工人員不嚴格按照施工流程進行規範的施工,有些施工方為節約資金不聘請專業化的工作人員,導致施工的技術存在隱患。

1.2安全管理人員的綜合素質不高

經過調查,我們可以知道,現今安全管理人員普遍存在綜合素質不高的現象,但是如果安全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的綜合素質整體偏低,在施工過程就很容易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與此同時,施工人員綜合素質低不僅會造成施工人員自身的安全隱患,還會造成對工程周邊環境的不重視,他們在施工過程中,只會考慮到施工是否方便,只會考慮到如何提高施工效率,而不會考慮施工過程對環境的影響,因而會造成對垃圾亂扔亂放、施工完成後對施工場地不進行修復處理等現象。

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

摘要 本文從公路施工專案成本控制實施 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手段 施工專案質量成本控制三個方面,對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進行詳細 關鍵詞 公路工程 施工成本 成本控制 引言公路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程式按成本發生時間可分為事前控制 事中控制和事後控制三個階段。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手段有計畫控制 控制 會計控...

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

摘要 近年來,我國的公路事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作為國民經濟發展的公路工程施工是一項技術比較複雜的技術,目前公路工程存在著一些比較普遍的質量問題。因此有必要加強施工設計和管理,有計畫和有秩序的展開工作,來提高工程的質量。本文主要 了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水平的提公升和措施。關鍵詞 公路工程 施工 專...

如何加強公路工程施工管理

搞好施工專案管理,就必須抓好施工專案的隊伍建設,建立健全有效的管理制度,制定乙個切合實際的實施方案,正確處理安全 質量 進度 效益的關係,實現質量 效益雙豐收。1.建立有效的專案管理制度 專案管理制度就是專案最基本的管理方法,首先制定一套好的管理制度是搞好專案的最重要前提之一。同時,施工專案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