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

2022-10-08 04:00:07 字數 915 閱讀 3906

摘要:本文從公路施工專案成本控制實施、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手段、施工專案質量成本控制三個方面,對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進行詳細**。

關鍵詞:公路工程、施工成本、成本控制

引言公路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程式按成本發生時間可分為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和事後控制三個階段。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手段有計畫控制、**控制、會計控制和制度控制,在具體的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活動中,各成本控制手段是綜合利用的,不能孤立。

公路工程專案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實施

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實施施工成本控制的實施就是在施工過程中,對工程成本的形成進行監督並及時糾正發生的偏差使工程限制在計畫範圍內,以實現降低成本的目標。

1、施工前期的成本控制

(1)根據設計圖紙和有關技術資料,對施工方法、施工順序、作業組織形式、機械裝置選型、技術組織措施等進行認真的研究分析,制定出科學先進、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

(2)根據企業下達的成本目標,在優化的施工方案指導下,編制明細而具體的成本計畫,並按照部門、施工隊和班組的分工進行分解,作為部門、施工隊和班組的責任成本落實下去,為今後的成本控制作好準備。

2、施工期間的成本控制

(1)加強施工任務單和限額領料單的管理。特別要做好每乙個分部分項工程完成後的驗收,以及實耗人工、實耗材料的數量核對,以保證施工任務單和限額領料單的結算資料絕對正確,為成本控制提供真實可靠的資料。

(2)將施工任務單和限額領料單的結算資料與施工預算進行核對,計算分部分項工程的成本差異,分析差異產生的原因,並採取有效的糾編措施。

(3)做好月度成本原始資料的收集和整理,正確計算月度成本,分析月度預算成本與實際成本的差異。對於成本異常的現象則要特別重視,並在查明原因的基礎上,採取果斷措施,盡快加以糾正。

(4)在月度成本核算的基礎上,實行責任成本核算。並與責任成本進行對比,由責任部門或責任者自行分析成本差異和產生的原因,自行採取措施糾正差異,為全面實現責任成本創造條件。

公路工程施工專案成本控制原則 方法

施工專案成本控制 摘要 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目的,主要是降低專案成本,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關鍵詞 成本控制原則方法 所謂施工專案的成本控制,是指在專案成本的形成過程中,對整個工程施工過程中所消耗的人力資源 物質資源和費用開支,進行指導 監督 調節和限制,及時糾正施工專案實施中發生的偏差,把各項生產費用...

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監理工作的質量控制

摘要 本文主要介紹通過控制工程造價,嚴格按科學的施工週期,強化工程質量管理,提高投資效益來實施。著重論述施工階段監理人員對施工質量的控制。關鍵詞 公路工程監理工作質量控制 公路工程專案是一種涉及面廣,建設週期長,影響因素多的產品,其中的質量尤為重要,質量是工程的生命,是工程施工中的主要控制物件。公路...

裝飾工程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

針對以上勞動力市場的實際情況筆者認為應建立長期合作的勞務隊伍,規避由於季節性的 給工程成本控制造成的壓力,是人工成本控制的有效手段。同時合理制定施工方案,對不同工種的工人配合工期做好調配也可以節約人工成本季節性變化的影響。把每乙個工人的勞動技能 施工安排都環環緊扣的進行調配,減少勞動時間的浪費,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