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合同管理和成本控制

2022-09-28 14:18:04 字數 602 閱讀 2943

摘要:成本合同管理是一項複雜、艱鉅的系統性工作,成本合同管理的效果也將直接影響專案的經濟效益。合同成本管理在合同管理上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而對於洛欒高速洛嵩段的專案來說,更是乙個特殊的工程,對於合同的管理要求就會更高。

洛欒高速洛嵩段路面2標在專案實施過程中,按照「開源、節流」的工作思路,不斷加強成本合同管理,取得了較好的效果,藉此機會簡要介紹了一下工程合同管理和成本控制,以便與大家共同交流**。

關鍵詞:合同管理成本控制核算

中圖分類號: tu72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工程概述

洛欒高速洛嵩段路面2標路線全長16.9km,另含互通式立交及停車區各1處。主要工程量為:

4cm ac-13c改性瀝青混凝土上面層44萬平方,6cm ac-20c中粒式改性瀝青混凝土中面層44.8萬平方,8cm atb-25粗粒式瀝青混凝土下面層40萬平方,乳化瀝青透層44萬平方,sbs改性熱瀝青碎石封層44萬平方,pcr改性乳化瀝青粘層87.9萬平方,橋面防水層5.

65萬平方,18cm水泥穩定碎石基層41.8萬平方,34cm水泥穩定碎石基層43.8萬平方,根據洛嵩段路面2標專案工程的概況進行了簡要的闡述。

二、提高成本合同意識

1. 成立成本核算小組

公路工程專案施工成本管理與控制

摘要 公路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是施工企業對所發生的成本費用支出進行有計畫的控制與調整的科學管理活動,施工企業管理的核心內容。文章主要就現階段公路施工企業成本控制中容易出現的問題以及應採取什麼樣的措施進行了簡單的分析。關鍵詞 公路工程施工成本管理 施工專案的成本控制是指對在生產經營中產生的各項費用開支進行...

公路工程專案施工成本管理與控制

作者 肖靜 科技創新導報 2011年第16期 摘要 公路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是施工企業對所發生的成本費用支出進行有計畫的控制與調整的科學管理活動,施工企業管理的核心內容。文章主要就現階段公路施工企業成本控制中容易出現的問題以及應採取什麼樣的措施進行了簡單的分析。關鍵詞 公路工程施工成本管理 中圖分類號 ...

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

摘要 本文從公路施工專案成本控制實施 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手段 施工專案質量成本控制三個方面,對公路工程施工階段的成本控制進行詳細 關鍵詞 公路工程 施工成本 成本控制 引言公路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程式按成本發生時間可分為事前控制 事中控制和事後控制三個階段。施工專案成本控制的手段有計畫控制 控制 會計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