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機起吊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21:12:03 字數 2044 閱讀 5797

希望掘進機起吊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一、工程概況1、ebz132cz型懸臂式掘進機安裝在71801運輸巷。2、機器尺寸長×寬×高(10.

1×3.0×1.6)。

總重45t,截割部8.2t、鏟板部4.2t、第一運輸機2.

8t、行走部2×4.3t、本體部7.9t、後支承部作4.

1t為大件運輸。大件拆卸成13部按分解和運輸順序裝運。3、下表中分解順序與運輸順序不同,運輸時按照運輸順序依次進行,可保證機器組裝及除錯。

、運輸路線:工業廣場→副井→井底車場→1900運輸大巷→五七採區1900運輸大巷→五七採區暗副井→c17集中軌道下山→71801回風巷。二、準備工作1、施工前要由施工負責人向參與施工人員講清工作內容、步驟、人員分配及安全注意事項。

2、施工人員應按實際情況選擇吊具(5臺5噸葫蘆,2臺10噸葫蘆)、道木、平板車、掘進機專用工具、繩鼻子或馬鐙,撬槓等;電工應佩帶電工常用工具及與電壓等級相符的驗電器,並檢查裝置安全情況,確認安全可靠才能使用。3、為確保掘進機拆卸、運輸、安裝順利進行開拓隊必須指定一名隊幹作為安全負責人。4、嚴格執行各項規定和要求,本措施中未涉及內容,按日常各種規定要求執行。

對工作中發生自行不能處理的問題和重大隱患等,要立即匯報班、隊長及礦排程室,採取相應措施和辦法進行處理後方可繼續工作。未參加學習、未簽名者嚴禁參與此項工作。三、掘進機拆卸安全技術措施1、拆卸掘進機前必須有專人現場指揮,負責現場施工的安全。

2、凡從事拆解的人員必須熟悉掘進機的結構效能,詳細了解各聯結部。聽從指揮人員的安排,不得盲目蠻幹隨意拆解。3、大件解體後,移動或旋轉部件必須用鐵絲固定牢靠,部件與部件間的結合面必須使用木襯或棉布墊實墊牢。

4、接頭前要用道木支承,要求兩邊對稱墊穩墊實,保證行走部懸空,方便自由拆卸。5、掘進機解體後,要用棉布對液壓管件及接頭堵塞,記清管接頭號。6、掘進機解體後要將螺栓、銷子、墊圈等集中放在木箱中儲存,防止丟失。

7、電器裝置下井前要把所有喇叭口封好,確保絕緣性能。8、解體拆卸過程中起吊注意事項:(1)裝置在起吊前必須做好全面仔細的檢查核實工作,確認吊裝重量,檢查裝置的吊耳是否符合吊裝要求,檢查繩扣、繩鼻子等吊裝器具是否符合要求。

(2)裝置起吊**中的保護①裝置在起吊過程中要求保持平穩,避免產生歪斜;鉤上使用的繩索不得滑動,以保證裝置的完好無損。②對起吊的裝置應對其表面採取防護措施,防止把電纜、膠管等附件裝置損壞。(3)使用鋼絲繩繩扣的注意事項①使用的鋼絲繩必須符合繩徑及起重重量要求。

鋼絲繩不打死結、纏繞、斷絲等。②要使鋼絲繩緩慢受力,不准急劇改變公升降速度,起動要緩慢進行。③鋼絲繩與裝置的稜角接觸時應加墊木塊。

(4)使用撬杆的注意事項①使用撬杆時應按撬杆的基本要求進行作業。②在有坡度的地方撬動裝置時要有防止下滑和倒退的措施,要求進行多次操作來完成。③不准將手伸進被撬杆撬起的物件下面,幾個人同時操作時要有人統一指揮,互叫互應齊起齊落。

(5)起吊作業①操作人員在作業前要明確任務,服從統一指揮和調配②起吊前對各種起吊工具認真進行檢查,發現裂紋、破損等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不准使用。不得超負荷使用。③裝置起吊前要檢查各**點是否可靠,重心是否找準,進行試吊,試吊正常後,方可進行起吊作業。

④任何起吊物下嚴禁站人;如要改變方向時必須用長柄工具處理,嚴禁人員用手去擺弄被起吊的物件和被張緊的繩頭。三、裝車、封車的安全措施1、採用起重裝置或工具將大件裝置及部件吊放在礦車、平板車、架子車上。.2、要求採用8#鐵絲和¢12.

5鋼絲繩捆紮固定,作到牢固、可靠,並注意不得損壞裝置。3、裝置吊放要均衡、平穩,不得重心偏移,以防導致車輛傾倒或運輸過程中側翻。4、使用的鋼絲繩繩卡、索具套環應符合繩徑及起重重量要求,繩卡數量不得少於三隻。

5、封車人員工作完成後,應向安全負責人匯報,經檢查封車合格後方能運送;如發現**不牢固、不平穩等安全隱患要及時處理。四、裝置運輸安全措施1、運輸前要由安全負責人對運輸路線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確認沿途軌道、絞車、安全設施、巷道等符合安全運輸條件時方能運輸。2、綜掘機的大件(包括**機)要使用大平板車,大件重心必須居中,大件與平板車之間必須用方木墊實、墊牢,並用¢12.

5mm鋼絲繩固定在平板車上,固定必須牢固,不得鬆動,每件大件必須四道以上**固定。3、裝運部件時,要按組裝前後順序進行編號運輸,並注意大部件的方向。要有專人負責在井口進行排序和調向。

掘進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煤業公司根據生產需要,在 採區21031瓦斯抽放底板巷安裝一台ebz260巖巷掘進機及配套設施,為確保此項工作的正常 安全 順利的開展,特制定本措施。1 主要裝置技術引數1.1 巖巷掘進機型號 ebz260總體長度 12600mm總體高度 2000mm總體寬度 3600mm最大不可拆卸...

掘進機安全技術措施

掘進機電控系統大修安全技術措施 電氣修理車間 掘進機電控系統大修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電氣修理車間 總負責人 車間主任 專案負責人 電氣維修班班長 施工人員組成 維修電工 電焊工 天車工 鉗工 一 掘進機電控主要技術特徵 1 額定電壓 主迴路 ac 1140v 660v 電控箱 控制迴路額定電壓分...

掘進機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安裝地點 施工單位 機運工區 編制單位 機運工區 編制日期 2010年 10月日 ebz75型掘進機解體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一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三百六十二條 第三百六十四條和 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中的有關規定,特制定ebz75型掘進機解體運輸安全技術措施,望施工作業人員認真貫徹執行。二 所有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