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機檢修鉗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23:43:48 字數 1140 閱讀 8555

荊各庄礦機電、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1、開工前,組長認真檢查現場,確認工作場地無安全隱患,進行危害辯識後,方能開工。

2、認真開好班前安全會,使用的各種工具、裝置要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做到安全隱患不排除不能開工。

3、超過2.5公尺以上的高空作業時,必須繫好保險繩或安全帶。

4、嚴禁在起吊裝置下行走或工作。

5、檢查整台掘進機時必須將各機械部件放平穩(切割頭要放下來),不許騰空,各幫浦閥要鎖定好,並有專人看護。

6、凡有相互交叉作業的地點,必須互相聯絡好,方可作業。

7、人力抬運機件時,要相互叫應,以防傷人,用高壓液清洗機件時,操作人員要互相叫應,並把好高壓管手柄,以防傷人。

8、機械運轉部分,嚴禁在開車時清擦。

9、嚴禁吊運超過天車標準負荷的機械裝置,吊運相應的機件時,要提前檢查好吊具是否可靠,以防以外發生安全事故。

10、工作時要穿戴好防護用具,各種工具必須放置在指定地點,完工後要清點數量,放回原處。

11、打錘不得戴手套,兩人打錘要交叉站位。

12、使用的扁鏟、衝子頂端不准有油汙,要隨時清除鏟頂的飛邊。

13、使用電砂輪磨機件前要認真檢查砂輪是否安裝緊固,防護是否完好,要戴好眼鏡,用力不得過猛。

14、安裝鋸條時,鬆緊要適當。

15、使用刮刀時,人要站穩,毛刺要隨時去掉,刮刀不准對人,不准朝上放置,別刮件有孔槽時手指不准伸入槽孔內。

16、用油洗件時,要有專人看護,防止火源進入現場,備齊消防用品(砂子、手鎬、鐵鏟等)。

17、使用電氣焊時,應先檢查好地線是否接好,操作時必須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

18、電氣焊裝置要安放在指定地點,兩瓶間的距離要在15公尺以上,之間要安放並設有標記牌。

19、在使用壓力機時,先檢查好各種部件是否正常,壓件時人員應站在壓力機防護網後面。

20、焊工操作時要與易燃品拉開規定距離,開焊前認真檢查焊機的工作電壓和焊把子是否漏電。

21、掘進機試執行時,要設專人看護,切割頭附近嚴禁站人。

22、工作認真,持證上崗。

23、收工時要認真檢查好各種裝置,鎖定好開關,天車停在指定位置並鎖好,吊勾不允許在下方,要繞好吊繩,清理現場,消除火源,做到人走場地清,關燈鎖門。

24、檢修時,嚴格執行本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所檢裝置檢修質量完好標準。

掘進機檢修鉗工危害辨識

掘進機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可燃物洩漏 發生火災 事故最基本的條件是可燃物的洩漏。正常情況下,可燃物都存在於容器內,不與氧接觸,又無點火源,所以不會發生事故。物料洩漏的原因 1 管線腐蝕穿孔 管線腐蝕穿孔是石油液化氣罐區發生洩漏最常見 最危險的情況之一,最常見是因為鋼製管線外表都有保溫層,這些保溫材料通常是多孔易吸水的,保...

掘進機安全技術措施

掘進機電控系統大修安全技術措施 電氣修理車間 掘進機電控系統大修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電氣修理車間 總負責人 車間主任 專案負責人 電氣維修班班長 施工人員組成 維修電工 電焊工 天車工 鉗工 一 掘進機電控主要技術特徵 1 額定電壓 主迴路 ac 1140v 660v 電控箱 控制迴路額定電壓分...

掘進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煤業公司根據生產需要,在 採區21031瓦斯抽放底板巷安裝一台ebz260巖巷掘進機及配套設施,為確保此項工作的正常 安全 順利的開展,特制定本措施。1 主要裝置技術引數1.1 巖巷掘進機型號 ebz260總體長度 12600mm總體高度 2000mm總體寬度 3600mm最大不可拆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