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Z200A掘進機安裝技術措施

2021-08-15 10:16:25 字數 2386 閱讀 5692

編號:ghny2013—ajc—396級別:ⅲ

e1310膠帶順槽ebz200a掘進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高河能源****

綜掘一隊(編制:桑海鵬)

二○一三年五月

e1310膠帶順槽ebz200a掘進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總工安全副總:

生產副總機電副總:

通風副總安全部:

總工辦生產技術部:

通風部運輸部:

抽採部機電部:

審核隊長:

編制:措施會審記錄

高河能源現場調研報告表

高河能源安全技術措施內審記錄表

危險源辨識表

e1310膠帶回風聯巷ebz-200a綜掘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況:

(一)工程概述

e1310工作面膠帶順槽全長1145m,巷道斷面寬4700㎜、高3550㎜,定於機掘,選用ebz200a型綜掘機一台(瀋陽北方重礦)。該機總重69噸,外形尺寸長×寬×高=11250×3600×1800mm,我現需將掘進機進行解體、裝車、運輸至南翼東回風大巷(南進與南東回3#聯巷口處)進行組裝、除錯,然後帶電行進至e1310膠帶順槽迎頭(執行距離約120公尺)。為了保證掘進機地面解體、井下運輸、安裝及除錯期間的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二)ebz-200綜掘機主要零部件的重量和尺寸

ebz-200綜掘機主要零部件的重量和尺寸表1

(三)運輸路線

井上→井下換裝站→西翼輔助運輸大巷→南翼輔助運輸大巷→南總進風大巷→南進風大巷→南進風與南東回3#聯巷→南東回大巷(南進與南東回3#聯巷口處)

二、工作時間、地點及組織安排

工作時間:2023年5月日—2023年5月日

工作地點: 南東回大巷(南進與南東回3#聯巷口處)

工作負責人:高川飛

安全監護人:張平曹德興

現場工作負責人:李國強、姚旭剛

三、施工工藝

(一)作業前準備

1、掘進機安裝使用的工器具必須準備齊全,電工用具必須準備齊全。

掘進機裝置起吊所用工具表2

2、所有參加拆解、安裝掘進機的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熟悉裝置的結構、效能、技術引數及有關技術資料。首先負責安裝的領導、技術員在安裝前認真會審圖紙熟悉技術資料,並對所安裝裝置的構造、原理、效能和安裝技術要求作系統了解,然後制定出正確的施工方案,然後組織安裝本次作業人員進行本措施的貫徹、學習,並根據工期要求,結合實際情況,確定勞動組織及進度指示圖表。

3、製作施工用作業平台乙個(作業平台用兩寸鋼管焊接,長2公尺、寬1公尺、高1.8公尺,70mm厚的木板做鋪面,各面焊接橫撐兩道)。

4、在起吊綜掘機處打設裝置起吊專用錨索16根,錨索採用直徑18.96mm,長8300mm的高強錨索、每根錨索使用一支k2335和兩支z2360型樹脂錨固劑,錨索上配套的鎖具和托盤,錨固力必須大於260kn,外露長度不大於500mm。

5、提前向機電部申請辦理「接電通知單」確保掘進機能夠正常通電執行,提前向自動化部申請安裝綜掘機瓦斯超限斷電裝置,確保掘進機的安全生產。

6、綜掘機組件裝車入井時,要在車輛上墊枕木,兩端**防撞材料。裝車後要用合格的鋼絲繩套牢固封車,保證裝置在運輸過程中不滑落、不墜落,並且安排專人跟車,確保裝置安全到達安裝地點。

7、作業前,將e1310膠帶回風聯巷口向南膠帶輸送機皮帶機架拆卸、皮帶解除安裝、機尾滾筒靠幫,皮帶平整鋪設在巷道左側,再用廢舊皮帶將作業範圍內的皮帶進行保護。

8、提前將e1310膠帶回風聯巷內的sgb620/40t刮板輸送機拆卸靠幫,然後將地面餘煤、雜物清理乾淨,確保綜掘機能夠順利通過。

9、跟班隊幹、班長、電鉗工必須佩帶可攜式瓦斯監測儀,隨時檢查作業場所的瓦斯濃度,發現瓦斯異常時,必須採取防止瓦斯事故的措施,並及時向礦排程匯報。

10、提前對e1310瓦排回風順槽和e1310膠帶回風聯巷風機兩個配電點風機、風筒吊掛高度進行測量,如高度不夠,需重新吊。確保裝置運輸時能正常通過。

11、裝置運輸時,提前對南進、南東回3#聯巷風門底框採取保護措施(風門底框處鋪設枕木),以防通過時壓壞風門底框,嚴禁同時開啟兩道風門或長時間開啟一道風門。

12、掘進機向井下運輸前,依據e1310膠帶回風聯巷實際情況,安排好裝置元件運輸順序並進行編號、標明方向,確保掘進機組裝完成後可以順利進入工作面。

(二)掘進機分解、入井運輸、裝配方案(根據e1310膠帶順槽實際情況而定)

綜掘機分解、運輸、裝配順序表3

(三)掘進機組裝

安裝步驟:打設懸吊錨索→組裝掘進機→試運轉→帶電行進至工作面

1、打設懸吊錨索

①、在南翼東回風大巷(南進與南東回3#聯巷口處)選擇頂板支護完好的地方打設懸吊錨索。根據起吊需16根錨索,錨索位置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由工作負責人布置。

②、懸吊錨索材料為φ18.96mm×8300mm的高強度低鬆弛預應力鋼絞線,鑽孔直徑為30mm,採用一支k2335和兩支z2360低粘度樹脂藥捲錨固,錨固力必須達到250kn,錨索外露長度不大於500mm。

EBZ260掘進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煤業公司ebz260巖巷掘進機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ebz260巖巷掘進機安裝 施工地點 採區21031掘進工作面 計畫工期 2012年7月27日至 2012年8月5日 施工單位 施工單位負責人 措施編制人 編制時間 2012年7月3日 審批人員簽字及意見 機電運輸部年月日 通風防突部年月日...

EBZ200型掘進機截割部的設計及計算

摘要 懸臂式掘進機是為煤礦綜採及高檔普採工作面採掘巷道的機械裝置,它結構緊湊 適應性好 機身矮 重心低 操作簡單 檢修方便。本次設計主要是懸臂式掘進機的截割機構,懸臂式掘進機的截割機構是有伸縮式和固定式兩種,按照它的截割頭的分布可以分為橫軸式和縱軸式兩種。我所設計的掘進機截割部是縱軸式帶伸縮的形式。...

EBZ55掘進機說明書

5.10.2 截割的操作 利用截割頭上下 左右移動截割,可以截割出初步斷面形狀,但該斷面形狀和尺寸與實際所需要的斷面形狀和尺寸還有一定的差別,須進行第二次修整,以達到斷面尺寸要求。一般情況,當截割較軟的煤壁時,採用左右迴圈向上的截割路線。如圖14所示。當截割稍硬岩石時可採用由下而上 由右而左截割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