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機拆解和安裝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1:36:02 字數 667 閱讀 6015

(1) 靜電接地。接地是消除靜電危害最簡單、最基本的方法。主要用來消除導電體上的靜電,而不宜用來消除絕緣體上的靜電。

單純為了消除導體上的靜電,接地電阻1000次即可。靜電接地必須牢靠,並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2) 增濕。增濕就是提高空氣的濕度以消除靜電荷的積累。有靜電危險的場所,在工藝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安裝空調裝置、噴霧器或採用掛溼布條等方法,增加空氣的相對濕度。

從消除靜電危害的角度考慮,保持相對濕度在70%以上較為適宜。對於有靜電危險的場所,相對濕度不應低於30%。

(3) 加抗靜電新增劑。搞靜電新增劑是特製的輔助劑。一般只需加入千分之幾或萬分之幾的微量,即可消除生產過程中的靜電。

磺酸鹽、季胺鹽等可用塑料和化纖待業的搞靜電新增劑;油酸鹽、環烷酸鹽可用作石油待業的搞靜電新增劑;乙炔碳墨等可用作橡膠待業的搞靜電新增劑等。採用搞靜電新增劑時,應以不影響產品的效能為原則。此外,還應注意防止某些新增劑的毒性和腐蝕性。

(4) 靜電中和器。靜電中和器又稱靜電消除器,是借助電力和離子來完成的。按照工作原理和結構的不同,大體上可分為感應式中和器、高壓中和器、放射線中和器和離子流中和器。

(5) 工藝控制法。工藝控制的方法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適當選用導電性較好的材料;降低磨擦速度或流速改變注油方式(如裝油時最好從底部注油,或沿罐壁注入)和注油管口的形狀;消除油罐或管道等中混入的雜質;降低**性混合物的濃度。

掘進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煤業公司根據生產需要,在 採區21031瓦斯抽放底板巷安裝一台ebz260巖巷掘進機及配套設施,為確保此項工作的正常 安全 順利的開展,特制定本措施。1 主要裝置技術引數1.1 巖巷掘進機型號 ebz260總體長度 12600mm總體高度 2000mm總體寬度 3600mm最大不可拆卸...

掘進機起吊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希望掘進機起吊運輸安裝安全技術措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一 工程概況1 ebz132cz型懸臂式掘進機安裝在71801運輸巷。2 機器尺寸長 寬 高 10.1 3.0 1.6 總重45t,截割部8.2t 鏟板部4.2t 第一運輸機2.8t 行走部2 4...

掘進機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可燃物洩漏 發生火災 事故最基本的條件是可燃物的洩漏。正常情況下,可燃物都存在於容器內,不與氧接觸,又無點火源,所以不會發生事故。物料洩漏的原因 1 管線腐蝕穿孔 管線腐蝕穿孔是石油液化氣罐區發生洩漏最常見 最危險的情況之一,最常見是因為鋼製管線外表都有保溫層,這些保溫材料通常是多孔易吸水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