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6切眼放炮拉底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10:15:22 字數 1054 閱讀 7843

2209軌道運輸巷放炮拉底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掘進三隊

單位負責人:陳蘇陽

編制人:張標

編制日期:2023年10月9日

2209軌道運輸巷放炮拉底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因2209軌道運輸巷煤層厚度普遍不夠高,平均厚度為2.2 m,並且巷道傾角普遍為17°,為保證巷道符合設計要求,按照生產技術科通知要求,需要對巷道進行放炮拉底。為確保放炮拉底的安全,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

(拉底示意圖見下圖)

二、施工方法:

1、 採取一次爆破長度5m,炮眼的間排距為0.5m,每排布置4個炮眼,上幫的炮眼布置要距離幫不小於1200mm(上幫要求預留500 mm不拉底),每個炮眼裝0.25公斤炸藥(一捲),炮眼深度為1m,封泥長度不下於0.

5m。2、 拉底放炮後及時出矸,下幫第二根頂錨桿外露頭距離底板的垂線距離不得小於2.3 m公尺,只有在前一迴圈浮矸清理乾淨以後,才能進行下一迴圈的放炮拉底工作。

3、 拉底以後,預留的500 mm寬度用風鎬刷齊,上幫未拉底的起錨高度不得超過0.6m,超過要求時要及時補打幫錨桿,最大滯後迎頭距離不大於15m,錨桿間排距為800mm,並保證予緊力不低於150n.m。

4、 放炮拉底前,必須觀察頂板是否已經打錨索梁加固,只有在頂板已經加固後才能進行拉底。

二、 安全技術措施

1、每次爆破時必須堅持「一炮三檢」制度,即裝藥前、放炮前、放炮後必須檢查工作面的瓦斯濃度,只有當工作面的瓦斯濃度不超過1.0%,工作面方可裝藥爆破。

2、每次爆破前必須將爆破附近的裝置、電纜、工器具、風筒等用雙抗網包裹,加以保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方可爆破。

3、由於迎頭正常掘進施工,後巷進行放炮拉底,不論是迎頭放炮還是後巷放炮拉底,每次爆破前必須撤出工作面所有工作人員,班組長布置好工作面爆破警戒工作。撤人距離不低於100m,嚴禁人員進入。

4、出現瞎炮嚴格按照《2209軌道運輸巷掘進安全技術措施》中處理瞎炮的要求進行處理。

5、放炮拉底期間,必須有跟班隊長現場跟班。

會審意見

生產科:

安檢科:

通風隊:

總工:拉底示意圖

21110切眼擴巷放炮安全技術措施

永煤公司永錦能源 河南煤化集團用心做事追求卓越 河南永錦能源 雲蓋山煤礦一礦 編號 編制 凌自友 隊長 馮功 安裝單位 綜採隊 施工地點 21110切眼 21110切眼擴巷放炮安全技術措施審批簽名 審批意見 一 概況 21110切眼下部已擴巷60多公尺,在施工中採用手鎬 風鎬進行人工擴刷,由於擴刷巷...

25042上順槽放炮拉底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公司要求,我隊需在25042上順槽放炮拉底,為保證放炮拉底期間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概況 1 25042上順槽支護規格為 寬 高 4.58m 3.02m的u29 型鋼支護,原巷道高度不能滿足生產需要,需進行放炮拉底。2 放炮拉底位置 8 穩車房處.3 工作量 需放炮拉底12公尺長...

1234切眼遇斷層改變支護方式安全技術措施

一 說明 由於 切眼80m處210m處遇斷層頂板比較破碎,為了安全生產,特制訂以下安全措施 二 過斷層的技術要求 1 作業人員進入作業地點前,要觀察好圍岩情況,做好敲幫問頂工作。2 前探梁及時跟進,保證現場生產安全。3 錨桿眼的深度必須符合 作業規程 有關規定。托盤要緊貼頂板,對那些托盤位置不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