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02:18:04 字數 1494 閱讀 6002

3603下切眼與上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我隊施工的3209下切眼與上切眼還剩30m貫通,為確保順利貫通及施工人員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3209切眼沿頂掘進,採用錨網索支護,施工時嚴格按生產科標定的中線施工,確保準確貫通。

2、區隊要建立詳細的進尺統計圖表,將每班的進尺和剩餘距離在班前會上向職工和跟班幹部交代清楚。

3、嚴格執行「四位一體」安全質量確認制度;實行全方位,全時控制,各崗位工種要按照「手指口述」規範標準進行操作,只有當上一道工序符合規定,才可進入下一道工序。

4、貫通還剩20m時,要及時對3209上切眼貫通點及以外10m巷道內架設牢固可靠的順山棚,達到「一樑三柱」的要求。

5、貫通時必須在下列地點設定放炮警戒:

d、在3209上順切眼開口處安全地點設定警戒;

e、在3209下切眼距爆破地點以外85m的安全地點設定警戒;

每班放炮前由班組長派專人布設警戒,每組兩人,一人把守警戒,另一人傳遞資訊,警戒人員必須清除警戒線以內的所有人員,訊號全部返回後,班組長才可下達放炮命令。直巷警戒距離不小於85m,放炮距離不小於75m;拐彎巷道警戒距離不小於75m,放炮距離不小於65m;警戒人員不得脫崗

6、貫通期間工作面及其回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時,必須停止打眼,爆破地點附近20m以內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時,嚴禁爆破。

7、放炮員嚴格執行「一炮三檢」和「三人連鎖放炮」制度,放炮員必須自聯自放,堅持放炮前後灑水降塵。

8、貫通時,必須由區隊跟班幹部在現場統一指揮,3209上切眼貫通點處必須保證正常通風。掘進的工作面每次爆破前,班組長和瓦檢員要共同到3209上切眼貫通點檢查瓦斯濃度,瓦斯超限時,必須先停止在掘進面的工作,處理瓦斯,只有在掘進工作面及3209上切眼貫通點回風流中的瓦斯濃度都在1%以下時,掘進工作面才可爆破。

9、3209下切眼掘進工作面和3209上切眼貫通點必須保證24小時正常通風,嚴禁無計畫停電,停風;工作面無風或微風時,嚴禁爆破。經常檢查風筒的完好狀況,嚴禁隨意掐開風筒。

10、當預計貫通距離還剩5m時,要堅持「先探後掘」的原則,即在工作面上、中、下部及兩側分別打1.8m深的探眼(探眼布置圖見附頁),探眼打透後,向排程室、區隊、生產科、通風科進行匯報,經有關科室同意後方可貫通。

11、根據貫通位置的實際效果處理好貫通位置,施工時瓦檢員對透口處瓦斯濃度進行檢測,只有瓦斯濃度小於1%時,才可施工。要盡量採用手鎬貫通,若需動炮,只能採取「淺打眼,少裝藥,放小炮」的方法進行貫通;嚴禁在探眼內裝藥爆破。斷面尺寸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12、貫通後將貫通地點的浮煤清理乾淨,根據貫通效果對斷面進行處理,並及時補打錨桿。

13、貫通時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執行。

14、此措施與《+570水平西二下山採區3209切眼掘進作業規程》一併貫徹執行,所有作業人員必須學習並簽字後方可入井作業。

探眼布置圖

1800mm

2 2

4 1 3 4、1、3

551900mm

21800mm

4 1 3

5400mm400m

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0103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採用掘進機掘進。此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平交貫通,此切眼為10103工作面作準備。為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寫本措施。二 施工技術要求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嚴格按中線跟煤層底板掘...

8101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泰安煤業基建井 8101切眼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中冶華冶泰安專案部 施工隊長 編制人員 編制時間 一 概括及編制依據 泰安煤業8101工作面切眼長206.43m 導線點h14至y18距離為55.6m,兩巷剩45.1m貫通。為保證兩巷貫通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本安全技術措施依據 煤礦安全規程...

1102切眼貫通技術措施

貴州龍華煤業 編制 李德田 隊長 段 施工單位 掘進二隊 施工時間 2009年12月21日 會審意見 參加會審單位 技術部排程室通防部 安檢部掘二隊通風隊 總工指示 1101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101工作面切眼距貫通還剩33公尺,為保證工作面安全順利貫通,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 掘二隊嚴格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