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4:11:59 字數 1059 閱讀 5232

泰安煤業基建井

8101切眼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中冶華冶泰安專案部

施工隊長

編制人員

編制時間

一、 概括及編制依據

泰安煤業8101工作面切眼長206.43m;導線點h14至y18距離為55.6m,兩巷剩45.1m貫通。為保證兩巷貫通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

本安全技術措施依據《煤礦安全規程》、《操作規程》「8101切眼施工安全技術措施」進行編制。

二、貫通施工方法及要求

1、切眼掘進過程中施工隊組嚴格按照專案部測量組放射的中線進行施工,確保準確貫通。

2、兩巷相距50m時,將運輸順槽一側的切眼掘進頭停掉,將支護緊跟工作面,之後將掘進機停在距工作面20m處設定柵欄懸掛「嚴禁入內」的警示標語,直至切眼完成貫通。

3、兩巷相距20m時,採用縮小迴圈進尺(2m),採取短掘短支的方法進行施工。

4、兩巷相距10m時,掘1m支護1m,在打錨桿、錨索前在工作面煤壁側支設三根單體柱,間距1.5m;將3500mm×300×mm×50mm木板在煤壁側由下而上**在單體柱作為擋煤板,擋煤板高度不低於2m。

5、通風科必須派專職瓦檢員現場跟班,檢查貫通兩側的通風、瓦斯情況,並在貫通前做好調風準備工作,貫通後立即調風,確保通風系統合理、穩定、可靠執行。

6、貫通時,必須由專人現場指揮統一指揮,被貫通保持正常通風;貫通後,立即調整通風系統,風流穩定後,方可恢復工作。

7、通風系統調整工作由礦通風科具體安排落實。

三、風流調整

兩巷貫通前,在回撤通道壁牆處、風橋處備夠水泥、砂子、紅磚;巷道貫通後,由礦通風科安排專人對以上兩處進行封閉。

最後使風流成回風順槽進風,運輸順槽回風。

四、安全技術措施

1、嚴格按照測量人員給出的中線進行施工。

2、貫通期間,每班安排專人對被貫通巷道的頂板、瓦斯、積水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停止工作面掘進,並匯報礦排程室及區隊值班室。

3、凡在該工作地點工作的人員,必須學習本措施,不學習本措施不准在該地點工作,望施工單位認真貫徹執行。

4、其它未訴事項《煤礦安全規程》、「8010切眼施工安全技術措施」中有關規定執行。

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0103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採用掘進機掘進。此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平交貫通,此切眼為10103工作面作準備。為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寫本措施。二 施工技術要求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嚴格按中線跟煤層底板掘...

3209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3603下切眼與上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我隊施工的3209下切眼與上切眼還剩30m貫通,為確保順利貫通及施工人員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 3209切眼沿頂掘進,採用錨網索支護,施工時嚴格按生產科標定的中線施工,確保準確貫通。2 區隊要建立詳細的進尺統計圖表,將每班的進尺和剩餘距離在班前會上...

1102切眼貫通技術措施

貴州龍華煤業 編制 李德田 隊長 段 施工單位 掘進二隊 施工時間 2009年12月21日 會審意見 參加會審單位 技術部排程室通防部 安檢部掘二隊通風隊 總工指示 1101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101工作面切眼距貫通還剩33公尺,為保證工作面安全順利貫通,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 掘二隊嚴格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