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採面開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3 22:39:35 字數 1601 閱讀 8389

惠水縣寧旺煤礦開切

眼貫通措

施 二o一一年二月

惠水縣寧旺煤礦

1101工作面開切眼貫通措施

編制人:

施工單位:

編制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1101工作面開切眼貫通措施

一、 說明:

1101工作面開切眼設計長度100m,由掘進隊施工至

2023年4月10日8:00時,1101工作面開切眼下段已施工50m,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段已施工10m,距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下段貫通僅有50m,為保證1101工作面上、下段安全、順利的貫通、特編制本貫通措施。

二、 貫通點概況

目前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下段的圍岩條件都比較好,頂板及煤幫完好,預計透點處頂板完好、無積水、通風正常。

三、 技術措施

1. 掘進前準確測定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下段的通尺,在上、下段相距50前,1101工作面開切眼下段停止施工,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段繼續掘進,由測量人員重新核定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段的中線,並嚴格按中線、巷道煤層頂板施工,確保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下段能夠準確貫通。

2. 透點頂板加強支護:

透點位置確定後,由掘進隊加密透點附近5m範圍內的頂板鋼架支護,使用棚架間排距為800х800mm,支護材料為9#工字鋼,另外打設單體液壓支柱加強頂板支護,在透點附近5m範圍內,沿巷道方向在巷道中間及兩幫各打一排單體液壓支柱,單體液壓支柱的間距不大於1m,單體液壓支柱要「穿鞋帶帽」,初撐力均不小於90kn。

3. 每班測量1101工作面開切眼上、下段的距離,在貫通前10m,必須堅持短掘短支,掘一排支護一排,且槽鋼梁必須緊跟迎頭支護。

4. 加強施工工程質量的監督,不合格的鋼架支護要立即補打,棚架腳應見到硬底板方可固定。

四、 組織措施

1. 施工前由(區)隊長負責組織,由技術人員負責傳達批准的措施,施工人員要認真學習並在措施上簽字。

2. 施工單位必須嚴格掌握貫通距離,每班向高度室匯報進尺。

3. 貫通後,及時匯報礦高度室。

五、 安全措施

1. 貫通前50m,要嚴格執行貫通警戒措施,在距離透點10遠的地方安設一道警戒柵欄,並在顯眼的地方懸掛「透口重地,嚴禁入內」字樣的標示牌,防止有人誤入透區。

2. 貫通前,停掘巷道不得停風,必須正常使用區域性通風機進行通風,正常使用甲烷感測器(報警濃度為≥1.0%)及甲烷斷電儀,由瓦斯檢查員正常進行瓦斯檢查。

3. 貫通前50m,每班派人檢查透點附近10m範圍內的頂、幫支護情況,補齊有破壞的地方的支護,確保安全。

4. 貫通前50m,每次作業前,瓦斯檢查員都必須檢查迎頭、透點處風流及瓦斯濃度,瓦斯濃度低於1%,方准作業。

5. 貫通前5m,每次掘進前,必須沿巷道掘進方向打探眼,巷道的上、中、下部各布置乙個,眼深不小於3m。

6. 嚴禁全斷面一次貫通,貫通時先預透小孔,確認安全準確後再順小孔邊緣刷大透口至設計斷面。

7. 貫通前50m,通風區作好調整通風系統的準備工作。

8. 貫通後,瓦斯檢查員現場檢查瓦斯和風流情況,並及時進行匯報。在通風系統沒有調整好之前,不得做與調整通風系統無關的工作。

9. 其他嚴格按《1101工作面開切眼掘進作業規程》和審批意見執行。

寧旺煤礦

2023年2月26日

1605採面切眼施工及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605採面切眼施工 及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 何登祥 總工程師 何春萍 編制 文放明 日期 2010年9月19日 1605採面切眼施工及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經礦研究現決定在1605運輸巷迎頭處以方位n3000開始開切眼,切眼長約48公尺,1605採面切眼與回風巷進行貫通後回採,為確保此項工作安全順...

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0103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採用掘進機掘進。此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平交貫通,此切眼為10103工作面作準備。為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寫本措施。二 施工技術要求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嚴格按中線跟煤層底板掘...

22517工作面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dk jj cs 2014 06 04 22517工作面切眼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掘一隊 施工負責人 編制人審批記錄 職工代表討論簽字 區隊時間 組織人記錄人 22517工作面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意見 我礦22517工作面切眼全長為185m,開始掘三隊已從22517運輸巷端頭由南向北掘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