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切眼貫通技術措施

2021-08-14 10:51:47 字數 1077 閱讀 1526

貴州龍華煤業

編制:李德田

隊長:段**

施工單位:掘進二隊

施工時間:2023年12月21日

會審意見:

參加會審單位:

技術部排程室通防部:

安檢部掘二隊通風隊:

總工指示:

1101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101工作面切眼距貫通還剩33公尺,為保證工作面安全順利貫通,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掘二隊嚴格按照技術部標定的中腰線進行掘進。

2、1101工作面下段切眼掘進放炮時,上下順槽所有作業人員必須全部撤止全風壓進風流中的安全地點。

3、從1101工作面上段切眼開口到現在已掘進90m(平距),預透地點為1101工作面上段切眼q2測點向前8m,從現在開始,每次放炮由施工單位派人對貫通地點進行警戒。

4、1101工作面切眼掘進放炮嚴格執行「一炮三檢」和「三人連鎖」放炮責任制,並嚴格執行「去三回一」制度。每次放炮前後必須對1101工作面切眼上段貫通點及上下20公尺範圍內的瓦斯進行檢查,只有瓦斯不超過0.7%時,才可進行放炮。

5、1101工作面下段切眼每次放炮前後 ,必須對1101工作面上段切眼及1101上段切眼貫通點上下10公尺內巷道進行檢查和加固。

6、1101工作面下段切眼再向前掘進30公尺(平距)時,停止掘進,掘進隊安排人員在1101工作面下段切眼正頭沿掘進方向打鑽,打鑽穿透1101工作面上段切眼,並沿鑽孔方向掘進。打鑽時,貫通點10公尺範圍內不准有人。

8、掘進貫通後,及時對貫通地點進行支護和加固。

9、每次放炮前後要加強工作面瓦斯及其它有害氣體檢查,發現問題停止作業進行處理。

10、由技術部現場掛牌寫出每班的施工進度以便指導安全施工。

11、巷道貫通掘進時,要做到有掘必探、先探後掘、長探短掘。

12、巷道貫通掘進時每班必須有跟班隊長現場跟班指導安全施工。

13、通風隊根據貫通掘進進度及時調整通風系統。

14、掘進貫通時,由通風隊、掘進隊、通防部負責人現場跟班指導貫通作業。

18、其它按《1101工作面切眼掘進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執行。

附巷道平面布置圖和放炮警戒圖。

學習記錄

巷道平面布置圖

放炮警戒圖

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10103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採用掘進機掘進。此切眼與10103回風順槽平交貫通,此切眼為10103工作面作準備。為確保施工安全,特編寫本措施。二 施工技術要求 10103工作面切眼目前已掘進121公尺,嚴格按中線跟煤層底板掘...

3209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3603下切眼與上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我隊施工的3209下切眼與上切眼還剩30m貫通,為確保順利貫通及施工人員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 3209切眼沿頂掘進,採用錨網索支護,施工時嚴格按生產科標定的中線施工,確保準確貫通。2 區隊要建立詳細的進尺統計圖表,將每班的進尺和剩餘距離在班前會上...

8101切眼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泰安煤業基建井 8101切眼貫通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中冶華冶泰安專案部 施工隊長 編制人員 編制時間 一 概括及編制依據 泰安煤業8101工作面切眼長206.43m 導線點h14至y18距離為55.6m,兩巷剩45.1m貫通。為保證兩巷貫通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本安全技術措施依據 煤礦安全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