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機安裝驗收標準

2021-08-05 20:24:59 字數 2001 閱讀 2649

一、行走部:

1、履帶下鏈懸垂度應為50~70mm。

2、鏈輪正確嚙合、運轉平穩,行走速度慢3.5m/min、 快7.5m/min,跑偏量5%。

3、轉向試驗靈活、無脫鏈及異常聲響。

4、行走減速器,運轉平穩、無異常聲響及過熱現象、無滲漏。

二、本體:結構件無開焊、無裂紋。聯結耳無變形。

連線孔、螺紋完好。迴轉軸承靈活,軸向間隙不大於2mm。迴轉角度符合原機要求。

行走與其連線的螺栓8.8級。後支承與其連線的螺栓10.

9級。三、鏟板:結構件無開焊、無裂紋。聯結耳無變形。

連線孔、螺紋完好。耙爪下平面與鏟板表面的間隙應為2. 0^-5.

5mm,且不允許有區域性摩擦。 鏟板上下擺動,靈活、無卡阻現象及撞擊聲。

四、截割部:空運轉試驗:懸臂置於中間上下極限三位置各運轉不少於30min,要求電動機、齒輪箱等運轉平穩,無異常聲響及過熱現象。

運轉中檢查(1)各齒輪箱軸端密封蓋、出軸密封、箱體結合麵等(2)放油堵,放水堵等無滲漏。伸縮筒鍍鉻層符合標準要求,伸縮無蹩卡、無滲漏。

五、分配箱:空運轉試驗:運轉不少於60min,要求電動機、齒輪箱等運轉平穩,無異常聲響及過熱現象。

運轉中檢查(1)各齒輪箱軸端密封蓋、出軸密封、箱體結合麵等(2)放油堵,放水堵等無滲漏。

六、電控箱操作箱:內壁塗氣幹耐弧磁漆,外壁塗保護磁漆。隔爆結合面平面度、粗糙度、隔爆間隙符合gb 3836.

2有關規定且磷化處理。產品銘牌、警告牌、故障及動作指示牌齊全。觀察窗透明清晰,所有絕緣件、密封件完好無損。

操作靈活、可靠。

七、油箱:清潔無汙,各連線完好、齊全,油標清晰。

八、後支承:聯結架完好無損,第二運輸機迴轉架無變形、轉動靈活。連線螺栓10.9級。力矩882n.m。

九、小溜:

1、測量下鏈的懸垂度應為50^-70mm,且鏈輪正確嚙合、運轉平穩。

2、空運轉試驗:鏟板置於上中下三個位置;每次正向運轉 15min,正向運轉共45min;每次反向運轉 5min,反向共運轉15min。 在各工況運轉正常,無卡阻現象及撞擊聲。

十、操縱台:液壓系統空載試驗:各換向閥手柄在中位,液壓系統空轉30min,操縱各手柄,每項動作不少於10次。

總運轉時間60min 。要求運轉正常、無過熱現象、不得有滲漏及損壞現象。

十一、液壓系統:

1、七聯閥的首閥(系統)15.7mpa、閥2(迴轉)20.6mpa、閥3(伸縮)20.

6mpa、閥6(刮板漲緊)5mpa、閥7(履帶漲緊)7mpa、切割公升降平衡閥、鏟板上下平衡閥、行走二聯閥及鏟板一聯閥首閥15.7mpa、第一運輸機一聯閥首閥20.6mpa、噴霧幫浦一聯閥首閥9.

8mpa。

2、行走輪轉速:快4.5~5r/min(最小4.

2r/min這時幫浦0.9馬達0.85);慢2.

1~2.5r/min。星輪轉速:

22(24)~27r/min.刮板馬達轉速:單馬達81(84)~94r/min,刮板速度59m/min;雙馬達59(62.

5)~69r/min,刮板速度29.5m/min。

3、伸降:伸22.9mm/s、降39mm/s;回**

28.9mm/s;伸縮:伸74mm/s、縮124.

8mm/s;後支承和鏟板:伸17.5mm/s、縮28.

8mm/s;誤差土1s。

4、密封效能試驗:要求在同一溫度下,經12小時收縮或伸長量不大於5mm。

5、各項試驗後液壓系統的元件及管路,完好、無滲漏。

十二、噴霧系統:

1、耐壓試驗:噴霧幫浦水量40l/min,水壓:最大6mpa,常用3mpa、通過四個冷卻器的水壓1mpa。

將噴霧系統壓力調至額定壓力的1.5倍,保壓3min,不得有滲漏及損壞現象。

2、噴霧效果試驗:在額定壓力下,開動噴霧系統,旋轉切割頭,觀察噴霧效果,噴嘴無堵塞,噴霧均勻。

十三、電控系統:保護功能(失壓、短路、過載及斷相、切割電機繞組過熱、切割電機執行負荷監視及過負荷)、聯鎖功能(開關箱前門的機械聯鎖、油幫浦電機及其它電機的聯鎖、切割電機與報警的聯鎖、切割電機高低速的轉換、聯鎖)、顯示功能符合原廠設計要求。

掘進機四檢標準

掘進機 一 班檢 1 組織者 跟班副隊長 生產班長 2 參加人員 掘進機司機和值班電鉗工 3 時間 當班開機前20 30分鐘 4 內容 1 檢查和清理裝置表面衛生,保持清潔無雜物。2 檢查照明燈 壓力表和油位指示,做到壓力表 油位指示正確顯示。油量不足應及時加油。3 檢查易鬆動的各部位螺栓,達到齊全...

掘進機安裝完畢報告

掘進機安裝驗收後報告 xx礦zbz160掘進機安裝始於11月21日,並於12月3日完成試運轉。安裝由廠方xx北方交通重工 負責,由礦方機運科 技措隊協助安裝。掘進機安裝在緊張有序的工作中進行,準備工作於11月15日 11月19日完成,本體部 行走部 鏟板部 伸縮部 噴霧部 液壓系統等於11月20日 ...

掘進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煤業公司根據生產需要,在 採區21031瓦斯抽放底板巷安裝一台ebz260巖巷掘進機及配套設施,為確保此項工作的正常 安全 順利的開展,特制定本措施。1 主要裝置技術引數1.1 巖巷掘進機型號 ebz260總體長度 12600mm總體高度 2000mm總體寬度 3600mm最大不可拆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