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招生人數名額少嗎

2023-02-11 21:09:05 字數 4818 閱讀 5433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專業2023年擬招生45人。

本文系統介紹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難度,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就業,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學費,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初試經驗五大方面的問題,凱程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特別申明,以下資訊絕對準確,凱程就是王牌的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考研機構!

一、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難度大不大,跨專業的人考上的多不多?

最近幾年會計碩士很火,特別是清華、人大、中財、貿大這樣的名校。清華人大中財會計碩士的難度都比較大一些,相比較而言,北京國家會計學院難度就小了很多,與財科所難度相當。

據凱程從北京國家會計學院內部統計資料得知,每年會計碩士考研的考生中95%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考的。隨著報考人數的增多,競爭自然也在增大,由於初試只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考研難度降低,對於跨專業的考生是一大福利。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

其次,本科會計學專業涉及分析層面的內容沒有那麼深,此對數學的要求沒那麼高,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在凱程輔導班裡很多這樣三凱程生,都考的不錯,而且每年還有很多二本院校的成功錄取的學員,主要是看你努力與否。所以記住重要的不是你之前學得如何,而是從決定考研起就要抓緊時間完成自己的計畫,下定決心,就全身心投入,要相信付出總會有回報。

二、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就業怎麼樣?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本身的學術氛圍好、師資力量強、人脈資源廣,出國機會也不少,在全國的知名度是響噹噹的,提起北京國家會計學院都知道他們的會計碩士特別強,可以有機會進入四大會計事務所和內資大所,社會認可,自然就業就沒有問題。

自改革開放以來,會計碩士專業一直比較熱門,薪資令人羨慕。各個公司、企業、**部門和行業部門需要大量的會計人才加盟。

就業方向:在各類企業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經濟管理職能部門、金融與**投資部門以及三資企業、外貿公司等經濟部門與單位從事會計及財務管理。

三、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學費是多少?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專業2023年擬招生45人,學費為3.8萬元(2年共計),預計2023年入學的同學們學費大約也是一樣。相對於人大中財貿大等院校來說,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專業學費是較低的。

會計碩士是高投入高產出的專業,沒有一流的老師就沒有一流的學生,請最好的老師培養會計碩士人才,這是行業需要。確實,會計碩士就業薪水高是事實,一年就賺回來了。可以說,學費不是太大問題,關鍵是考取。

四、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輔導班有哪些?

對於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考研輔導班,業內最有名氣的就是凱程。很多輔導班說自己輔導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您直接問一句,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參考書有哪些,大多數機構瞬間就傻眼了,或者推脫說我們有專門的專業課老師給學生推薦參考書,為什麼當場答不上來,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輔導過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更談不上有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的考研輔導資料,有考上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的學生了。在業內,凱程的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非常權威,基本上考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的同學們都了解凱程。

凱程有系統的《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講義》《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題庫》《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凱程一本通》,也有系統的考研輔導班,及對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深入的理解,在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有深厚的人脈及時的考研資訊。不妨同學們實地考察一下。並且,在凱程**有成功學員的經驗**,其他機構乙個都沒有。

五、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是什麼?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很多人都不清楚,這裡凱程老師給大家整理出來了:

會計碩士初試科目是一樣的,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②204英語(二)

會計碩士是全國統考,沒有指定參考書,在此凱程老師推薦幾本初試參考書:

《全國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指南》,全國專業學位聯考輔導用書編寫組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寫作分冊) 》劉岩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邏輯分冊》, 李雪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數學分冊》,童武編。

《凱程199管理綜合講義》

《凱程199管理綜合真題講解》

《凱程199管理綜合衝刺押題講義》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複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和會計學(筆試)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複試筆試參考書:

《會計》、《財務成本管理》(以上兩本均為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輔導教材)

面試專業課除筆試參考教材外,還需參考:

⑴ 經濟學基礎(21世紀經濟學系列教材),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⑵ 近一年財經熱點問題

以上參考書比較多,實際複習的時候,請按照凱程老師指導的重點進行複習,有些內容是不考的,幫助你減輕複習壓力,提高複習效率。

六、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複試分數線是多少?

2023年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複試分數總成績不低於224分,且英語成績不低於40分,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成績不低於80分。

考研複試面試不用擔心,凱程考研有系統的專業課內容培訓,日常問題培訓,還要進行三次以上的模擬面試,還有對應的複試面試題庫,你提前準備好裡面的問題答案,確保你能夠在面試上游刃有餘,很多老師問題都是我們在模擬面試準備過的。

七、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的一些學習方法解讀

「磨刀不誤砍柴工」,好的學習方法可以使學習事半功倍,下面凱程考研為廣大考生整理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知識和理解方法。

(一)基本識記方法

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識點是基礎的基礎,任何科目都有一些考生必須記住的非常重要的概念,如會計要素、財務報表、投資的含義、資金時間價值、固定成本、變動成本、本量利分析等等。這些概念都是各章知識的基礎,同時也是選擇題、名詞解釋的好出處。此外,一些常用的公式也要記住,例如,流動比率、速動比率、資產負債率、產權比率、利息保障倍數、營業利潤率、成本費用利潤率、總資產周轉率、淨資產收益率、每股收益、市盈率、存貨周轉率、固定資產周轉率、總資產周轉率等等。

這些屬於基本的常識,也非常重要的。

(二)理解記憶方法

抓重點對於文科知識學習是非常有效的。由於考研的參考書較多,尤其需要記憶的知識點較多,如果單靠死記硬背是沒辦法全部記住的,因此最好通過理解抓住重點來有針對性的幫助記憶。具體做法是大家在複習時認真地記錄書本上的重、難點,分清主次來減輕記憶的難度,同時把每一章節或者幾個知識點之間進行串聯和歸納,這樣幾輪下來,腦海中就已經脈絡清晰,一點也不覺得內容繁雜了。

同時借助一些參考書籍,把握真題命題規律,在此基礎上對重點和易考點的記憶就會更有針對性。

(三)歸納法

考研的科目比較多,政治要有五本書要看,專業課也至少有兩本厚書。為此,建議大家採用略—詳—略的策略,即先簡略看一遍教材,記住教材的整體框架,同時要對此書中的重要概念有乙個大概的了解,並且要做讀書筆記,將在讀書過程中遇到的較難的章節、段落或者知識點作出標記,隨後查閱各種資料盡量了解難點,為第二遍詳細閱讀做一定的知識鋪墊。第二遍要精讀參考書,即把書中的每乙個知識點都吃透。

這個階段一定要做的工作就是大量的讀書筆記。在做筆記的時候,要有問題意識,腦中有什麼疑問,對某個知識點和另乙個知識點之間的關係的看法等等一定要及時記錄,這樣才能起到精讀的作用。在整個第二遍精讀的過程中,一定要謹記的是盡量尋找各個知識點之間的關聯、異同等關係,學會辨別區分它們。

最後一輪要對前兩輪學過的知識點進行歸納提煉了,凱程考研輔導老師告訴各位考生乙個小技巧,就是採用關鍵短句歸納,即每個段落都用四五個字最多不超過十個字進行概括,同時把意思相同的段落連在一起,把一些無用的廢話勾掉。這樣下次再開啟書一看關鍵句就知道這段文字的大意了,減輕了看書的負擔,同時也能有助於對知識點的回憶。整個過程下來,會感覺使用關鍵句法特有效果和省時間,同時邏輯結構和思路也很清晰,對學科的總體把握也就逐步深入了。

八、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管理類聯考綜合複習建議

1、聯考數學:注重做題方法,積累做題技巧,訓練速度

聯考數學是很講求做題技巧的,需要很好的思維能力。思維能力從**來?凱程老師總結:

真題!真題做的多了,就能找到不同題目之間的相同點,從而增強思維能力。凱程考研提供聯考數學輔導講義,並配有名師指導講解,包括每一部分的重要知識點和常見題型。

凱程老師提醒廣大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做題速度,平時通過題量訓練速度。聯考考試三個小時,時間對每個人都很緊。能夠在保證正確率的基礎上最大限度的提高速度是得到高分的必要條件。

2、聯考邏輯:揣摩出題人的意圖。

總的還說邏輯這個東西是入門難,但是掌握方法後就簡單多了,凱程老師提醒考生注意知識積累,通過真題訓練掌握那些邏輯題目需要什麼技巧。

凱程考研輔導老師要求學生把歷年真題做透,包括歷年聯考和在職mba的題目,近幾年的題目一定要做的很熟練,要明白每一道或每一種題目所用的知識點在**,並通過做一些模擬題得到檢驗。隨著練習的增多,到最後,在思維中已經形成做題慣性,即當題面讀完,便知道正確選項應該是什麼樣子的。當然,每道題目的知識點可能會有多個,很多情況下的答案也往往難以讓人信服(因為邏輯考的是人的思考問題的方式,每個人都有所不同),所以凱程老師建議大家和一起考研的人討論,把自己的思考說出來,大家一起找出其中的問題所在,這有利於減少固有思維定勢,更好地擁有做題時需要的思考模式。

3、聯考作文:日常訓練必不可少

眾所周知,聯考作文分為兩篇,論證有效性分析和論說文(也可以說是小作文和大作文)。

論證有效性分析的重點是尋找其漏洞,並用合適的論證說明其不合理的原因。其重點在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而非寫作。

論說文看起來很像高考作文,但是比高考作文要簡單的。首先是因為論說文在審題上不會出現什麼偏差。雖然模擬題**現過很難理解的材料,但歷年真題材料都是很直接的,褒貶鮮明,自己只要提取精煉出題人所給的中心即可。

另一方面,聯考作文的模板性很強。小作文的模板比較固定。而大作文的話,凱程考研老師會給出幾個常用模板,大家選擇乙個自己認為最適合自己使用的即可,在後面的練習中,將每一篇文章都按照模板的結構來寫即可。

在時間充裕的前提下,也可以多準備乙個模板,以防止考試題目難以裝入自己最常用模板。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難度盤點

本文系統介紹北國會會計碩士考研難度,北國會會計碩士就業,北國會會計碩士學費,北國會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北國會會計碩士考研初試經驗五大方面的問題,凱程北國會會計碩士老師給大家詳細講解。特別申明,以下資訊絕對準確,凱程就是王牌的北國會考研機構!一 北國會會計碩士難度大不大,跨專業的人考上的多不多?最近幾...

2023年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有哪本

會計碩士初試科目是一樣的,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 二 會計碩士是全國統考,沒有指定參考書,在此凱程老師推薦幾本初試參考書 全國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指南 全國專業學位聯考輔導用書編寫組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 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 寫作分冊 劉岩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

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會計碩士考研參考書有哪些選擇

會計碩士初試科目是一樣的,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 二 會計碩士是全國統考,沒有指定參考書,在此凱程老師推薦幾本初試參考書 全國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指南 全國專業學位聯考輔導用書編寫組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 試題歸類解析及知識點清單 寫作分冊 劉岩編 管理類專業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