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園 轄 區突發事件處理作業規程

2023-02-11 08:09:04 字數 3702 閱讀 1883

1.0目的

規範保安部處理突發事件的程式,提高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維護轄區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確保業主的人身及其生命財產安全。

2.0適用範圍

適用於管理處轄區內發生的盜竊、搶劫、打架鬥毆等各類突發事件。

3.0職責

3.1管理處經理負責突發事件現場指揮及督導。

3.2保安部主管負責組織員工進行突發事件的培訓及指揮突發事件的處理。

3.3保安領班及保安員負責安全防範,工程人員負責水、電**及搶修。

3.4其他員工應聽從上級領導的調遣,積極參與救護或搶險。

4.0工作程式

4.1處理各類突發事件的基本原則。

4.1.1快速反應原則:

a)當值領班接警後,5分鐘之內到達突發事件現場,進行緊急控制處理。

b)保安部主管在當值時接到突發事件現場進行緊急控制處理。

4.1.2統一指揮原則:

a)處理突發事件由主管經理負責統一指揮。

b)在特殊情況下,由保安部主管負責統一指揮。

c)保安部領班協助指揮突發事件的處理。

4.1.3服從命令的原則:

保安部領班需無條件服從保安部主管的命令,並負責對突發事件的處理過程做詳細記錄。

4.1.4團結協作原則:

保安部作為突發事件的處理部門,行使公司賦予的指揮權和處理權,公司任何部門或個人不應干預。在保安部作出突發事件處理決定時,各相關部門均應團結一致,緊密協作,配合保安部處理好突發事件。

4.2盜竊。

4.2.1當值保安員發現有盜竊現象或接到盜竊報案時,立即用通訊器材向保安主管/領班報告現場的具體位置,然後留在被盜現場,或迅速趕赴被盜竊現場,維護現場秩序,保護現場,禁止一切人員進出現場;

a)保安員到達現場後立即了解被盜的具體地點、時間及情況;

b)保安員到達現場時,如案犯仍未逃跑或已被抓獲,可使用對講機向保安主管/領班報告。

4.2.2保安部主管接報告後立即用對講機指揮調遣保安員對現場進行保護,並迅速趕赴現場指揮。

a)立即了解案情及相關資料(詢問筆錄),根據案情需要作出布置;

b)向被盜竊的當事人或知情人了解清楚犯罪嫌疑人的特徵及其逃離方向後,視情況立即組織保安員去抓獲犯罪嫌疑人;

c)保安部主管將了解的案情及收集的資料進行甄別;

d)保安部主管將了解到的案情及收集的資料進行分析總結後向管理處經理匯報,請示作出進一步工作指示。

4.2.3管理處經理收集有關資料及資訊後,根據案件損失及影響的大小向公安機關/物管公司總經理報告案情。

4.3打架鬥毆。

4.3.1當值保安領班、保安員在巡邏中發現有打架鬥毆等行為或接到打架鬥毆報案時:

a)應立即上前制止或迅速趕赴現場進行制止,防止該行為的擴大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和影響。同時,保安員應立即用通訊器材向保安主管報告具體位置、已傷人數、參與打架鬥毆的人數以及請求支援的範圍。

b)將現場圍觀的人員隔離或勸離現場,維護現場的道路交通秩序,保護好現場。

c)將因打架鬥毆造成**的人員,視其傷勢輕重送醫院搶救。

4.3.2保安部主管接報後,立即用對講機指揮調遣現場附近的保安員和當值機動保安員對現場進行保護,並迅速趕赴現場指揮。

a)立即了解案情及相關資料,根據現場的事態作出布置:

調遣機動保安員對打群架的事件進行增援;

對事態輕微的事件進行調解;

對事態嚴重或造成不良影響的打架鬥毆事件的當事人帶回保安部進行詢問筆錄,並交由公安機關處理。

b)保安部主管將收集的資料及作出的工作布置向主管經理匯報,請示作出進一步工作指示。

4.3.3主管經理收集有關資料及資訊後應做好工作安排,處理善後工作,對於事態嚴重造**員**時,應立即與公安機關協調有關的處理工作,並報告物管公司總經理。

4.4搶劫。

4.4.1當值保安領班及保安員在巡邏中發現有搶劫行為或接到有搶劫報案時:

a)應立即上前制止該違法犯罪行為或迅速趕赴現場制止,並對現場進行保護,同時向主管報告。

b)如犯罪嫌疑人仍在現場時應立即抓捕帶回保安部,並請事主一起到保安部後交由公安機關處理;

c)向事主了解在被搶過程中人身是否受到損傷及財物損失情況,如事主受傷,則應視其傷勢的情況送醫院救治。

4.4.2保安主管接報後,迅速趕赴現場指揮。

a)保安主管到達現場後立即了解案情及相關資料,根據案情需要及時作出布

置:調派保安員增援、搶救、圍捕、保護現場;向事主或知情人詢問犯罪嫌疑人的特徵及被搶劫的經過並製作筆錄,對被抓捕的犯罪嫌疑人進行甄別、詢問並製作筆錄;將有關的資料、線索及抓獲的犯罪嫌疑人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b)保安主管將收集的資料、線索及作出的工作布置向主管經理匯報,請示作出進一步的工作指示。

4.4.3主管經理接報後立即趕赴現場,處理善後各項工作,上報公安機關及公司總經理,積極配合公安機關工作。

4.5**。

4.5.1當值保安領班及保安員在巡邏中發現有**行為或接到**報案時:

a)立即制止違法犯罪行為,並對現場進行保護,同時用通訊器材向保安主管或經理報告;

b)封鎖案發現場,在公安人員到達前,堅決禁止任何人進出現場(如公司領導、受害者家屬、朋友等);

c)犯罪嫌疑人尚未逃離現場時,應將其抓獲,並扭送公安機關處理;

d)對傷者立即送往醫院搶救;

e)在搬抬過程中所走過的路線及碰過、接觸或搬抬過的物件,均應進行認真細緻的登記;

f)在公安人員到達時,立即將登記的事項向公安人員報告。

4.5.2保安主管接報後立即上報經理,並迅速趕赴現場指揮:

a)調遣指揮保安員對現場進行警戒封鎖,嚴格檢查出入人員;

b)維護和疏導現場及交通秩序,搶救傷者,做好各項記錄;

c)協助公安機關工作,提供資料及線索。

4.5.3經理將案情向公安機關通報,並協助和指揮保安人員配合公安人員工作,並將案情報告物管公司總經理。

4.6煤氣中毒。(如住戶煤氣、食物中毒等)

4.6.1當值保安領班及保安員在巡邏中發現有中毒情況或接到中毒事件報告時:

a)應立即報告保安主管,並將現場毒源切斷,使毒物不再繼續擴散,疏散現場周圍的圍觀者

b)對煤氣中毒者,盡快將中毒者撤離現場,將中毒者移到空氣通暢處,鬆開衣扣和腰帶,並盡快送往醫院搶救;

c)對其他類別的中毒者,盡快將中毒者撤離現場,消除口腔異物,維持呼吸通暢,注意保溫並立即送往醫院搶救;

d)將中毒人數、地點(現場的具體位置)及已做的搶救措施報告保安主管。

4.6.2保安主管接到報告後,立即調遣人員支援,並報告經理後迅速趕赴現場參加搶救:

a)調查中毒原因,核准毒源是否確已切斷,防止有漏毒現象而繼續造成不必要的**;

4.6.3物管處經理將情況通報有關部門及總經理:

a)若中毒事件是屬犯罪行為所致,應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

b)將中毒情況通報給醫院,請示支拔;

c)通知中毒才家屬進行對外協調工作。

4.7颱風、水浸、火災等自然災害事故。

4.7.1當值保安領班及保安員遇到颱風、水浸、火災等災害事故時:

a)通知或協助住戶做好防風措施,協助機電維修部對水浸的疏導排洩工作;協助消防中心對火災的救援工作;

b)防止在颱風、水浸、火災等自然災害發生時,伴隨發生犯罪行為;

c)協助交警部門處理住宅小區內的交通意外事故。

4.7.2保安部主管負責調遣、指揮保安部的所有保安員支援其它部門處理各類災害事件。

4.7.3主管經理對災害事件作出統一指揮、佈署。

a)安排人員及車輛對住戶做好疏散工作;

b)通報醫院、公安、消防等有關部門,請求支拔;

c)報告公司總經理。

4.8其它突發事件。其它突發事件的處理服從公司統一排程和佈署。

突發事件應急處理管理規程

x藥業 標準管理規程 p 頁號3 1 1.目的 規範動物實驗室突發事件管理,加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能力 2.範圍 動物實驗室從業人員 3.責任 質量保證科 勞動人事科 化驗室 實驗動物室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 4.制定依據 國家 實驗動物條例 實驗動物環境及設施 河南省實驗動物使用許可證驗收實施細則 等...

突發事件處理流程

一.無水應急處理 1.無水時,值班人員首先去水幫浦房觀察水幫浦壓力表的壓力,檢查水幫浦是否正常執行。2.值班人員再檢查變頻櫃 並檢查變頻櫃電源是否跳閘。3.值班人員再檢查變頻櫃故障燈的顯示,確認是那一台水幫浦故障 然後關掉故障水幫浦的電源,並把旋轉開關打到停止。4.重新啟動其他水幫浦,留意是否正常執...

突發事件處理預案

颱風及自然災害應急方案 1 停水 如果商場需要停水首先要確定停水的時間,停水之前要向店鋪發出通知,工程要加強值班力量,當有火情發生時迅速啟動生活水幫浦與消防水幫浦,保證消防用水的需要。2 停電 如果商鋪需要停電,首先要確定停電的時間,停電之前要向樓內業主 住戶發出通知,向業主 住戶宣傳慎用火燭。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