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事件應急處理管理規程

2021-03-04 09:43:21 字數 1580 閱讀 7409

***x藥業****

標準管理規程(**p)

頁號3-1

1.目的

規範動物實驗室突發事件管理,加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能力

2.範圍

動物實驗室從業人員

3.責任

質量保證科、勞動人事科、化驗室、實驗動物室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

4.制定依據

國家《實驗動物條例》、《實驗動物環境及設施》、《河南省實驗動物使用許可證驗收實施細則》等相關檔案要求。

5.規程

5.1.突發事件應急處理系統的建立

5.1.1建立聯絡系統,熟悉常用的緊急聯絡**。如火警:119,公安:110;救護:120。

5.1.2 建立的相關部門或個人的聯絡**,下班後的聯絡方式。

5.2.突發事件應急處理工作小組

5.2.1人員組成。包括單位主要負責人、後勤管理人、設施執行負責人、儀

器裝置負責

人、安全員等。

5.2.2熟悉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操作程式,並不定期對員工進行培訓。

5.2.3應急工作小組應不定期進行突發事件的演習,以便在發生突發事件時能妥善應對和正確處理。

5.3.意外斷電

5.3.1在電力**異常時應及時通知電工或後勤部門進行處理。

5.3.2短期停電時,應快速將供電線路切換到備用供電線路上。

5.3.3如備用系統無法立即啟動,或為長時間停電,工作人員應迅速離開動物室。

5.3.4恢復供電後,詳細記錄停電的時間、處理方式、恢復供電時間,動物情況、裝置運**況。

5.4.漏電

5.4.1所有設施的電力配線均應附有接地線裝置。

5.4.2潮濕用電場所應安裝漏電斷路器,防止漏電傷及工作人員。

5.4.3不慎觸電受到傷害,搶救者應先關掉漏電電源再進行搶救。

5.4.4所有人員應掌握一定的用電常識和一般電源維護知識,但電路、電器維修應由專業人員操作。

5.5.5在操作開關電源時,應注意本身及場所具備乾燥、絕緣、不導電。

5.5.空調故障

5.5.1空調專職人員為全天輪流監控作業,如發現通風不良現象,應及時處理。

5.5.2空調故障時,密切注意高溫對動物的影響,必要開門通風。

5.6.突發停電

5.6.1正在使用用電儀器進行實驗的,立即關閉儀器,停止工作,妥善儲存樣品,以防變質,並及時做好原始記錄,待供電正常後,再重新開始工作;

5.6.2對於持續用電器(如冰箱、恆溫箱、水浴鍋等)應及時做好原始記錄,待供電正常後,再決定是否重新開始工作;

5.6.3恢復供電後有關儀器仍不能正常運轉,必須立即停機,請儀器負責人進行檢修,正常後繼續工作;

5.6.4當照明燈和空調器等遇停電時立即關閉電源,以防恢復供電後出現意外。

5.7.突發停水

5.7.1凡用自來水作實驗冷卻水的工作,必須立即關閉儀器,妥善儲存樣品,以防變質,並及時做好原始記錄,待供水正常後,再重新開始工作;

5.7.2正在用自來水清洗實驗器皿或物品,立即關閉水龍頭,以防恢復供水後溢位水池。

5.8.火災

5.8.1火災應急裝置主要包括消防水、滅火器等。

5.8.2如遇**初期,視火勢大小,立即慎選周圍適當滅火裝置或器具,加以撲滅。

6.變更歷史

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方案

為了加強公司突發事件處理的綜合指揮能力,提高應對突發事件和緊急救援反應速度及協調水平,確保迅速有效地處理各類突發事件,結合單位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安全應急工作原則 安全應急是指發生突發事件時,能迅速有效地組織應對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防止突發事件擴大,安全應急工作應堅持以下原則 ...

突發事件應急處理預案

為充分發揮公司處理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建立健全公司應對突發事件的組織管理和緊急處置機制,提高公司在應對突發公共事件的反應速度和戰鬥力,在 公司的統一領導和協調下,及時 高效 妥善處置突發公共事件 保障 分公司員工生命財產安全,為公司和諧建設作出積極的貢獻。結合 分公司工作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適用...

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方案

一 火災處理的應急方案 1.報警與處警人員 a 大廈各樓層設有煙感探測器和報警按鈕,一旦發生火警,通過煙感訊號和手動按鈕向 控制室發出火警訊號。b 控制中心值班人員接到報警,應迅速確定報警位置,用對講機通知當值領班和巡邏人員去現場確認。c 領班和巡邏人員到現場後,了解 部位和燃燒物,利用大廈現有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