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吃飯嘔吐的原因

2023-02-10 07:00:05 字數 862 閱讀 7780

小孩子在小的時候餵飯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的,因為經常由於你餵飯的頻率,或者是方式不對,而導致他們吃飯的時候出現嘔吐的現象的,不過這也不是全部的理由的,也有可能是由於疾病帶來的嘔吐的現象的,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會導致自己的孩子吃飯的時候出現嘔吐的現象的呢?

主要原因:

一、生理性嘔吐:多因餵養方式不當,如餵食過多、過急或在哭鬧時餵奶等,由於嚥下空氣過多而引起嘔吐,只要改變餵養方式即可緩解。

二、反射性嘔吐:先感噁心,繼而頻發嘔吐,嘔出物中混有黃色膽汁。常見於肺炎、敗血症、肝炎及其他腹部臟器的器質性病變。

三、梗阻性嘔吐:孩子可出現陣發性哭鬧不安,並有嘔吐、腹痛、腹脹、腹部包塊及排出果醬樣血便,這是腸套疊的症狀,需及時就診。

四、噴射性嘔吐:胃內容物急劇有力地從口中噴出,吐後小兒仍然大叫啼哭或昏睡、不想**和進食,多為腦炎、腦膜炎、腦膿腫、腦出血等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引起。

五、胃原性嘔吐:常因胃腸道感染、消化不良、胃腸痙攣等引起,伴有哭鬧不安。此時亦應考慮有無食物中毒,必要時立即診治為宜。

六、消化道先天畸形引起的嘔吐:如食乳後即吐,嘔吐物是奶汁和粘液,可能是食管閉鎖或胃幽門閉鎖。出生後一天頻繁嘔吐,嘔吐物是黃綠色膽汁,腹脹明顯,無胎便,則應考慮到有無**閉鎖或直腸閉鎖。

另外還有因各種疾病引起的嘔吐,如咽炎、扁桃腺炎以及咳嗽後都會由於區域性刺激而引起嘔吐。當原發病灶**後,嘔吐自然緩解。

你家寶寶小孩的臟器比較嬌弱,消化系統不完善。你小孩的情況初步考慮是消化不良,建議到醫院就診,及時的**。

有個小妙法不妨一試:生薑和紅棗(切片)一起煮水喝,一日2次,就可緩解

上文就是介紹了一下自己孩子吃飯的時候嘔吐的原因,其實自己孩子真正的原因還是要檢查好才知道的,不然的話會導致誤診的,就會延誤自己孩子症狀的,在給自己孩子餵飯的時候七分飽就可以的。

小兒嘔吐的原因

嘔吐是兒科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是指乳 食經食道自口吐出。任何外感 內傷引起脾胃功能失調,使胃失和降,胃氣上逆均可引起嘔吐。引起嘔吐的較常見原因有傷食吐 寒吐 熱吐等。如果是傷於乳 食引起的嘔吐,首先應節制飲食,最好禁食1 2頓,然後再給清淡 易消化 少渣 稀軟的食物,由少量開始,待胃恢復正常功能後,...

寶寶突然嘔吐什麼原因

當孩子生病得時候,每個家長就會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但是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姑媽家的孩子前一段時間不知道怎麼了,她給我打 說寶寶突然嘔吐,什麼飯也吃不下,讓我姑媽焦急的到處找大夫,這不找上我了,我很理解家長們的心情,對於這種情況,發生的寶寶不在於少數,所以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講關於寶寶突...

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寶寶能夠健康的成長史很多家長的共同願望,很多家長會發現寶寶最近總是嘔吐,有時候剛剛吃了東西就吐了,有時候看到孩子嘔吐我們都特別的心疼,而且寶寶最近也明顯的瘦了很多,這樣特別容易導致孩子不能對食物營養更好的吸收,下面一起了解下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1.消化道梗阻性嘔吐 可由先天性消化道畸形或某些後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