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線四大狀態及止損技巧

2023-02-10 07:00:02 字數 1526 閱讀 8913

布林線指標很簡單,就是三條線。但是簡簡單單的三條線卻能清晰地表現當前市場的狀態,是**還是**,是即將進入**還是**即將來臨,都能給我們乙個直觀的感受。在具體到每一筆操作上,也有優勢,什麼時候該把單子拿住,什麼時候該止損出場,什麼時候該加倉都能夠比較明確地表示出來。

不過布林線易學難精,有點像太極拳。

布林線原理

先簡單的介紹下布林線的構成,布林線由上、下軌和中軌構成,中軌就是簡單移動平**,一般選用20期,上下軌通過中軌加減2倍標準差計算出來的。

布林線的四個狀態及其狀態轉換

布林線中軌有方向,上下軌也有,根據布林線三軌方向地表現,歸結出四個不同的狀態。

即:開口,收口,三軌同向和走平。

我們總愛用趨勢和**來描述當前市場所處的狀態,如果用布林線的狀態來描繪當前市場,收口和走平可以歸結**市場,開口和三軌同向可以歸結為趨勢市場。市場總是圍繞這個四個狀態重複執行,如果我們能洞悉這個四個狀態的轉換規律,就能**市場的下一步走勢。下面就對四大狀態間的轉換規律進行簡單的介紹。

**總是漲漲停停,當布林線開口之後,市場總要進行修正整理,這就是收口。三軌同向和走平又是如何解讀呢,或者說是怎麼形成的呢?秘密在於中軌。

當布林線收口後,中軌如能提供支撐或阻力,**繼續執行。如果中軌不能有效的支撐阻力,那麼**會圍繞中軌展開**整理,繼續收口,直至走平。

搞清楚了布林線四大狀態之間的轉換關係和銜接關係,對後市**和具體的交易都不無裨益。無獨有偶,酒田戰法中提及四大戰術指導原則在布林線的四個狀態可謂得到完美的體現。熟悉酒田戰法的朋友都知道四句堪稱經典的話語。

疾如風(及時止損應對假大開),徐如林(在收口階段高拋低吸),掠如火(持倉拿住,三軌同向),不動如山(走平,尤其是區間過窄,關注有效突破即等待有效大開)。

開口及止損技巧

開口代表著**快速展開,儘管投資者都厭惡****,喜好趨勢**,但是**往往來的很突兀,待發現確認後再進場,由於止損過大不符合盈虧比,難以決定是否追多或追空。不過在明白了布林線開口原理後,只需設在中軌略上方即可,因為一旦金價回抽時突破中軌中軌,即可確認這波大開是假的,越早出場越好。

收口及止損技巧

當布林線指標進入收口階段後,之前的**走勢暫時告一段落,**將進入反轉階段或暫時**,如果擁有復合**,建議平掉一半**。如若後市再度突破中軌,平倉全部**為佳。布林線進入收口階段後,**一般會陷入**整理,**波動不大,以**區間操作為主,止損設定在可見的最高最低點上下方即可。

收口階段是高拋低吸區間操作的良機。

三軌同向及止損技巧

收口後,中軌若能成為有效的支撐阻力,就會出現三軌同向狀態。三軌同向是市場**極為強勁而且穩定的表現,也是最為考驗投資者耐心的時候。這種情形也就是酒田戰法中的掠如火,牢牢抱住盈利的頭寸,中軌成為很好的加倉點,也成為盈利提止損的參考點,直到跌破布林線中軌為止。

走平及止損技巧

當市場陷入**整理後,尤其是窄幅**整理,布林線就走平。走平是布林線最為好看但是最難把握的**,因為面臨著布林線隨時開口的風險。按照酒田戰法的戰術指導還是以不動如山,觀望為好。

不過若是此情形發生早盤,可以進行一些刮頭皮的操作,止損設定的就比較寬鬆。正規的操作還是應該耐心的等著布林線的開口方向。

中醫四大經典著作及學習意義

什麼是中醫四大經典?中醫四大經典,是 黃帝內經 傷寒論 金匭要略 瘟病條辨 嗎?當然不是!中醫四大經典,是 黃帝內經 神農本草經 傷寒雜病論 瘟病條辨 嗎?也不是!中醫四大經典,是 黃帝內經 八十一難經 神農本草經 傷寒雜病論 這四部著作。首先,傷寒雜病論 包括 傷寒論 和 金匱要略 又稱 金匭 兩...

四大宗教基本常識及禁忌禮儀

世界四大宗教 佛教 伊斯蘭教 教 天主教 耶路撒冷是伊斯蘭教,天主教和 教共同的聖地。四大佛教聖地分別是蘭毗尼,在印度同尼泊爾交界處 菩提伽耶 鹿野苑 拘尸那羅 佛教 西元前6世紀,創始人釋迦摩尼,創始地喬達摩.悉達多,主要經典 大藏經 佛教的標誌是 教 公元l世紀,創始人耶穌,創始地巴勒斯坦,主要...

2023年司法考試四大禁忌及建議

2012年司法考試四大禁忌及建議。據說北京有一名 準律師 連考七年,屢敗屢戰,精神十分可佳。說他們對法律不感興趣不太公平,他們中有的長期從事法律工作又連年征戰於司考,本身就說明他們對法律這個職業比較眷戀。但為何總是拿不了360 分呢?分析其原因之一,學習方法的不正確恐怕還是關鍵。分析他們失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