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2023-02-10 07:03:03 字數 816 閱讀 8406

寶寶能夠健康的成長史很多家長的共同願望,很多家長會發現寶寶最近總是嘔吐,有時候剛剛吃了東西就吐了,有時候看到孩子嘔吐我們都特別的心疼,而且寶寶最近也明顯的瘦了很多,這樣特別容易導致孩子不能對食物營養更好的吸收,下面一起了解下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1.消化道梗阻性嘔吐

可由先天性消化道畸形或某些後天性疾患使消化梗阻所致。

(1)寶寶在新生兒期出現嘔吐可能有食管閉鎖、胃扭轉、幽門痙攣、幽門瓣膜、十二指腸閉鎖或狹窄環狀胰腺、腸旋轉不良、空迴腸閉鎖或狹窄、直腸**畸形(包括**閉鎖或狹窄等)、消化道重複畸形及胎糞性腹膜炎。

(2)嬰幼兒期腸道阻塞性嘔吐先天性幽門狹窄、噴門遲緩消失或噴門痙攣、腸套疊和後天性腸扭轉。

(3)兒童時期嘔吐可因腸壁外壓迫、胎糞性腹膜炎後遺粘連、十二指腸前門靜脈腸繫膜裂孔疝、嵌頓腹股溝斜疝或橫膈疝等病引起。

2.感染性嘔吐

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及胃腸道的感染引起。

3.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引起的嘔吐

各種腦炎、腦膜炎、腦出血、腦腫瘤及顱內高壓。

4.營養及代謝性紊亂

嬰兒腳氣病、尿毒症、代謝性酸中毒、糖尿病酮中毒。

5.前庭功能紊亂

美尼爾症候群。

6.藥物及毒物刺激胃腸道。

7.其他

週期性嘔吐、再發性嘔吐。

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有很多種,一般都是腸胃疾病或者消化不良所導致的,比如常見的腸套疊或者上火西道感染。同時腦炎以及腦膜炎等腦部疾病也容易引起小孩出現嘔吐的現象,同時飲食不當也容易出現嘔吐的現象,在小孩出現嘔吐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帶寶寶帶醫院檢查,確認**之後再及時進行調整,寶寶出現嘔吐的時候也要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切忌不要盲目的給寶寶服用藥物。

小孩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布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 粘膜上結幹痂皮 受酸 鹼異物的損傷 日曬過熱 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 內器官 各種感染 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孩子流鼻血往往是流行 冒 急性呼吸道...

寶寶為什麼會嘔吐 2歲寶寶嘔吐是什麼原因

誘發寶寶嘔吐的原因很多,有疾病引起的嘔吐也有非疾病引起的嘔吐,怎樣辨別引起寶寶嘔吐的原因呢?下面為你解答。寶寶嘔吐的10大原因 飲食不當引起嘔吐 寶寶有時會在飯後嘔吐,但嘔吐後表現的精神特別好,非常開心,玩得也很盡興,如果是這種情況可能就與疾病沒有太大的關係了,大多數是由於吃的過飽造成積食的緣故,這...

小孩小腿疼痛是什麼原因

小孩腿疼有2年之久,最早是走夜路會腿疼用火酒搓過後就好了現在不走夜路有時也疼,搓一搓一會就好,請問是什麼毛病?向醫生提問加為好友你好 這個情況可以考慮補充鈣進行調理。同時注意避免勞累過度。你好!不知會不會是小兒生長性腿痛,也稱兒童生長痛,是小兒生長發育過程中出現的一種生理現象,多發生於3 12歲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