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吃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

2022-05-25 13:54:04 字數 1220 閱讀 2954

寶寶吃飯看似是簡單,但到了寶寶那裡也許就成了難題,關注寶寶健康的爸媽看見寶寶厭食、挑食或者不配合吃飯,總會手足無措。別擔心,只要找對方法,針對解決,一定讓您的寶寶從此愛上吃飯!

寶寶吃飯需要什麼營養?

寶寶1歲以後,就像個不知疲倦的小小發動機,活潑好動,充滿了活力。第一次自信地大步走,第一次像你們一樣說出大人話,第一次交到好朋友……每個第一次,都是寶寶學能發展的表現。全方位的營養支援,能幫助寶寶全面學能進步,讓他處處領先一步。

1、蛋白質:它是寶寶身體發育所必需的,1~2歲的寶寶每天需要蛋白質35克,2~3歲的寶寶每天需要40克。在配方奶粉、肉類(魚、禽、畜)、蛋類、豆類及豆製品等食物中蛋白質含量較高。

2、鋅:是一種重要的生長因子。1~3歲的寶寶每天都在學習和練習新的動作,如果缺少了鋅,動作發育指標不達標怎麼行。

而且,鋅還能幫助增強有益身體健康的免疫系統,抵禦感染與疾病。補充鋅,就要多吃海產品、動物肝臟、魚、蛋、奶、肉、豆類及果仁等。

3、維生素:維生素a對視網膜感光機能的發揮具有重要作用,想讓寶寶心明眼亮缺了va可不行。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

維生素b12對於成長中的寶寶的神經發育非常重要。動物肝臟、肉類、乳製品、魚、貝類和蛋類中含量多。

4、天然胡蘿蔔素:寶寶每天在外面「東奔西跑」,需要增強免疫能力,這樣才能少生病。天然胡蘿蔔素就具有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

在深綠色蔬菜、紅色和黃色水果、根莖類蔬菜中,天然胡蘿蔔素含量豐富。

夏天是兒童鋅缺乏症高發季節,原因有三

一是氣溫高,兒童出汗多,體內鋅元素可隨汗液排出,不斷丟失

二是天氣炎熱,兒童食慾較差,以致鋅攝入減少

三是夏季兒童易患消化道疾患,最為多見的是腹瀉,也會造成體內鋅丟失。

據統計資料,在夏季就診的小病人,低鋅發生率高達60%以上夏季應注意給孩子補鋅人體需要的鋅主要是從食物中攝取。海產品的含鋅量較多,其中牡蠣中含鋅最豐富。

動物性食物的鋅含量都比植物性食物高,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促進鋅的吸收,吸收率一般在50%左右;而植物性食物所含鋅,可與纖維素結合成不溶於水的化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吸收,吸收率僅20%左右;其中動物肝臟、瘦肉、蛋黃都富含鋅。

植物性食物中以海帶、紫菜含鋅量最高。家長應鼓勵孩子多吃上述食物,並培養孩子養成不偏食、不挑食、粗細糧合理搭配的飲食習慣。

還可以靠吃些補鋅劑來補,一般建議吃些新稀寶片,兒童裝最佳,一般用藥為2-3個月,複查正常後應及時停藥。需要當心的是,鋅的有效劑量與中毒劑量相距甚小,使用不當很容易導致過量,從而誘發缺鋅、缺銅、貧血等一系列病症。

低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低血壓根據其產生的原因不同,大致上可分為 1.生理性低血壓狀態生理性低血壓狀態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壓測值已達到低血壓標準,但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隨訪,除血壓偏低外,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也不影響壽命。2.病理性的低血壓病除血壓降低外,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以及某些疾病。低血壓病可分為...

便血鮮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便血是多種肛腸疾病的典型症狀,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如上消化道潰瘍出血 胃腸息肉 小腸出血 腫瘤 肛周疾病下血,以及一些血液病 急性傳染藥 寄生蟲等。那麼,便血鮮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大便帶血時應考慮下列疾病 一 結腸疾病 結腸息肉 a.幼年性結腸息肉病,平均發病年齡是6歲,無家族史,主要表現是大便帶血...

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抽筋學名為 肌肉痙攣是指肌肉突然 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的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 疼痛難忍,很難動彈。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關於腳抽筋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腳抽筋原因 1.經過長時間運動而形成肌肉疲勞時,仍持續運動。2.區域性迴圈不良。3.水份和鹽份流失過多。4.嚴重腹瀉 嘔吐和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