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催乳素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

2023-02-15 00:42:04 字數 876 閱讀 2012

導語:催乳素偏高,其實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而且我們都知道,對於孕婦而言,這種問題出現其實並不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所以說每個人,都應該更多

催乳素偏高,其實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而且我們都知道,對於孕婦而言,這種問題出現其實並不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所以說每個人,都應該更多的去認識和了解它,如果發現一些異常狀況是絕對不可忽視的,下面為大家來介紹一下,會導致催乳素過高的原因,孕婦朋友也應該更加注重這些常識認識。

引起催乳素增高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見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女性哺乳期,這是乙個正常的生理現象。當產婦生下可愛的小寶寶時其最需要,最富有營養價值的乳汁就會自動分泌,以源源不斷的哺育嬰兒,這個功勞垂體產生的催乳素功不可抹。

2、下丘腦和腦垂體疾病,這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如垂體腫瘤,它可以無節制地分泌催乳素,使血中催乳素含量大大高於正常。多囊卵巢綜合症等。

3、甲狀腺功能減退及腎臟失去功能。

4、其他部位的腫瘤如卵巢癌,腎癌。

5、部分藥物也可引起催乳素公升高。如長期口服利血平,氯丙嗪,甲基多巴等藥物,另外一些口服避孕藥也可引起催乳素分泌增多,這也是停用口服避孕藥後不能馬上懷孕的原因之一。當體內催乳素過多時,可以明顯地抑制垂體的促性腺激素的正常分泌,從而引起卵巢功能紊亂,影響卵泡的正常發育、排卵功能和孕育功能。

如促卵泡生成素分泌減少,就會直接導致卵巢中的卵泡發育障礙,發育弱小或不健全,最終導致不排卵而不能受孕。而促黃體生成素分泌不足則引起黃體功能不健全,難以維持受精卵的著床、發育、故不易懷孕,即使受孕也很容易流產。如催乳素稍微偏高,則關係不大.

如高得很明顯,則需要及時**.

這種對這些常識有了科學的認識和了解,那麼在發現這些問題時,才能夠提醒自己注重,因為它對我們產生的影響和傷害是比較大的,是要引起注重積極**,才可以避免它給我們帶來的影響,幫助自己保證健康避免這些問題發生。

低血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低血壓根據其產生的原因不同,大致上可分為 1.生理性低血壓狀態生理性低血壓狀態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壓測值已達到低血壓標準,但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隨訪,除血壓偏低外,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也不影響壽命。2.病理性的低血壓病除血壓降低外,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以及某些疾病。低血壓病可分為...

便血鮮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便血是多種肛腸疾病的典型症狀,引起便血的原因很多,如上消化道潰瘍出血 胃腸息肉 小腸出血 腫瘤 肛周疾病下血,以及一些血液病 急性傳染藥 寄生蟲等。那麼,便血鮮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大便帶血時應考慮下列疾病 一 結腸疾病 結腸息肉 a.幼年性結腸息肉病,平均發病年齡是6歲,無家族史,主要表現是大便帶血...

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抽筋學名為 肌肉痙攣是指肌肉突然 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的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 疼痛難忍,很難動彈。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關於腳抽筋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腳抽筋原因 1.經過長時間運動而形成肌肉疲勞時,仍持續運動。2.區域性迴圈不良。3.水份和鹽份流失過多。4.嚴重腹瀉 嘔吐和飲食中的礦物質 如鎂 鈣 含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