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突然嘔吐什麼原因

2023-02-10 07:12:02 字數 820 閱讀 9869

當孩子生病得時候,每個家長就會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但是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姑媽家的孩子前一段時間不知道怎麼了,她給我打**說寶寶突然嘔吐,什麼飯也吃不下,讓我姑媽焦急的到處找大夫,這不找上我了,我很理解家長們的心情,對於這種情況,發生的寶寶不在於少數,所以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講關於寶寶突然嘔吐的知識。

學會分清不同原因的嘔吐

「其實嘔吐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家長如果學會了解一些嘔吐的原因和症狀,相信會對孩子的疾病很有幫助。」下面譚小華醫師介紹常見的幾種不同嘔吐的原因和特點:

飲食不當、吃得過快過多或者是進食過敏食物導致的嘔吐。這種嘔吐通常是不再進食相同的食物嘔吐自然會終止。

胃腸型感冒引起的嘔吐:通常是受涼引起的感冒,會伴有咽紅咽痛的症狀,服用藿香正氣液和抗病毒藥物有效。不再進食刺激食物不會再嘔吐。

急性腸胃炎引起的嘔吐:和進食不乾淨的東西或者暴飲暴食的不良習慣有關,以胃炎為主的進食後腹痛會加重,以腸炎為主的主要是肚臍周圍的腹痛腹脹,會伴有排便次數增加、以及稀爛等便樣改變。

幽門梗阻:嘔吐呈噴射狀,但吐了又餓,每天固定時間嘔吐。

腸梗阻:病情嚴重時嘔吐可能是噴射狀,主要有糞臭味,伴隨腹脹、不排便、肚子發硬。

腦炎:噴射狀嘔吐,精神狀況和平時不同,後期會出現嗜睡以致抽搐。

寶寶突然嘔吐就是這麼個情況,家長們需要認真的看清楚,平時的飲食起居,家長都要把寶寶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現在的孩子們抵抗力明顯的太低,所以有一些不小心就會讓他們感染上或大或小的疾病,這個不但是孩子受罪,家長也跟著受苦,這是多麼不好的事情啊,多學點有關於寶寶健康方面的知識還是比較好的,多了解醫學知識幫助寶寶健康成長。

tips:感謝您的支援。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有必要可以諮詢更專業的人士。

寶寶為什麼會嘔吐 2歲寶寶嘔吐是什麼原因

誘發寶寶嘔吐的原因很多,有疾病引起的嘔吐也有非疾病引起的嘔吐,怎樣辨別引起寶寶嘔吐的原因呢?下面為你解答。寶寶嘔吐的10大原因 飲食不當引起嘔吐 寶寶有時會在飯後嘔吐,但嘔吐後表現的精神特別好,非常開心,玩得也很盡興,如果是這種情況可能就與疾病沒有太大的關係了,大多數是由於吃的過飽造成積食的緣故,這...

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寶寶能夠健康的成長史很多家長的共同願望,很多家長會發現寶寶最近總是嘔吐,有時候剛剛吃了東西就吐了,有時候看到孩子嘔吐我們都特別的心疼,而且寶寶最近也明顯的瘦了很多,這樣特別容易導致孩子不能對食物營養更好的吸收,下面一起了解下小孩嘔吐是什麼原因呢 1.消化道梗阻性嘔吐 可由先天性消化道畸形或某些後天性...

面板突然發黑會是什麼原因呢

導語 生活中大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有許多的問題是大家自身無法解釋的,也是比較擔心的事情。例如有些人就突然的發覺自己的某一處的 突然 生活中大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有許多的問題是大家自身無法解釋的,也是比較擔心的事情。例如有些人就突然的發覺自己的某一處的 突然的變黑了,這讓他們感到相當的緊張。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