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2022-06-06 01:42:04 字數 721 閱讀 6229

現在的人們生活水平比較高,而且家裡也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因此肥胖兒童的出現也比較頻繁。那麼,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一起和益智堂早教看看吧

兒童肥胖不僅不利於其身體的健康,而且對於其智力的發育也非常不利。我們今天就一起對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進行乙個簡單的了解。

飲食如果家長給孩子購買一些大量的零食,就會造成孩子攝入熱量的增加。如果這些零食屬於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的話,無疑對於孩子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特別是現在的快餐比較多,類似於炸雞漢堡等食物不僅營養低,而且最容易造成兒童肥胖。

運動量少

這也是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之一,很多家長對孩子寵溺有加,不讓孩子做家務,平時在鮮少帶孩子去做專門的孕婦,長此以往就會造成孩子肥胖後果的發生。

心理因素

有的孩子由於自身情緒的問題會暴飲暴食,比如說看到想吃的就控制不住,甚至是形成一種習慣,睡前不吃東西就睡不著,看電視必須吃零食等。這些都是造成兒童肥胖的重要原因。

遺傳因素

如果孩子的家長雙方都比較肥胖的話,孩子也有可能會出現肥胖。而且家長的飲食結構跟孩子一樣的話,難免就會造成孩子的體型以後會跟著父母而發展。當父母都比較胖的時候,孩子也胖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七十到八十。

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大致上就是以上四項,所以,一定要給孩子以正確的餵養,首先要健康飲食,其次也要注意平時生活中的鍛鍊。盡量讓孩子的飲食結構健康而合理,不要讓孩子養成吃零食的壞習慣。搜尋益智堂早教更多育兒經驗等著你,除非是孩子本身存在疾病,不然只要健康餵養,孩子是不會出現肥胖這一情況的。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受刺激 生活不愉快 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 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 垂體瘤等 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一些措施而使 失敗時,必須收入院採取嚴格的飲食控制和合理地藥物 通常採取的措施有 短期禁食,飢餓7 10...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頑固性肥胖,是指通過飲食及藥物 體重仍無明顯下降者。有人主張以127kg為界線,超過此者均為頑固性肥胖。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受刺激 生活不愉快 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 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 垂體瘤等 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

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網上查閱資料的時候,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新聞 說孕婦養貓會導致胎兒畸形而被迫流產,一孕婦生下來的寶寶有尾巴 這些胎兒畸形的新聞可謂屢見不鮮。那麼,究竟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呢?除了環境因素之後,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還有什麼呢?除了日益惡劣的環境因素的影響,孕婦個人日常生活習慣對胎兒畸形有著直接影響。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