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2023-02-13 18:42:02 字數 943 閱讀 4369

網上查閱資料的時候,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新聞:說孕婦養貓會導致胎兒畸形而被迫流產,一孕婦生下來的寶寶有尾巴**。這些胎兒畸形的新聞可謂屢見不鮮。

那麼,究竟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呢?除了環境因素之後,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還有什麼呢?

除了日益惡劣的環境因素的影響,孕婦個人日常生活習慣對胎兒畸形有著直接影響。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1、 孕期濫用藥物。 女性在受孕期濫用藥物,會直接影響體內胎兒的生長發育,有時也會造成早產、流產或死胎等現象,所以一旦發現懷孕必須進行仔細檢查或者放棄懷孕。

2、 孕期過度疲勞或大喜大悲。 休息不好、精神壓抑,都會影響卵子與精子的結合,過度疲勞會使胎兒腦供氧不足,影響胎兒發育。

3、 孕期間性生活無度。 懷孕對女性來說不能跟完成任務一樣,懷上了就算達到業績了,畢竟卵子和精子都有乙個生長週期,所以頻繁性生活孕育的胎兒質量不會很高,而且很容易流產或早產。

4、 孕期間大量吸菸、酗酒。孕婦吸菸會使胎兒發育遲緩,體重下降,容易早產或患先天性心臟病,還影響孩子的智力。孕婦酗酒,會使胎兒得胎兒酒精中毒綜合症,引起胎兒畸形。

5、 孕期玩貓、狗等寵物。 否則有可能使孕婦感染上各種病菌,如弓形體感染菌,並直接傳染胎兒,使胎兒畸形。

6、 娠期接觸有害、有毒物質。 孕婦過多地接觸化學農藥、鉛、x射線等會使胎兒畸形,也可能會使胎兒患白血病、惡性腫瘤等疾病。

7、 夫妻中有先天性代謝性疾病的患者,或孕婦本人曾生育過代謝性疾病患兒。

8、在35歲以上的孕婦。因卵子老化,染色體容易發生突變,產生胎兒先天性畸形或先天愚型兒的危險性較大。

9、慣性流產、多次胎死宮內的婦女。再次懷孕之後,應該進行相關專案檢查。這是因為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夫婦一方或雙方染色體異常引起的,再次懷孕的話,出現胎兒畸形的可能性還是挺大的。

10、生過無腦兒,脊柱裂或是其他畸形胎兒的女性。當她們再次懷孕之後,應該進行產前檢查與遺傳諮詢。這是由於她們再次生育畸形胎兒的幾率要比普通孕婦高得多。

導致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生出健康聰明的寶寶是全天下父母的共同心願,而如今畸形胎兒越來越多的事實讓準父母們著實恐慌,如何避免胎兒畸形的發生,已成為大家關注的重要問題。最近,時不時都會在網上看到這樣的訊息,某孕婦養貓導致胎兒畸形被迫流產,某孕婦生出胎兒有尾巴等等。如今的畸形胎兒可是越來越多,除了愈加惡劣的環境因素的影響,孕婦個...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受刺激 生活不愉快 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 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 垂體瘤等 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一些措施而使 失敗時,必須收入院採取嚴格的飲食控制和合理地藥物 通常採取的措施有 短期禁食,飢餓7 10...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頑固性肥胖,是指通過飲食及藥物 體重仍無明顯下降者。有人主張以127kg為界線,超過此者均為頑固性肥胖。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受刺激 生活不愉快 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 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 垂體瘤等 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