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2022-03-24 19:59:31 字數 534 閱讀 8497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精神受刺激;生活不愉快;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垂體瘤等;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

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一些措施而使**失敗時,必須收入院採取嚴格的飲食控制和合理地藥物**。

通常採取的措施有:

短期禁食,飢餓7—10天。**頑固性肥胖,筆者曾令一肥胖病人三天不進食飯,體重下降3kg;但堅持持久較困難;在飲食上給極低熱量飲食,每日供給735.12kj—1506.24kj飲食,可參見極低熱量飲食一節。

飲食加運動**:飲食以每天供給總熱量為1673.64千焦爾,包括主食公尺飯,水果及維生素,為期乙個月,有人曾對106名患者進行飲食控制,43外患者達到正常體重,平均每人丟失體重63.9kg,血壓及血清葡萄糖、甘油三脂、尿酸水平皆低、心電圖及視網膜靜脈變化也有所改善;如果是因心理心素而致的神經官能症,則可用睡眠**,曾對一名頑固性肥胖病人令其服安定一周後,每天睡10小時,體重乙個月後下降3kg;對於一些**較困難者則需手術**;對於內分泌疾病引起者,必須**原發疾病為主,方可改善肥胖。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x

頑固性肥胖的原因 頑固性肥胖,是指通過飲食及藥物 體重仍無明顯下降者。有人主張以127kg為界線,超過此者均為頑固性肥胖。造成頑固性肥胖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受刺激 生活不愉快 或某些人為因素促進多食 某些嚴懲的內分泌疾病,如柯興氏症候群 垂體瘤等 合併其它嚴重的疾病。對於頑固性肥胖病人,當在門診上採取...

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現在的人們生活水平比較高,而且家裡也大多數是獨生子女,因此肥胖兒童的出現也比較頻繁。那麼,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一起和益智堂早教看看吧 兒童肥胖不僅不利於其身體的健康,而且對於其智力的發育也非常不利。我們今天就一起對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進行乙個簡單的了解。飲食如果家長給孩子購買一些大量的零食...

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網上查閱資料的時候,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新聞 說孕婦養貓會導致胎兒畸形而被迫流產,一孕婦生下來的寶寶有尾巴 這些胎兒畸形的新聞可謂屢見不鮮。那麼,究竟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有哪些呢?除了環境因素之後,造成胎兒畸形的原因還有什麼呢?除了日益惡劣的環境因素的影響,孕婦個人日常生活習慣對胎兒畸形有著直接影響。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