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 CIO在管理層的角色定位

2023-02-10 03:06:03 字數 938 閱讀 2386

商務合作夥伴這一條重點論述。如果僅僅將cio所代表的資訊部門侷限於企業職能部門的作用,而沒有走出企業圍牆之外,看不到網際網路技術使異域、異地的**商、銷售商及客戶,已緊密地聯絡在乙個價值鏈上,看不到企業之間的競爭,已演變成為整個商業生態系統的競爭,便不能很好地理解其商務合作夥伴關係。cio的作用不斷變化,從企業內部走向企業外部,cio不僅是企業內部的技術專家、顧問、變革代言人、決策成員,等等,在整個企業生態系統中擔當著這些責任,發揮著這些作用,是名符其實的擴充套件企業或虛擬企業或戰略企業聯盟中的重要角色。

所謂擴充套件企業是這樣乙個機構:所有外部系統、流程、聯盟以及與客戶/使用者的互動和機構內部運作綜合在一起,作為所有內外部職能的整體,也就是機構範圍的完整布局。虛擬企業,是指本應常規企業內部完成的功能或業務流程,全部外包出去,企業所剩下的功能單元,以及外部配套的所有企業,甚至包括那些備用的企業,構成了虛擬企業(集團)。

有業務,這些企業就聚在一起,沒有業務就分開,組織十分分散。甚至下次需要聚合的時候,有的企業不在這種聚合中。本應服務於某個企業的cio變成擴充套件企業或虛擬企業或企業聯盟中的cio,他們是網路社群裡的工作者,其任務和作用是在顧客、**商與合作夥伴之間搭建系統、傳送服務,為他們提供合適的矩陣式網路協作環境。

在各種各樣的商務與交易中,cio負責管理和維護網路世界裡這種日常性的相互連線。cio有時60%-70%的時間花在防火牆以外的事務上,企業組織內部的事務變成次要的了。擴充套件或虛擬的最高事務包括**鏈與資料流的整合、網路的分布與全球化、企業的知識管理與戰略聯盟。

cio成為**商、服務提供商、客戶和決策團體的商業夥伴。誠然,企業內部的**鏈管理、廠商控制、資料中心操作、客戶資訊收集分析傳播和網路安全的職責不會消失,所有內部這些事務仍然是完整的企業資訊化及資訊科技環境的基石。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企業管理角色

企業管理角色 1 講故事者 他們形成於地位高 資訊量大 但不起領導作用的高階管理崗位上。他們有想象力 洞察力和對細節的辨別能力。因為他們什麼都不幹,但又知道得很多,所以能根據自己對公司裡所發生的事情的感覺,編成故事向別人講述。企業管理角色 2 牧師 他們形成於頂層以下第三到第五管理層,在正式組織系統...

企業管理層績效的考核與提高分析

作者 章華明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15期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企業之間的競爭愈演愈烈,如何提高企業競爭實力取得更好的經濟效益已經成為各個企業不斷探索的重要課題。很多企業紛紛把建立企業管理層績效的考核作為提公升企業實力的重要手段之一,並結合企業自身實際建立了考核體系。本文分析了當前企業管...

企業管理層績效的考核與提高分析

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企業之間的競爭愈演愈烈,如何提高企業競爭實力取得更好的經濟效益已經成為各個企業不斷探索的重要課題。很多企業紛紛把建立企業管理層績效的考核作為提公升企業實力的重要手段之一,並結合企業自身實際建立了考核體系。本文分析了當前企業管理層績效的考核現狀,並提出了具體的解決措施,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