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發布年發展計畫草案

2023-02-09 22:42:04 字數 1490 閱讀 1274

col發布2012-2023年發展計畫草案作者:**:《中國遠端教育》2023年第03期col 近期發表了2023年至2023年的三年發展計畫草案,該計畫草案沿用之前三年計畫草案的主題——以學習促發展。

在2023年至2023年間,col將繼續擴大和改善教育和培訓,建立健康社群,幫助農村居民變得更加富有。計畫草案主要分為教育、生計與健康兩部分。教育的主要目標是幫助各國**通過應用適當的技術,擴大學習的範圍、規模和質量。

移動**已成為促進農村發展的標誌***,開放教育資源使得世界一流的課堂資料可供當地使用。教育部分包括4個子主題:開放辦學、教師教育、高等教育和共和联邦共同體小國虛擬大學(vussc)。

生計與健康的主要目標是通過正規和非正規的學習環境,幫助社群、民間團體和機構利用學習技術,提公升成員的生計和健康、技能,共享知識和發展新的經濟機會。生計與健康部分包括3個子主題:技術和職業技能開發(tvsd)、農民的終身學習(l3f)和健康社群。

數位化學習和性別作為橫切主題,用以支撐和補充所有的七個子主題。計畫草案將所要實現的目標、結果及影響用乙個邏輯模型展示,並採用已確定的績效指標衡量成敗,col將在此邏輯模型框架下開展工作。新三年計畫草案將從2023年7月開始實施。

《開放學習》關注雙重模式大學

2023年第一期《開放學習》雜誌圍繞「雙重模式大學:遠端教育在大學校園」這一主題組織了7篇研究**。特邀編輯helen lentell在編者按中指出,《開放式學習》編輯團隊在考慮雙重模式大學這一主題時,主要關注機構層面的改變是如何發生的,**雙重大學的機構組織、教學、資源開發、經濟成本、學習支援等方面的變化。

bruce king的《澳大利亞視角下的遠端教育和雙模大學》一文,介紹雙重模式大學的機構劃分,證明雙重模式大學中開展的遠端教育具有多種模式。lentell歸納總結了遠端教育中的核心教學法和潛在的支援系統,明確指出機構缺少對遠端教學模式的認識和變革力。rumble的《雙重模式機構中遠端學習的經濟管理》一文談到了遠端教育的成本研究,這在雙重模式大學中很少提及。

他提出從教學、研究、其他創收活動、支援活動等方面評估遠端教育的成本。遠端教育的乙個關鍵領域是研究資源的開發,資源開發過程中非學術內容專家便是教學設計者,有時也被稱為教育設計師。英國萊斯特大學fyle、moseley和hayes的文章**了雙重模式下教學設計者的角色,並呈現兩個微案例說明有無教學設計支援,遠端教育課程設計的水平有所不同,以此引發人們對教學設計在當前和未來高等教育中的價值的思考。

來自紐西蘭梅西大學的shillington、brown和mackay等所寫的《避免混雜:縮短差距和彌補距離》一文,提出了整體、系統化學生支援的最佳案例。梅西大學的做法是在學生學習過程中的關鍵階段提供相關的支援,使其成為乙個專業的大學整體服務,而不只是學術教學的附加責任。

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案例研究主要是反思遠距離學習碩士課程的引進。文中指出遠端傳遞具有一定積極影響,但學生的經驗依賴於組織能力,組織能否支援課程開發和傳遞,也依賴於學生支援的教學設計和管理。約翰·丹尼爾提醒大家注意遠端教育發展的本質問題,鼓勵我們考慮其他組織形式來實現高質量教育。

如,他指出開放教育資源能降低成本,教育者便能投入更多時間關注教學和學生支援。

2023年教師發展計畫

榆中縣新營中學 2009 2010學年度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王亞婷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和落實學校工作報告精神 堅持 自主合作 教育模式,自主構建高效課堂,創新方法,讓學生真正做到主動。工作目標 1 要在工作之餘多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競賽和教研活動。2 不斷提高自己的科研能...

2023年學習發展計畫

在課程改革的浪潮推動下,擺在我面前的是要重新塑造自己,將自己融入到教育改革領域中去。在實踐中進行教學研究 課題研究 創造性地進行教學工作 形成自己獨特的教育教學方法。為了進一步促進自身專業發展,提高教育教學實踐能力,我特制定本年度個人成長計畫 一 總體目標 認真學習領會新課程,掌握自己所任學科的專業...

年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新教師三年內成長計畫 俗話說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說的就是做事要有個計畫。我從大學畢業至今,走上講台已近兩個月,如何盡快的走向成熟,是擺在我面前的乙個巨大的挑戰。對於教師來說,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新時代的教師應該是乙個學習型教師,作為一名年輕的老師的我,有夢想 有激情,能創新,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