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發展計畫

2022-07-18 17:42:07 字數 1322 閱讀 9439

商州區沙河子鎮第二中心小學陳明玉

一、個人基本情況分析

1、優勢:

(1)善於採集教學資源,能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資訊資料,豐富課堂教學,認真執行課改教學理念。

(2)教學積極性高,和學生的交流比較有耐心。

2、劣勢:

(1)工作幾年來,一直從事初中數學的教學,對小學數學缺乏經驗、個人教學基本功有待加強。

(2)對於教育科研缺乏認識與行動。

3、對策:

(1)加強自身的不斷「充電」,利用自學或培訓學習,加強自己在數學、教育學心理學等方面的知識積累。

(2)完善與不同學生的溝通方式,積極主動地加強對學生的了解。

(3)調整教學方式使其不斷完善,汲取經驗,鞏固自己的教學基本功。

(4)有意識的加強自己的教科研,多學習,多寫**。

(5)多向有經驗的老師,利用工作室這個平台,多向師傅請教,提高自己。

二、發展目標、總體目標

1、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自覺遵守《師德規範》,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團結同事,不斷進取,為人師表.

2、有紮實的專業功底,能熟練掌握所教學科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

3、有專業意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要當好老師,先當好學生,從教師必備的專業素質學起來。

4、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語文教師,提高教師專業素養與教學能力,不斷完善教學工作。以學生發展為主體,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依據不同的學生運用不同的方法,合理解決棘手的問題。

另外,在專業上,多專研,勤於思,為成為一名專業型、研究型、開拓型的教師而不斷努力。

三、行動方案

1、師德:樹立健康的美德教育和世界觀、人生觀的教育,通過數學課程的特殊性,把它傳遞給學生

2、理論學習:

(1)學習和應用新課改的教學理念,採集全方面的教學資源來充實教學內容,使其新穎而有趣。

(2)認真參加教育培訓。

(3)學習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一學年要看兩本以上相關書籍,並做好筆記。

(4)強化專業技能,紮實已有的專業技能把握機會學習新的技法,認真研究教材。

(5)多向其他老師學習,保證本學年聽課次數不少於15次,並認真做好記錄、評課。

3、 教科研:積極參加培訓、寫教育**。

四、目標期望

1、對教學的反思,教學感想要做即時的記錄,整理和歸納鮮明的個例。

2、爭取本學年寫出兩篇質量較高的教育教學文章。

3、研讀教育專著,爭取本學期讀兩本教育專著,並做好讀書筆記。

4、保證教學質量,能完成教學成績在每次測試中同歸軌班級前三名的任務。

5、爭取本學年上兩節以上公開課,努力爭取到外上課的機會。

6、爭取兩年內評上小學高階教師職稱。

個人發展計畫

在從教十多年的時間裡,我嚴於律己,為人師表,自覺遵守個人職業道德規範,認真履行個人職責,廉潔從教,樂於奉獻。一 發展目標 教師是人類永恆的職業,但社會對教師條件的選擇並不永恆,時代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教師良好的素質並非與生俱來,而是通過接受學校教育 繼續教育即終身學習才能獲得。新的教育觀念認為終身...

個人發展計畫

四 未來發展規劃 1 根據學校的 新課程下高中數學教與學 校本研究的課題,積極投身教育科研的改革與實踐,逐步形成系統的教學模式,促進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2 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理念,不斷更新教學觀念。注重把學習新課程標準與構建新理念有機地結合起來。樹立學生主體觀,貫徹了民主教...

個人發展計畫

教師張麗麗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為了進一步完善自己,我為自己作了以下的個人專業發展計畫 一 專業發展狀況的自我分析 1,優勢 1 善於採集教學資源,能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資訊資料,豐富課堂教學,認真執行二期課改教學理念。2 教學積極性高,和學生的交流比較有耐心。2,不足 1 對學生的了解還不夠深入,本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