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半年工作總結

2023-02-09 22:42:02 字數 3053 閱讀 3156

時光如劍,不知不覺一年時間已過一半,這半年來,車間全體員工緊密圍繞公司「精細管理、挖潛降耗、經濟指標達標」的工作指導思想。在丹鳳公司經理辦公會正確領導、精心組織下,車間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車間緊緊圍繞生產106萬噸熟料任務為工作目標,以「安全第一,質量第一」為工作中心,以日常工作著手,強化車間管理,落實管理制度,提公升管理水平,狠抓勞動紀律和執行力,半年生產工作總體安全平穩,現就半年來的工作情況做一總結。

一, 生產任務完成情況:

迴轉窯1月至6月13日份累計生產熟料451642.91噸。運轉率79.

08%,平均熟料台時140.45噸,平均電耗28.14度,平均熟料煤耗146.

65公斤。噸熟料氨水平均1.89公斤

二、裝置管理

1、二月市場銷售淡季,熟料庫滿停機,車間對迴轉窯系統輥壓機系統進行全面檢修,對影響裝置安全連續執行的問題作了細緻檢修,以檢修計畫制定詳細檢修進度表,這次檢修工作任務明確,責任到位,在各級部門單位的通力合作下,圓滿完成了預定檢修計畫,為完成全年生產經營目標打下堅實基礎。本次檢修,車間制定專人包機制,要求包機人確保檢修質量,做到「誰檢修,誰負責」的原則。車間領導監督檢查,確保檢修質量,對故障多發的裝置,車間和公司領導討論制定方案,徹底解決問題,通過二月份的檢修,裝置運轉率有很大提高,故障率明顯減少,開機後迴轉窯連續執行達44天。

2、完善裝置管理制度,加強裝置潤滑保養,車間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制定和完善《裝置管理制度》,細化裝置管理,每台裝置包機到人,並制定相應的管理、激勵制度,提高員工的責任心,對能發現裝置隱患的員工給予相應的獎勵,對巡檢維護保養不到位導致停機的人員給予處罰,堅持以預防為主,注重日常保養和維護的原則,提公升裝置運轉率,車間制定每週周二為裝置潤滑日,由車間領導帶頭,機修班長負責,對車間每台裝置潤滑排查保養,車間做好相應的潤滑記錄,對高溫裝置制定專人潤滑制度,確保裝置潤滑到位,針對去年篦冷機故障多,車間組織每週不少於兩次檢查,今年篦冷機開機以來執行正常,未出現故障引起停機,車間詳細的檢查記錄各主機執行引數,做好**巡檢,及時掌握裝置執行動態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裝置正常運轉,提高裝置運轉率,

三、安全環保管理方面:

1、車間始終把安全環保工作,放到第一位,加強現場檢查管理,對違犯安全、環保管理制度的人和事,嚴肅處理,以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培訓為重點,要求人人熟知內容,並按照操作規程去做,組織認真學習安全事故案例,並切合實際進行討論,半年共計組織學習安全事故案例15次,安全專題會12次,崗位操作規程培訓共計10次,併班前、班後會做好安全強調工作,班組安全討論,每月不少於4次,對現場安全隱患及時發現,及時處理,在安全上做到,事不過夜原則,對習慣性違章,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並在車間組織學習討論,讓大家認識到錯誤,並在以後的工作中改正,安全上本著「嚴是愛,寬是害」的原則,從嚴要求,對危險作業,提前辦理危險作業申請單,嚴格按照安全措施進行作業,通過全半年嚴格的培訓學習,員工的安全綜合素質增強提高。半年來未發生一起工傷事故。

2、環保管理以「6s」現場管理為管理要求,徹底杜絕「跑、冒、滴、漏」現象,從源頭上治理,對裝置漏油進行專項檢查整改,對車間收塵器,定期維護檢查,有問題的收塵器及時處理,徹底的解決了2次揚塵,每週六定期對脫硝噴頭進行清洗檢查。

3、環保裝置小技小改解決問題:二月份開機後氨水消耗大,氮氧化物排控制點高,針對問題公司領導召開專題會,制定整改措施,將噴槍從c5筒體移到,c5筒體底部,車間及時組織實施,整改後效果明顯,降低了氨水消耗,針對輥壓機避峰停機窯尾排放硫超標,公司領導制定改造計畫,在窯尾煙筒加裝氨水噴槍,改造後效果明顯,此項技術得到集團公司好評。並在其他公司推廣。

四、推行精細化管理,提高員工隊伍素質,加強員工隊伍建設

年初根據公司動員會議精神要求,車間加強宣傳教育,全員樹立危機意識, 狠抓勞動紀律與工作執行力度,對各項規章制度進一步完善與細化,並認真編寫車間日常工作計畫要點,使工作責任落實更加明確,車間組織全體人員認真學習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企業文化精神,及時有效的傳達公司的各項任務指標精神,使員工明確了解公司生產形勢的工作重點。員工隊伍素質的高低是車間整體管理水平的乙個瓶頸,車間從加強學習、提高員工文化素質和業務技能入手,開展每月、周的專題培訓討論會和黑板報專欄的宣傳,通過業務知識的學習和實際運用,員工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有了很大的提高,服務意識、責任感得到了增強;同時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加強班組建設,培養員工的綜合素質,提高個人的操作技能,使每一位員工在技術和能力上有突破,提高員工的業務技能水平。

五、上半年存在的問題:

1、輥壓機台時低,輥皮磨損嚴重,使用周期短。

2、石灰石取料機料耙軌道斷裂,影響正常執行。

3、今年來因高溫卸料器跳停迴轉窯停機3次。

4、破碎機卡大塊迴轉窯停機。

針對以上問題車間採取的措施:

1、輥壓機台時低,輥皮磨損嚴重,使用周期短。公司安排5月份對輥壓機輥皮**堆焊,車間提前準備,組織安排,積極配合按時按質完成輥壓機輥皮堆焊工作,開機後效果明顯,台時提高5到10噸。

2、石灰石取料機料耙正常生產時軌道斷裂,庫房無備用軌道,而且軌道廠家加工期限長,不能及時供貨,影響正常執行,車間及時制定計畫組織搶險,用廢舊槽鋼對軌道進行加固,加固後執行良好,沒有因取料機影響正常生產。

3、今年來因高溫卸料器卡雜物跳停迴轉窯停機3次。針對此問題,年初檢修時已改造處理,在小倉提公升機下料溜子加裝網子,但效果不明顯。還出現卡雜物跳停,車間組織班組長機修工召開專題會,分析原因,制定計畫,在入窯斜槽加裝強磁鐵,計畫已上報執行保障部,並6月份上報材料計畫,待到材料貨後實施改造。

4、破碎機卡大塊迴轉窯停機。車間在2月份停機檢修後,在破碎機下料口,加裝擋料槽鋼,將大塊物料擋住。等冷卻後自然破碎,徹底解決了,破碎機卡大塊迴轉窯停機止料。

六、2023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車間將圍繞細化、強化管理、提高員工隊伍整體素質,堅持安全生產齊抓共管,精打細算控制成本,挖潛降耗細心維護保養裝置,把裝置管理工作提高乙個新的層次,各項生產經營任務、指標順利達標。

1、狠抓裝置管理,提公升裝置連續運轉。

2、繼續推進工作作風整頓,全面提公升內部管理水平。

3、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用企業文化統領全員思想。

4、繼續執行「四上三下活動」促進安全生產。

5、落實安全、環保管理責任,提公升安全、環保管理水平,使員工在清理清掃整頓過程中形成慣性,固化相關流程,定點放置,養成良好的安全素養。

6、繼續推行工段管理,吸取2017上半年的經驗教訓,做好年下半年的工作,確保2023年全年生產任務順利完成

熟料車間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二日

2023年半年工作總結

2012年大半年已經過去了,回頭總結自己在這半年來的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 個人思想方面 半年來,社群勞動保障做了一些工作,但離上級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在工作中積極參與,盡其所能,團結同事努力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在生活中向老同志學習,克服改正自身的不足,使自己成長為多面手,適應社群的各項工作。二 醫療...

2023年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2012年已經過去一半了,在這過去的半年裡,我們在縣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援下,繼續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思想,以加強疾控網路為鍥機,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堅持吧疾控工作作為鄉鎮醫院的重要方向思想指導,以實施兒童的預防接種 傳染病防控 結核 手...

2023年半年工作總結

半年來,在領導的關心 指導和同事們的幫助 支援下,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各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現將半年來的學習 工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 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我時刻不忘加強自己的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結合市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