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發展計畫

2021-05-23 01:53:47 字數 941 閱讀 4334

健康街道辦事處2023年度黨員發展計畫

為進一步推進發展黨員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和制度化建設,不斷提高發展黨員工作的質量,把發展黨員工作作為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經常性的工作,努力造就成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推動全區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特制訂如下2023年黨員發展計畫。

一、 加強領導,推行責任制。把發展黨員工作列入目標責任制,黨支部書記親自抓,分管領導專門抓,配備組織委員或組織幹事做好日常工作。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杜絕違反程式發展黨員的現象發生。

二、 加強培訓、提高素質。進一步健全、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發展黨員公示制度、發展黨員培訓制度。建立發展黨員情況上報備案制度,建立新發展黨員追蹤考察制度。

黨組織對已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的,要採取多種形式進行教育培養。「黨員發展物件培訓班」,對已確定為發展物件的,要經過集中培訓、測試,成績合格者才能發展入黨,對未經培訓或培訓不到位的,堅決不發展入黨。

三、 改進黨員教育、管理和服務方式。要鞏固擴大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採用上黨課、結對子談心等形式。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端正入黨動機,梳理共產主義信念,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積極參加「七一」入黨宣誓活動。加強對先進典型的表彰和宣傳,激勵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四、 完善制度,強化管理。對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發展預備黨員和預備黨員轉正,要實行票決制。要召開發展黨員座談會,接受群眾監督,使發展黨員工作做到公開透明。

要強化發展黨員工作預審制度,在發展黨員中要做好預審登記,並建立台賬,嚴格把關,使黨員發展工作逐步規範化、制度化。

五、 認真做好檔案管理工作。指定專人做好黨組織會議記錄,要建立入黨積極分子、發展物件、預備黨員等台賬。同時,要做好黨員入黨手續的歸檔管理工作,堅決杜絕丟失、遺漏等現象的發生。

2023年度健康辦事處預備發展黨員王寶強、孟銀、張磊、李豔芝、程莉、苗鳳春等6位同志為中共預備黨員。李晶、徐冬梅、常玉文、陳秀生、陳秀珍等6位同志為中共正式黨員。

黨員發展計畫

第三支部 年度黨員發展計畫 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提高黨員素質,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是黨組織的基本任務之一。公司第三黨支部在 年度根據上級檔案精神並結合所內的實際情況,本著先計畫後執行的原則,特制定此計畫 一 發展計畫 年,按照 堅持標準,保證質量 改善結構,慎重發展 的方針,第三支部在發展黨員時著...

黨員個人發展計畫

今年是我進入工作的第一年,我相信通過自身的努力,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 幫助下,我會盡快的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從學生走入教師,角色發生了變化,但是黨員的身份我一直銘記於心,時刻提醒自己要嚴格要求自己。首先我先分析一下自我。優點 1 有上進心,能積極對待教師工作。2 做事認真,有責任心。3 待人熱情,...

黨員個人爭先創優發展計畫

僅供參考 部門姓名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黨員個人爭先創優發展計畫 作為代表先進文化的共產黨員,想當好園丁,就必須以發奮的精神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以終身學習的理念跟上知識更新的步伐,不斷地吸取,不斷地豐富自己的知識素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永遠具有一桶水,才能有能力去盡乙個共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