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的成本控制

2023-02-09 20:57:04 字數 867 閱讀 5868

作者:陳春輝

**:《中國住宅設施》2023年第09期

摘要:建築工程是現代化建設的重點施工專案之一,作為城市建設中最重要的乙個環節,直接決定著國家的發展,是衡量工程質量的主要方式。隨著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以及企業數量的增多,建築工程之間的競爭愈加激烈,成本控制成為了強化專案管理,提高工程質量的主要方式。

目前,我國建築工程在專案的管理中還存在很多不足,成本控制不到位,缺乏制度體系做保障。針對這樣的現象,建築工程管理必須落實好成本控制工作,促進企業更好的發展。

關鍵詞: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成本控制;方法引言建築工程專案管理工作貫穿整個規劃設計、施工建造和竣工驗收的全過程.實行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一方面是為了保證建築施工現場各項材料資源、人力資源和機械裝置等的**到位,保證工程施工效率和工期,而另一方面則是為了使建築工程專案在施工建築中能夠通過合理、科學的手段控制施工成本,在一定範圍內最大限度的縮減工程專案建設資金,提高經濟利潤,保證專案建設的基本效益,但是其前提基礎是保證工程專案建設的質量和使用效益。

由於建築工程專案施工管理中涉及的要素較多,因而針對建築工程專案成本控制的問題和方法,需要從技術、制度等方面展開研究分析。

第一,有助於提高企業的管理能力。作為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成本控制直接體現著管理的工作質量。落實好成本的控制,就必須制定健全的制度體系,提高生產的效率,從而強化建築管理工作。

其二,推動企業開展戰略成本控制。戰略成本是立足於管理的一項長遠利益,通過對成本的嚴格管控,有利於拉動企業與市場相連線,突出工程管理的核心,並逐漸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促進企業朝著戰略方向發展。第三,擴大企業的整體利潤。

企業以盈利為目標,建築工程專案多,涉及到的材料多樣,且生產的週期較長。要提高利潤,就必須明確成本控制的重要性,以檔案的形式做好評估,科學的開展預算,增強企業的實力。

論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的成本控制

摘要 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可以使施工企業在贏利上獲取最大的效益,所以,工程專案管理中成本控制的重要位置無可取代。因此,本文就我國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專案成本控制中的問題,以及相應的對策進行了淺要的分析與 引言如今,建築企業在我國的經濟發展中可謂是蒸蒸日上,建築工程企業的生存與發展,不但要在...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分析

摘要 本文將對專案管理中成本控制的意義和現狀進行討論,對建築工程專案中成本控制的方法也將進行論述。關鍵詞 工程專案管理 成本控制 分析 一 概述 一 對專案管理水平進行提高 工程專案的成本控制是施工工作質量提高的前提,降低工程專案成本,節約了物化勞動和活勞動消耗,評判活勞動是否達到節約目的的標準就是...

論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成本控制

摘要 高效益 優質量的專案工程,是每一家建築企業的追求與目的。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中的成本控制,可以使施工企業在贏利上獲取最大的效益,所以,工程專案管理中成本控制的重要位置無可取代。因此,本文就我國建築工程施工企業專案成本控制中的問題,以及相應的對策進行了淺要的分析與 高層建築外牆滲漏是影響房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