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後如何恢復記憶力

2023-02-08 22:57:01 字數 788 閱讀 3963

到底什麼因素造成孕媽咪的記憶力下降呢?目前對這種情況的原因還沒有任何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睡眠不好影響了孕婦的注意力,從而無法集中精神。

另外,孕媽咪所面臨的即將發生巨大改變的生活也佔據了很大的精力。同時孕期激素,如皮質醇和催產素的增長也會對大腦功能產生一定的影響。既然這是孕媽咪們無法避免碰到的問題,孕媽咪們可得自行救濟才行,有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可注意的事項將有助於你提高記憶力:

1、充足的睡眠

睡眠可以讓大腦把雜亂的訊息整理歸類,醒來時要找資料就容易得多,但是,因為荷爾蒙的影響及懷孕的煩惱,不少孕媽咪不容易入睡或是容易醒。懷孕時因為不適合服用安眠藥,孕媽咪可以在睡前做一些鬆弛運動、洗溫水澡、聽聽輕柔的**等來改善。

有的孕媽咪覺得既然晚上睡不著,那白天盡量少睡,這樣晚上可以因此比較好睡,其實懷孕的身體狀況跟平時不一樣,這樣做可能沒有效果,反而更累。如果你晚上實在是睡不著,白天不妨多睡一會兒。

2、聽輕**

輕柔的**可促進腦部血液迴圈、舒解壓力,不但對胎教有幫助,也能改善記憶力。不過要記得,強烈節奏的**可能有反效果,所以孕媽咪在挑選**時可要多注意。

3、適度運動

孕媽咪除非有早產的徵兆,否則應該安排適當的產前運動,適度的運動不但有助於生產,也可提振精神,增加專注力。

4、保持好心情

孕媽咪要儘量減少生活、工作的壓力,因為慢性壓力會讓大腦位於海馬部位的記憶中心受損。做事情應該盡量慢慢來,如果工作壓力讓你不能負荷,經濟狀況允許的話,不妨先休息一陣子。

5、善用筆記

如果孕媽咪還是常常記不住該做的事,不妨把它有條理地記下來,做完一件事情劃掉一件,這樣才不會一直擔心事情沒處理。

如何提高記憶力

重視對寶寶記憶力的培養,將會使你的寶寶在今後的學習 生活中變得更加得心應手。那麼,該如何培養你的寶寶擁有驚人記憶力呢?以下十條建議來幫您!5 欣賞古典 腦智慧型學的研究表明,多給寶貝欣賞一些優美的古典 作品不僅可以陶冶寶貝性情,還可以增強寶貝對語言的記憶力。這種訓練最早可以從寶貝聽胎教 開始。不管寶...

如何預防記憶力下降

1.勤用腦 看書看報 繪畫 下棋,培養多方面的興趣愛好。2.常動手 經常活動手指,可以刺激大腦兩半球,有益智健腦 延緩大腦衰老的作用。3.多轉換 即轉換不同性質的活動。使大腦神經不過分疲勞,從而使腦力保持最佳狀態。4.重參與 多參與一些社交活動和集體 體育活動,可使精神愉快,消除疲勞,增強體質,促進...

提高記憶力

訓練記憶力的幾種常見方法 暗示法 告訴自己你記憶力很好.強記法 限時,比如等車時記下車站名,記下站台的廣告號碼。這樣能充分調動左右腦,防止老化。回憶法 精細,她穿了什麼衣服,款式,包,髮型,顏色,飾品及位置,鞋子上的裝飾,包的顏色布料。也可以回憶最近看過的一部電影,人物,情節,主角,結局,仔細回憶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