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夢原因及注意事項

2023-02-08 22:54:03 字數 832 閱讀 5582

不良生活習慣引發多夢。有很多人喜歡吃夜宵,其實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生活習慣,臨睡前吃東西尤其是吃的過多很容易影響睡眠質量從而引發多夢。當然不只是吃宵夜,過度飢餓亦或者是臨睡前劇烈運動及作息無規律都可影響睡眠,引發多夢。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

很多人出現晚上睡眠不好、老做夢,導致白天瞌睡、沒精神的症狀。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應該怎麼調整呢?

專家指出,做夢很正常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如果晚上老做夢就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甚至引起神經衰弱等精神障礙性疾病。反過來,神經衰弱又會加重晚上多夢的症狀,形成惡性迴圈。那麼,晚上老做夢怎麼辦呢?

晚上老做夢的人為了緩解症狀,改善睡眠效果,雖然可以通過服用安眠藥,減少有夢睡眠。但是,安眠藥只能起到暫時的對症**作用,治標不治本。南昌軍民醫院的專家認為如果長時間使用安眠藥緩解晚上多夢的症狀,形成藥物依賴,一旦停藥就會出現反跳現象,導致失眠多夢的症狀更為嚴重。

因此,晚上老做夢時,服用安眠藥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手段。

除了服用安眠藥外,晚上老做夢怎麼辦呢?專家提示,晚上老做夢是由於心氣不足或者心血不足引起的,一般採用養血益氣、寧心安神的中藥進行調理,效果不錯。

另外,專家提醒,晚上老做夢怎麼辦,根本**辦法就是進行心理**,消除引起失眠多夢的心理因素。患者通過心理**和具體的指導,正確認識和面對心理問題,逐步解決現實矛盾,減少內心痛苦,就能夠獲得良好的睡眠,晚上老做夢的症狀也會隨之消失。

總之,晚上老做夢怎麼辦,首先要進行心理諮詢,並進行適當的心理**;然後根據症狀的輕重,合理選擇藥物進行調治;最後,在醫生的指導下,努力做好日常調理,以保持身心健康。

新房改水電原因及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新房裝修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改水電,很多第一次裝修的業主就會存在疑問,明明新房裡有水有電為什麼還要改水電,改水電有必要嗎,如果要改水電的話要改多少?1 為什麼要改水電 就新房而言,開發商對室內水路 電路的設定,只是按一般的需求進行安裝,而且數量不多。因此,入住新房前要根據家居生活需求以及生活...

標書及注意事項

工程招投標書 現在各種工程都需要進行招投標,招投標書是獲得或找到合理的承包商的必要階段。但是標書也要有一定的格式要求,如下 一 紙張要求 封面 封底 正文採用a4紙 白色,裝訂後的尺寸為210 297mm 允許誤差為 2mm 施工平面圖及進度計畫表採用a3或a4白紙。二 列印形式 為單面縱向列印 不...

正文及注意事項

關於在百揚嘉欣公司從事 行政文員崗位的實習報告 一 實習單位及崗位介紹 一級標題,黑體三號字 要求 1 該部分內容首先把此次實習目的表述清楚,用語言簡意賅 點明主題 其次要求寫出畢業實習單位的全稱 性質 規模等情況,著重介紹實習崗位。2 將實習單位和崗位介紹分為兩個段落來寫實習單位簡介不少於 崗位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