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方案城鎮生態綠化活動方案

2023-02-08 22:54:04 字數 1796 閱讀 8297

三一文庫(其他范文/活動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快我縣城鄉綠化程序,改善生態環境,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綠色美好家園。根據《縣20xx年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活動實施方案》,結合我縣實際,現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優化城鄉環境、構建文明為目標,按照「城鄉聯動、全民參與、齊抓共管,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和「單位組織、統一規劃、因地制宜、講究實效」的原則,以城區綠化、面山治理、行道樹栽植為重點,採取拓建縣城綠地與管養維護相結合,生態造林與園林造景相結合,縣城公共綠地綠化與鄉(鎮)村莊綠化相結合的辦法,加強生態環境建設,著力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提公升對外形象。

二、綠化範圍

(一)城區綠化:在抓好濱河路小廣場、教育苑廣場、南河景觀帶等重點綠化工程的同時,縣直及省市駐靜各有關單位、醫院、學校、企業等把本單位的綠化工作做為一項重要工作去抓,對城區現有公共綠地進行補植補栽,修剪美化,提公升綠化效果。積極建立園林式單位和花園式小區,實施拆牆透綠、破硬還綠,增加城市綠量。

工業園區管委會所屬企業單位綠化,道路綠化及景觀綠化。

(二)公路沿線綠化:重點抓好國道312線、高速公路和靜莊二級公路的綠化。其次各鄉鎮要對本轄區的縣、鄉公路全面進行補植補造。並且完成不少於10公里的鄉村道路綠化。

(三)縣城南北兩山綠化:北山北起峰台山,東至店子山,南山東起東峽口,南至城川水場,綠化總面積3000畝。

三、建設內容

(一)城區綠化

縣直及省市駐靜各單位、學校、醫院、企業及住宅小區,以居住區綠地,工業園區企業院落為重點,加大綠化力度,提公升綠化檔次,大幅度增加人均綠地面積。要按照建立省級文明縣的標準,新建單位和新建小區,綠地面積要佔到總用地面積的30%以上,舊宅改造綠化面積不少於25%,機關和單位要採取喬灌花草搭配,針闊混交,達到四季常綠、三季有花。

(二)公路沿線綠化

1、新植:每個鄉鎮結合產業調整和新農村建設,可確定一條不少於10公里的鄉村道路進行栽植,栽植樹種為速生柳或大刺槐,還可以栽植新疆楊、速生楊,苗木全部採用本縣苗木。

2、補植:對312線、八原公路,高界至三合公路,靜秦公路、甘四公路等重點縣鄉公路沿線栽植的行道樹進行修剪,按照原樹種、原株行距、原標準,今春一次性完成補植任務。

(三)縣城南北兩山綠化

通過撫育管理和補植補造,使縣城南北兩山全面綠化,重點以增綠、擴綠為主,栽植大苗常青樹種,把南北兩山建成城鎮居民休閒、娛樂場所和生態林業觀光區。

1、撫育:對區域內的死亡樹和枯枝進行清除,對成活樹進行鬆土、除草。

2、補植:對缺苗短苗和斷檔地域進行補植。補植樹種主要以油松、雲杉、側柏、柳樹、刺槐等為主。

(四)工業園區綠化

工業園區管委會要認真實施園林綠化改造工程,負責對園區內所有企業及道路的綠籬帶進行填平補齊、統一修剪,補栽行道樹。對所屬各企業各單位還要綠花園內空地。

四、實施步驟

(二)組織實施階段(3月26日—9月30日)。集中利用半年多時間,組織各鄉鎮各部門開展植樹綠化家園工作,綠化的主要目標和內容是:濱河路小廣場、教育苑廣場、南河景觀帶綠化工程,具體由建設局負責。

縣城各機關單位和小區綠化,具體由公共事業管理局負責。各學校綠化具體由教育局負責,各醫院和衛生院的綠化由衛生局負責。鄉鎮村莊綠化由林業局牽頭,各鄉鎮具體實施。

縣城南北兩山綠化由林業局具體負責實施。

五、職責分工

各鄉鎮、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搞好本系統本單位的綠化工作。具體分工為:

(一)林業局:負責全縣城鄉綠化工作的組織協調、督察排程等工作。負責完成縣城南北兩山的綠化工作。

(二)住建局:完成濱河路小廣場、教育苑廣場、南河景觀帶綠化工程的規劃設計及施工工作。

(三)交運局:對縣鄉公路兩側行道樹及缺損斷檔的路段進行普查,並完成補植補栽,配合林業局做好交通幹線兩側的綠化工作。

綠化活動方案 二

活動時間 3月12日 活動地點 校園 活動人數 10人 活動目的 讓學生愛校如家,樹立主人翁意識,通過每小隊護養兩盆花,來培養學生的責任感。活動過程 1 前一周請每小隊2 3位同學自願報名,為學校獻花。2 3月12日,將花從家中帶來,由班級統一放在規定地點。3 每小隊分工明確,專人負責護花。4 四個...

青年志願「綠化校園」主題活動方案

2014年綏陽中學青年志願者開展 1 活動背景 國家環境保護模範城市這張綠色名片就是城市無形資產,是中國城市環保的形象代言人。建立 綠色學校 是學校參與全社會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行動的起點和標誌,在可持續發展實踐中具有重要意義。二 活動主題 建立綠色校園。三 活動時間 2014年3月12日。四 活動...

生態綠化防護工程施工技術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合同段起訖樁號為k16 300,終點樁號為k25 500,路線長9.2km。主要採用以生態植物防護為主的方式,主要型別有 植草防護 三維網植草護坡 骨架植草護坡 普通噴播草籽護坡等防護形式。根據湖南省交通規劃勘察設計院2014 34工作聯絡單 關於g319益陽南線高速公路下邊坡生態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