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企業財務管理和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2023-02-08 21:48:04 字數 792 閱讀 7677

作者:伍朝梁

**:《現代經濟資訊》2023年第10期

摘要:本文對企業財務管理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性展開闡述,同時分析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措施。

關鍵詞:企業;財務管理;經濟效益

中圖分類號:f275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1001-828x(2015)010-000-01

前言我國市場經濟發展非常迅猛,同時市場競爭也越來越強烈,因此乙個祁陽縣要獲取經濟效益,就必須結合自身條件加強財務管理,只有將企業運營資金進行合理分配提高資金使用率才能夠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從而更好的促進企業的良性發展。

一、 企業財務管理的基木內容

(一)企業財務管理的概念

企業的財務管理需要遵守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並且在相應的政策引導卜來滿足國民經濟和市場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並且在此前提卜實現企業自身資金的管理需求,企業的各項財務活動也需要有相應的原則和組織規律,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對企業的財務活動進行有效的管理。同時,企業的財務管理也是企業經營管理中的重要部分,對於企業的發展也有著重要的影響,是企業生產經營中的關鍵所在,因此,企業的財務管理會涉及到企業發展中的每個環節,因此,企業為了更好的提高自身的市場競爭力,就需要不斷的加強財務管理的水平,這也是目前眾多企業所共同關心的重點內容。

(二)企業財務管理所包含的幾點內容

企業資金籌措的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所需要的資金的籌措需要滿足企業各項經濟發展的要求,而企業的資金籌措也需要通過不同的渠道來進行,在整個過程中,企業的管理人員要對資金籌措的方式和籌措資金的代價進行比較,從而找出最適合企業發展需求的一種方式,而企業的資金籌措也是企業財務管理中的一項重要部分,對企業的發展也有著重要的影響。

加強企業財務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摘要 企業的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對於改善企業經營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隨著我國加入wto,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入,對企業財務管理造成了一定影響,我國傳統的企業財務管理已經不能夠適應現代企業發展的要求,因此有必要實行全面預算管理 強化資金管理 建...

加強企業財務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作者 劉珊珊 現代經濟資訊 2014年第02期 摘要 企業的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對於改善企業經營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隨著我國加入wto,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入,對企業財務管理造成了一定影響,我國傳統的企業財務管理已經不能夠適應現代企業發展的要...

加強財務基礎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中心,是組織資金運動,處理財務關係的管理工作,在企業實現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限度的利潤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財務會計基礎管理工作是企業會計工作和經營管理工作的基本內容,同時,又是提高企業管理水平的關鍵。因此,加強會計基礎工作,使會計工作逐步規範化,才能實現進一步提高了企業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