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財務管理的加強措施

2022-04-05 04:32:51 字數 656 閱讀 1440

(一)、嚴格控制管理費用,節約資金

對於管理費用的控制,也能夠節約的資金。由於企業員工數量比較大,因此員工的辦公費用、出差費用也佔很大以部門比例。因此財務部門要制定員工出差辦公報銷標準制度,對於超標的行為進行核實,實報實銷。

這樣會大大降低管理資金支出。企業裝置的管理費用也同樣佔據著一部分資金,因此企業管理人員應該加強企業員工的工作能力培訓,提高工人的專業工作技能,進而使裝置的使用更加合理,更加有效率,降低裝置的維修和保養費用,為企業節約資金。

(二)、加強企業資金的計畫性使用,加快資金的流轉企業為了能夠保證資金的充足性,必須要進行資金的合理有效地利用。因此財務管理部門需要按照企業年度經營計畫編寫企業資金年度使用計畫,對企業的資金進行嚴格的財務管理,控制好各個部門對資金的使用。對於各個部門提交的**以及業務預算要進行初步審核,之後要得到各個部門領導的簽字後再進行放款。

對於資金使用超標的部門,審計部門,要及時的進行審查,對於資金出現問題的部門及個人要進行行政處罰和經濟處罰,保證企業資金的健康合理使用。

(三)、加強購進材料與購進裝置的**管理,加強審計管理企業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於材料的購買以及生產裝置的購置佔據著財務支出的很大比重。由於企業在生產經營中材料的採購都是大批量購買,因此材料的**和質量影響著企業的生產成本,將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經濟效益。因此,加強材料購進和裝置購進的**控制對企業來說非常的重要。

加強企業財務管理的措施

作者 唐海成上傳時間 2007 9 21 0 0 概述 企業是由生產管理 行政管理 人事管理以及財務管理等管理活動有機組成的組織,要使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中生存下去,不斷提高其競爭能力,健康 持續的發展下去,就必須加強企業各方面的管理,在企業的各項管理活動中,財務管理是核心,財務管理的好壞,關係企...

加強施工企業財務管理的措施與辦法

目錄緒論4摘要5 1 企業財務管理概述6 1.1 財務管理的定義6 1.2 財務管理的職能6 1.3 財務管理在現代企業中的地位6 2 企業財務管理現有的不足與缺陷6 2.1 企業籌資方式的選擇還不成熟6 2.2 企業缺乏有效的預算管理體系7 2.3 財務資訊在財務報告中的失真現象嚴重7 3 企業管...

加強企業財務風險管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 f275 文獻標識 a 文章編號 1009 4202 2010 07 104 02 摘要近年來,隨著經濟形勢的進一步發展,一些知名的大公司 大企業紛紛破產倒閉,其重要原因是這些企業內部財產管理工作的不到位,同時,也說明當前時代經濟背景下,財務風險的產生是現代企業參與市場競爭的必然結果,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