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 加強企業財務管理

2022-08-28 19:42:02 字數 940 閱讀 1714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市場經濟的逐步發展,鋼鐵行業已完全推向市場,鋼鐵市場已走入國際化競爭,鋼鐵企業要想在競爭中取勝,必需加強企業成本管理。目前我國鋼鐵企業 「寒冬」可能是乙個「長冬」,這就決定了戰勝這個「寒冬」將是一場持久戰。但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對標挖潛、降本增效」,嚴格成本控制和資金管理,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為鋼鐵行業整體經營管理水平的提公升發揮了積極的促進作用,企業取得了良好的經營效果。

關鍵詞對標挖潛降本增效資金財務執行力

從當前的市場形勢看,鋼材**仍低位執行,鋼鐵企業虧損的局面預計將持續一段時間,我們必須要主動出擊,發揚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精神,立即著手,迅速行動,全力扭轉被動局面,企業面對這種持續嚴峻的市場形勢,形成戰勝挑戰、降本增效、扭虧為盈的強大合力。

「對標挖潛,降本增效」就是對著行業先進指標,降低企業的生產成本。使我們對成本有了新的認識,從投入產出的價值化角度進行決策,這樣的理念使我們認識到降成本不是簡單的加減法,把產品成本控制轉為經營成本控制,控制行為提公升為企業行為,形成了上下互動、縱橫交織的系統控制。決策者能夠掌握成本的動態水平,通過分析找到差距,推動生產、裝置、技術、能源等全方位聯動,並採取優化生產組織、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等措施,實現成本的過程控制。

促進了指標層層分解,做到了指標分解到**,資料統計就到**,進而使考核更加具體化、可操作化,使基層認識到行為效果,促進了全員成本控制。

降本增效是乙個系統工程,降本增效,人人有責。「廠盈我富,廠虧我貧」,「共建共享」,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同心同德、共克時艱就一定能戰勝挑戰、浴火重生。克服指標到頂、盲目樂觀的思想,把對標挖潛、降本增效工作向縱深發展;要有一種「把幹毛巾擰出水來」的精神,擰出一滴水看似微不足道,但匯積一起,就是小溪,就成江河;克服降本增效、扭虧為盈是高層領導的事,與己無關的等靠要思想,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降本增效、扭虧為盈、共建共享;我們要把這場降本增效、扭虧為盈的攻堅戰當作踐行企業文化的最佳機遇,用文化力促進生產力,用文化力推動降本增效,盡快實現扭虧為盈。

加強企業財務管理降本增效

企業是由生產管理 行政管理 人事管理以及財務管理等管理活動有機組成的組織,要使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中生存下去,不斷提高其競爭能力,健康 持續的發展下去,就必須加強企業各方面的管理,在企業的各項管理活動中,財務管理是核心,財務管理的好壞,關係企業是否能健康良性的發展下去。企業的目標是生存 發展和獲利...

降本增效,全面提公升財務管理水平

隨著財政職能和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公司開始走向社會 進入市場,財務管理的作用顯得越來越重要。然而,目前實施精細化財務管理是公司適應市場經濟和財政體制改革的客觀要求,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精細化財務管理作為現代企業財務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在上個世紀50年代才逐漸被運用到企業財務管理中。隨著精細化財...

管理創新降本增效

進人21世紀,為解決醫院管理不善,我們提出了管理創新 為提高醫院的效益,我們提出了降本增效。在當前醫院面臨的嚴峻經營形勢下,以管理創新促進醫院降本增效,才能進一步提公升醫院管理水平,確保醫院各項奮鬥目標順利實現。一 管理創新 所謂管理創新,是指醫院通過引入一種更為有效而尚未被眾多醫院所採用的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