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電力企業電費資金管理的研究

2023-02-08 19:15:04 字數 927 閱讀 6036

作者:阿曼古麗·阿拉白迪

**:《贏未來》2023年第15期

摘要:隨著我國的經濟在快速的發展,社會在不斷的進步,電費作為電力企業的主要經濟**,直接關係著電力企業的資金運轉情況,加強電力電費**風險預控管理,有利於促進電力企業的發展。本文主要對電力**風險原因和類別進行了分析,針對電費**的風險提出了有效的預控管理措施,希望可以為電力企業電費**提供借鑑。

關鍵詞:電費資金;業務融合;監管力度

中圖分類號:tu38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2095-3178(2018)20-0182-01

引言電網在執行期間產生了大量資料,資料量為pb級,可採用資料探勘技術對其進行分析,並提取出有價值的資訊。資料探勘一般是指從大量資料中通過演算法搜尋出隱藏於其中資訊的過程,資料探勘通常與電腦科學有關,並通過統計、**分析處理、情報檢索、機器學習、專家系統(依靠過去的經驗法則)和模式識別等諸多方法來發現有效資訊,達到支援管理決策的目的。電費**是供電企業生產過程的最後環節,也是電力企業生產經營成果的最終體現。

電費**工作歷來是供電企業的工作重點,它關係到供電企業的經營成果和經濟效益,關係到供電企業的生存與發展。

1 電力企業電費資金管理的差距分析

1.1營銷基礎管理、質量管理仍相對薄弱,尤其缺乏電費**過程管控和問題即查即改的有效機制人員老化、專業素質較低等問題仍未有效解決。營配調跨專業協同機制有待深化,市縣公司業務授權和制衡機制有待完善,市場激勵機制有待強化,基層組織活力和員工積極性未能充分調動。

系統性、全專業的監督評價機制尚未建立。

1.2 用電使用者素質不一

部分使用者素質低,拖欠電費,而且還積極帶動其他使用者公然違抗電力行政執法拒交電費,這種行為是違反國家法律的,置國家的經濟利益於不顧。同時,對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要求供電企業供電的安全穩定,在出現停電等電力**障礙情況時,使用者就會以此為藉口緩交,甚至拒交電費,直接影響了電力企業的電費**和電力企業的經濟利益。

加強電力企業財務管理的方法研究

摘要 企業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本文從電力企業的角度出發,對電力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的財務管理現狀進行比較分析,運用財務管理的理論並結合電力企業的特點,提出較為有效的電力企業財務管理的方法和措施,以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關鍵詞 電力企業 財務管理 財務控制 財務機制 電...

加強電力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對策建議

作者 李靖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5年第16期 摘要 電力行業是我國社會經濟發展的支柱產業,加強電力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質量,能夠有效的保證國民經濟的迅速發展以及人們日常生活 工作穩定有序的進行,因此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電力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是一項系統化和複雜性的工作,其所影響的範圍非常的廣泛,不論其...

如何加強電力企業安全文化建設

安全文化是人類生存和社會生產過程中所創造的關於安全物質和精神財富的總和,是隨著人類的產生而產生 隨人類社會的進步而發展的。安全文化同時也是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企業在長期的安全生產管理實踐中形成的具有本行業特徵和本企業特色的安全管理思想 管理方式 群體性安全意識和行為規範及安全規章制度體系的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