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企業加強電力營銷管理的措施

2023-02-11 08:24:02 字數 995 閱讀 5579

作者:宋崢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34期

摘要:電力企業的快速發展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效益,但是在市場經濟形勢下,競爭日趨激烈,為了提高市場份額,電力企業需要在營銷管理方面提高效率,增加企業的經濟效益。為了更好的獲得經濟效益,電力企業需要對市場形勢進行細緻的觀察,然後分析市場需求,制定出完善的營銷策略,提高電力企業的經濟效益。

關鍵詞: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策略

電力企業的發展為我國的經濟建設提供了重要的能源,在市場經濟發展的大背景下,更要保證電網執行的穩定性。電力營銷工作是電力企業獲取經濟效益的直接保證,所以要制定完善的市場營銷策略,保證電力企業的經濟收入。電力企業是乙個比較特殊的行業,因為在發電的同時,也完成送電和售電的環節,不會有儲存,具有產銷平衡的特點。

為了提高電力企業的經濟效益,應該不斷的擴充套件市場規模,擴大電能的供給範圍,增加收入。

1 加強企業電力營銷管理的必要性

在如今的電力市場中,電能的**已經從賣方市場轉向了買方市場,市場競爭更加激烈,電力企業要想獲取更大的經濟效益,就需要轉變營銷策略,調整營銷模式。為了適應市場經濟的發展,電力企業必須加強營銷管理,對市場進行細分,引入競爭機制,適應市場的發展形勢。電力營銷是電力部門的主要任務,必須放在首要位置,因為營銷工作是帶來經濟效益的基礎保障,是電力企業不斷發展的動力,所以要在完善電能質量的基礎上,加強供電服務,提公升營銷管理的質量,為供電企業的發展提供保障。

2 供電營銷市場存在的相關問題

在市場經濟形勢轉變以後,電力企業的營銷理念沒有及時的轉變,還停留在過去的傳統觀念中,沒有意識到電力營銷的重要性,在思想意識方面比較單薄,這是存在的主要問題;在電力企業內部沒有建立完善的營銷機構,沒有健全的營銷管理體系,人員組成不夠專業,無法根據市場的變化做出詳細的調查,營銷工作不夠深入,市場意識不強,導致營銷工作效率不高;營銷管理人員的素質不高,不懂市場,沒有市場觀念,專業知識欠缺,缺乏判斷力,所以營銷工作不到位,影響到電力企業的經濟效益;受到以往行業壟斷的影響,工作人員的營銷意識不強,沒有意識到服務的重要性,所以在開拓市場方面的意識較差,經濟效益無法快速增加。

供電企業如何加強電力營銷管理

摘要 供電企業營銷管理是以市場為導向,總體策略定位為環保能源擴張策略,細分市場,重點突破,完善技術支援系統。本文通過對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的必要性,以及存在的相關問題的 提出了加強供電企業營銷管理的策略。關鍵詞 供電企業 電力營銷管理 策略 電力企業是乙個重要的工業部門,在國民經濟中占有重要地位。同...

加強電力稽查是堵塞營銷漏洞的有效措施

1.供電企業營銷管理漏洞多 1.1內部營銷工作流程尚待規範 從稽查工作看出電力企業內部管理存在的問題有 個別供用電合同簽訂不規範 不詳細,合同內容填寫存在漏洞,用電客戶總容量與分容量不符等。一些較大的大工業使用者沒有供用電合同,漏收基本電費。用電類別發生了變更,沒有隨時重新簽訂供用電合同。使用者暫停...

供電企業電力營銷管理探析

摘要 在電力企業改革中,最基本的思想就是把電能看作一種商品,當然,也要考慮到其特殊性。同樣,針對電能商品的電力營銷,也應成為電力企業經營活動開展的中心,被充分地重視和研究。目前,隨著電力市場的不斷開放,電力的銷售渠道不斷增加,電力客戶的選擇範圍也將逐漸擴大,這就意味著供電企業的競爭對手將會增加。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