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秋天的雨

2023-02-08 16:12:05 字數 898 閱讀 5278

《秋天的雨》同步練習題

我會連鑰匙喇叭銜著衣裳

yī shangyào shilǎ ba xián zhe

我會選小鳥扇(shān shàn)動著翅膀在天空中飛來飛去。

爺爺手裡握著一把扇(shān shàn)子。

秋雨像把鑰匙,趁你沒(mò méi)留意,把秋的大門開啟了。

這場雨太大了,路上的積水沒(mò méi)過了膝蓋。

我會辨炕坑抗杭

枚( ) 緊( ) 楊( ) 郵( ) 柿( )

牧( ) 素( ) 揚( ) 油( ) 肺( )

想想填填

一把把扇子一把把( ) 一把把( )

一枚枚郵票一枚枚( ) 一枚枚( )

一串串( ) 一條條( ) 一道道( )

模仿秀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 )像( ),( )。

美麗的菊花在秋雨裡頻頻點頭。( )。

讀讀想想注意運用加點詞的好處在**?

秋天的雨,是一把鑰匙。它帶著清涼和溫柔,輕輕地,輕輕地,趁你沒留意,把秋天的大門開啟了。

橙紅色是給果樹的,橘子、柿子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

我要把感受說給爸爸媽媽聽!

填填想想把內容補充完整,再與原文比一比,談談自己的收穫。

秋天的雨,有一盒( )的顏料。它把( )給了銀杏樹,把( )給了楓樹,( )給了田野,( )給了果樹給了菊花仙子。

上面這段話與原文相比,哪個更生動些,說說從填寫和讀書中得出的結論。

積累窗這篇課文寫得太美了!作者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豐收的景象、動植物準備過冬的忙碌情景。文章裡面有許多優美的句子!和夥伴們一起積累一下吧!

到課外收集一些描寫秋天的好詞佳句,比一比誰的積累最多!

展示台蒐集一些描寫秋天的詞句。

11秋天的雨

教學目標 1.會認8個生字,會寫12個生字。正確讀寫 清涼 留意 扇子 炎熱 郵票 涼爽 等詞語。2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讀出對秋天的喜愛和讚美之情,背誦自己喜愛的句子。3 讀懂課文內容,感受秋天的美好。4 積累好詞佳句。重點難點 1 能讀出對秋雨的喜愛和讚美之情。2 體會作者的在遣詞造句...

11秋天的雨導學案

機關小學 語文學科導學案 執筆人 年級授課時間 學習目標 1.正確認讀文中生字詞。2.正確流利有感情的,讀出對秋天的喜愛和讚美之情,背誦自己喜歡的部分。3.積累好詞佳句。學習重難點 預習達成目標 一 學習任務一 熟讀課文,學習字詞,感知課文 一 我會讀 鑰匙清涼扇走炎熱涼爽 柿子菠蘿喇叭衣裳仙子 銜...

反思秋天的雨

三年級語文上冊 秋天的雨 教學反思 秋天的雨 是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秋天豐收的景象,還有深秋各種動物 植物準備過冬的情景。課文把秋雨作為一條線索,將秋天眾多的景物巧妙地串起來,從整體上帶出乙個美麗 豐收 歡樂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