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模擬試卷一

2023-02-08 16:12:02 字數 4930 閱讀 3502

ⅰ、visual basic程式設計(100分)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10分)

1.表示x是5的倍數或9的倍數的邏輯表示式是

2.已知a=3.5,b=5.0,c=2.5,d=true,則表示式a>=0 and a+c > b+3 or not d的值是

3.表示式ucase(mid(「abcdefgh」,3,4))的值是

4.啟動visual basic後,在窗體的左側有乙個用於應用程式介面設計的視窗,稱作

5.當進入vb整合環境,發現沒有顯示「工具箱」時,應選擇_______選單中的工具箱選項,使工具箱顯示在視窗。

6.物件的屬性是指

7.產生一在[3,x]區間的隨機整數應使用表示式

8.在窗體上已建立多個控制項如text1、label1、command1等,若要使程式一執行焦點定位在command1控制項上,應把command1控制項的________屬性設定為0。

9.要對文字框中已有的內容進行編輯,按下鍵盤上的按鍵就是不起作用,原因是設定的________屬性為true。

10.屬性視窗主要是針對窗體和控制項設定的。在visual basic中,窗體和控制項被稱為

二、 單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計40分)

1.在一行內寫多條語句時,每個語句之間用________來分隔。

a),  b):  c)、  d);

2.下面________是合法的變數名。

a)x_yx  b) 123abc  c)integer d)x-y

3.下面________是不合法的整常數。

a) 100  b) &o100  c)&h100  d)%100

4.數學表示式3≤x<10在vb中的邏輯表示式為________。

a)3<=x<10  b)3<=x and x<10  c)x>=3 or x<10  d 3<=x and <10

5.將除錯通過的工程經「檔案」選單的「生成.exe檔案「編譯成.exe檔案後,該可執行檔案到其它機器上不能執行的主要原因是________。

a)執行機器上無vb系統 b)缺少.frm窗體檔案

c)該可執行檔案有病毒 d)以上原因都不對

函式不可能是下列________值。

a)1  b) 0.1  c)0.123  d)0.00005

7.決定控制項上文字的字型、字形、大小、效果的屬性是______。

a)text  b)caption  c)name  d)font

是一種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構成物件的三要素是________。

a)屬性、控制項和方法 b)屬性、事件和方法

c)窗體、控制項和過程 d) 控制項、過程和模組

9.下列說法錯誤的是________。

a) 窗體檔案的擴充套件名為.frm

b) 乙個窗體對應乙個窗體檔案

c) visual basic中乙個工程只包含乙個窗體檔案

d) visual basic中的乙個工程最多可包含255個窗體

10.為了給x,y,z三個變數賦初值1,下面正確的賦值語句是________。

a)x = 1 : y = 1 : z = 1

b)x = 1, y = 1, z = 1

c)x = y = z = 1

d xyz = 1

11. 以下關係表示式中,其值為false的是______。

a)"abc">"abcb)"the"<>"they"

c)"visual"=ucase("visual")  d)"integer">"int"

12.若n=365,下述的語句中______顯示的值是33。

a)print n - int(n / 100) * 100

b)print int(n / 10) - int(n / 100) * 10

c)print int(n / 10) - int(n / 100)

d)print int(n - int(n / 10) * 10) / 10

13.設有如下宣告:

dim x as integer

如果sgn(x)的值為-1,則x的值是______。

a)整數  b)大於0的整數  c)等於0的整數  d)小於0的數

14.表示式instr(3, "efabcdefg","ef")的值為

a) 1  b) 7  c) 2  d) 「ef」

15.下面程式段的輸出結果為________。

x = 10 :y = 20

print x ;」+」 ;y ;」= 」;

print x + y

a)10 + 20 = 30  b)x + y = 20  c)x+ y = 30  d)x + y = 10

16.如果x是乙個正實數,對x的第3位小數四捨五入的表示式是______。

a)0.01*int(x+0.005)   b)0.01*int(100*(x+0.005))

c)0.01*int(100*(x+0.05)  d)0.01*int(x+0.05)

17.下面正確的賦值語句是________。

a)x + y = 30  b)y = p**r  c)y = x + 30  d)3y = x

18.表示式 12000 + "123" & 100 的結果為

a)12000123100  b)出錯  c)12123100  d)12223

19.賦值語句:a = 123 + mid("123456",3,2)執行後,a變數的值是是________。

a)「1234」  b)123  c)12334  d)157

20. visual basic有多種型別的視窗,若要在設計時看到窗體視窗,以下操作不正確的是________。

a)開啟「檢視」選單,選擇「物件視窗」

b)雙擊vb視窗工作區的空白處

c)單擊「工程資源管理器」中的「檢視物件」按鈕

d)雙擊「工程資源管理器」中對應的窗體名

三、程式填空題(每空2分,共50分)

1.以下程式執行後將輸出100到200之間所有的素數,並統計素數的個數(提示:素數為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的數)。

private sub form_click()

dim i%,j%,k%,t% 』t為統計素數的個數

dim b as boolean

for i=100 to 200

b=true

k=________

j=int(sqr(i))

do while k<=j and b

if i mod k=0 then

end if

loop

if b=true then

t=t+1

iend if

next i

print 「t=」;t

end sub

2.下列程式的功能是找出被5、7除,餘數為1的最小5個正整數。

private sub form_click()

dim ncount%,n%

ncount

n=1do

n=n+1

ifthen

print n

ncount=ncount+1

end if

loop until________=5

end sub

3.下面的程式段是檢查輸入的算術表示式中圓括號是否配對,並顯示相應的結果。本程式在文字框中輸入表示式,邊輸入,邊統計,以回車符作為表示式輸入結果,然後顯示結果。

請在下畫線處填入相應的內容。

dim count1%

private sub text1_keypress(keyascii as integer)

ifthen

count1=count1+1

elseifthen

end if

if keyascii=13 then

ifthen

print"左右括號配對"

elseifthen

print"左括號多於右括號";count1; "個"

else

print"右括號多於左括號";count1; "個"

end if

end if

end sub

4.閱讀程式,程式執行後,單擊窗體,在輸入對話方塊中分別輸入3個整數,程式將輸出3個數中的中間數。

option basic 1

private sub form_click()

dim a(3)as integer

print 「輸入的資料是:」

for i=1 to 3

a(iprint a(i);

next

print

if a(1)t=a(1)

a(1)=a(2)

a(2)=_______

end if

if a(2)>a(3) then

m=a(2)

elseif a(1)>a(3) then

melse

mend if

print 「中間數是:」;m

end sub

5.以下程式**實現單擊命令按鈕command1時生成20個[0,100]之間的隨機整數,存於陣列arr中,列印陣列中大於50的數,並求這些數的和,請在空白處填寫恰當的語句。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arr(1 to 20)

for i=1 to 20

arr(i

next i

sum=0

for each x in________

if x>50 then

print tab(20);x

sum=_______

end if

next ______

print tab(20);"sum=";sum

end sub

6.下述程式的功能是隨機產生10個兩位整數並輸出,然後進行排序並輸出,請在空白處填入相應的語句,使之完成上述功能。

VB考前輔導模擬試卷

試題一 每小題2分,共10分 閱讀下列程式說明和程式,在每小題提供的若干可選答案中,挑選乙個正確答案。程式說明 過程jisuan用於計算s 1 1 2 1 3 1 4 1 9 1 10 的值,並用訊息框顯示結果。程式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jisuan dim k ...

VB考前輔導模擬試卷

試題一 每小題2分,共10分 閱讀下列程式說明和程式,在每小題提供的若干可選答案中,挑選乙個正確答案。程式說明 過程jisuan用於計算s 1 1 2 1 3 1 4 1 9 1 10 的值,並用訊息框顯示結果。程式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jisuan dim k ...

VB模擬題目一答案

計算機水平考試模擬試題一 vb 一 選擇題 40分,共25題 1 多選題 下列方法中,能修改組合框的專案是 a erase b removeitem c delete d additem e index 2 單選題 使用 方法能刪除列表框控制項中的某個專案。a cls b clear c rem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