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單元檢測

2023-02-08 16:12:04 字數 888 閱讀 7856

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第七單元檢測

一、我能看拼音寫詞語

jǐnzhāngjīngshénmáodùndǒngdéqiānxūnǎonùchǎojiàpǔsùgǎnshòuhòutuì二、寫出下列句中帶點詞的反義詞。

1、虛心使人進步。(     )

2、鐵罐罵陶罐是個懦弱的東西。(     )3、損壞公物可恥

三、我能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字,組成完整的詞語。

相(  )併心(  )氣

(  )美(  )廉    (  )世(  )名四、把下列名言警句補充完整。

1、千里之行

2更進一步。

3眼見為實。

4、人無完人

五、我當小醫生,修改病句。

1、我最尊敬的人。 2、爺爺很馴良,大家都喜歡他。

六、讀文回答問題

早晨,我漫步在山澗小路上,尋覓春姑娘的蹤跡,淙淙的溪水歡笑著從我的腳邊流過,像玩耍的小孩似的互相追逐著,撲打者。山風帶著花香,帶著泥土的氣息,撲面而來,我貪婪地享受著溫柔的美,清新的美。突然,我眼睛一亮,眼前出現一朵鵝黃色的花,樣子像個小喇叭,枝頭的花蕾含苞欲放。

啊!迎春花!它像乙個小喇叭,多麼鮮豔奪目!

漸漸地,鳥兒發出了呼喚,群鳥喚醒了沉睡一冬的大地,帶來春的希望。

1、解釋文中帶點的詞。

貪婪含苞如放------

2、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尋覓——() 追逐——()

漸漸——() 鮮豔奪目——()

3、「淙淙的溪水歡笑著從我的腳邊流過」這句話運用了什麼修辭方法?請選擇正確的答案。

a.比喻b.擬人c.排比d.誇張

4、這段話描寫了春天的哪些景物?這些景物的特點是什麼?

七、習作。

你最喜歡什麼動物或植物,好好想想它的特點,然後連貫起來寫個片斷。

第七單元單元檢測卷

八年級物理第七單元單元檢測試題20160220 一 填空題 1 我國自主研發的第一代艦載機殲 15在著艦時,機腹後方的尾鉤會牢牢抓住阻攔索,使飛機在短短12s的時間內,由500km h的航速至穩穩地停在航母的甲板上,這說明力能改變物體的 2 如圖 a b 中的情景表示了力的作用效果 其中圖 a 主要...

二上語文第七單元檢測題

語文二年級上冊第七單元測試卷 班別姓名 等級 一 看拼音寫詞語我最棒!15分 zh chu n r n di o y w n y n j n q n ch n q n zh n ti o yu l k w n y o l y u b o h ju d j l n y m o x hu n 二 我會比...

第七單元單元分析

分與合教材簡析 分與合是一種重要的思維方式,它不僅應用於日常的生活當中,同時也應用於數學的學習中,學生可以通過對物體的分合,掌握和認識數的組成。在本教材中,分與合具有承前啟後的作用,它是複習l0以內數和學習加 減法不可缺少的部分。學情分析 一年級學生以形象思維為主,針對這一特點,數的分與合可以從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