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承攬合同承攬方為個人應該承擔什麼責任

2023-02-08 16:09:06 字數 5115 閱讀 5846

篇一:建築施工承攬合同

建築施工承攬合同

發包人(甲方):

承攬人(乙方):

經甲、乙雙方協商就甲方承建私人住宅樓工程,經甲方同意以包工、包機械、包模板不包料的方式,承包給乙方施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特訂立如下合同。

一、 施工地點:

,建築面積:平方公尺。

二、承攬內容及承攬**:

1、承攬內容:按甲方提供的施工圖紙(從基礎以上至封頂)和修改通知內容(泥工、鋼筋、模板、水電)施工。即主體結構工程(包括砌牆、架模板、樓板為清水模板)、鋼筋製作安裝、砼澆築等全部內容)。

1-4樓自拌混凝土,5-6樓用商混,幫浦車錢由乙方自付。

泥作裝修工程:

(1)室內裝修:內牆面抹灰噴刷雙飛粉二遍。天棚面抹灰噴刷雙飛粉二遍。

地面砼澆築、室內地坪c15抹面找平,室內地磚,樓梯地面瓷磚、樓道、樓梯、室內踢腳線、衛生間內牆磚、衛生間防水、衛生間地磚、廚房牆磚、6樓樓頂防水。室內裝修包括1-6樓,其中1-2樓不貼地板磚。

(2)室外裝修:外牆面一般抹灰按施工圖規範要求貼牆磚、花崗岩石材台階面、鄰房牆面一般抹灰。

水電內容:包括強、弱電予埋管道、穿線、配電箱、開關、插座、電器安裝。給排水管道安裝、有線電視、監控器線管、潔具安裝等全部內容。

腳手架、斜道上料臺、施工安全圍護搭設、拆除。場地圍欄設定,抄平施放線、水電管道洞抹灰補平、混凝土、砂漿攪拌機和井架提公升機安裝、拆除及進退場、上下車、腳手架用料、模板用料進出場。上下車、建築材料進場堆碼、場內運輸、場地每日清掃、建築垃圾餘土上車,打掃衛生,按質按量承攬完成,包並工。

2、承攬**:按建築面積承攬,每平方公尺單價為人民幣315元,工程竣工驗收後按實際面積結算。(建築面積計規則,執行雲南省現行定額計算規則)。

3、乙方負責提供自己使用的施工機械,垂直運輸、捲揚機和用電管理,手推車、手工工具、小型電動工具、易耗品及使用、安裝、拆除、操作使用、清洗和保養維修。若因違反操作規程使用,造成電源、水源損失由乙方負責賠償甲方提供的電源、水電費用,及甲方提供的材料。

三、質量要求及驗收標準:

乙方必須嚴格按施工圖及國家現行施工規範要求施工,按國家建築工程標準驗收,質量等級為單項及總體驗收一次性達到國家標準,觀感評定質量總體驗收不合格者,乙方無條件返工,返工工料一切損失由乙方負責。

四、施工期限、付款辦法和保修事項:

1、施工日期:按甲方與建設單位簽訂的施工合同,從2023年11月14日至2023年6月14日止,共計7個月。

2、付款方式:乙方材料進場時,甲方付給乙方材料款壹萬元,第一層板麵澆築完畢付貳萬元,以後每層板麵澆築完畢付壹萬伍仟元。竣工驗收合格後,經結算後扣保修款,尾款在工程完工30天內付清。

封頂裝修後按施工進度80%支付進度款。

3、保修期為一年。從驗收之日起計算,保修費按承攬價款3%扣下,無質量問題保修期滿結清。凡屬乙方因施工質量問題,乙方接到通知兩天內必須到場保修,若不到場,甲方保修,保修費用由乙方負責。

五、甲方應負責任:

1、負責對乙方進場施工作業進行質量監督。

2、為保證工程順利施工按時付進度款。

3、從開工之日起至竣工驗收合格止,對每道工序進行檢查驗收,驗收合格才能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六、乙方應負責任:

1、乙方必須嚴格執行國家規定《安全生產法》、《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達到《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做到安全生產、安全用電,做好進場職工安全勞動保護工作,若不遵守有關規定、標準,造成損失,一切損失、費用和法律責任由乙方負責。乙方應該使用安全合格的施工機械、腳手架、杆、扣件、安全護欄材料、警示標誌。

2、本承攬工程乙方安全管理責任目標是:

a、死亡率為零;

b、重傷率為零;

c、輕傷率為零;

d、整個承攬工程乙方負責的範圍內安全生產必須達標,杜絕安全事故發生。

3、乙方承攬工程負責人譙倫強為本承攬工程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本承攬工程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如突破上述安全生產指標,由此產生的一切經濟、法律責任由乙方承擔。

4、乙方必須負責組織所有進場施工作業人員參加

一、二級宣傳教育,負責組織對參加承攬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和培訓,並熟悉所有從事的生產環境和安全生產狀況後方可進場作業。未經教育人員,不允許上崗作業。承攬方所從事的特種作業的施工人員,必須經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各種機械的操作必須定人,專人負責保證安全,各進場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特種作業安全帶、安全繩。

5、整個工程腳手架、斜道上料臺、四口及安全圍護欄搭設,安全措施搭設必須按國家有關規範搭設,若搭設不到位或不規範,發生事故責任由乙方負責。在整個施工過程中,發生一切安全事故由乙方負責,與甲方無關。6、施工期間乙方必須參加保險繳納費用,提供施工作業人員的一切勞動保護用品、費用以及發生事故後,賠償外的一切經濟費用和開支。

甲方不承擔一切安全事故的法律責任和經濟責任。

7、發生事故後乙方應及時組織搶救及上報有關部門。

七、其他事項:

1、乙方進場施工人員必須遵紀守法,若違法亂紀造成損失,一切責任由乙方負責。乙方進場人員必須節約愛護原材料,發現浪費行為,造成損失,甲方有權扣款。

2、乙方在施工中,中途違約,甲方不再進行結算付款,並有權追究造成毀約損失責任。

3、本合同雙方簽字後生效,一式四份雙方各持二份,雙方必須共同遵守執行,合同未盡事宜,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甲方:發包工程人乙方:承攬工程負責人簽名(章)簽名(章)

**: **:

身份證號:身份證號:

承攬合同簽字生效日期年月日

簽字地點:

年月日篇二:建築工程承攬包合同(個人)2012版

建築工程承攬合同

發包方(甲方):

承包方(乙方):

一、標的情況:

1.坐落於;

2.承包面積為平方(共計層......),建造結構、式樣、要求等見設計、施工圖紙;

二、承包**及付款

1.承包價為元/平方,總價元;

2.付款時間及額度:

完成第層建造後,付款元;

完成第層建造後,付款元;

尾款元,待完工月後付清。

三、甲方權利、義務

權利1.要求乙方按照設計、施工圖紙裡的要求完成工程;

2.有權要求乙方加快建造,並提供足夠勞動力建造房屋。

3.乙方違約時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

義務1.建造材料自行購買,範圍:鋼筋、水泥、石子、沙、磚、管道、瓷磚、鋁合金窗(按情況填寫);

2.按照約定付款。

四、乙方權利、義務

權利1.在依約完工後,有權要求甲方依約付款;

2.甲方違約情況下,要求甲方承擔違約責任。

義務1.乙方負責完成本合同項下房屋的建造工程,乙方提供除甲方自行購買的材料外所有勞動力、裝置、設施。

2.乙方對施工場地內人員、財物的安全等責任負全部責任,如有因乙方及其雇員造成的任何人員、財產損害由乙方負責,與甲方無涉;

3.按照設計、施工圖紙要求完成建造工程,不得偷工、減工、錯誤施工;4.施工期間保證及時清理有關垃圾,處理好相鄰關係,如有因施工導致的損害和賠償,乙方負全部責任。

五、違約責任

1.任一方有違反本合同約定則承擔違約責任,並賠償對方的實際損失;

2.違約金為萬元;

3.乙方未按照設計、施工圖紙要求施工視為根本違約,甲方可解除合同,要求乙方承擔違約責任,並賠償甲方的實際損失;

4.乙方故意拖延或因非因甲方原因低於正常建造進度施工,視為根本違約,甲方可解除合同,要求乙方承擔違約責任,並賠償甲方的實際損失。

5.甲方未依約付款,乙方可要求甲方負違約責任。

6.如因不可抗力導致無法履行本合同,雙方互不相承擔違約責任。

六、生效及其他條款

1.本合同自簽約之日其生效;

2.本合同未盡之處,雙方可另行書面約定,效力與本合同一致;

3.本合同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乙份。

4.設計、施工圖紙另外提供,雙方在設計施工圖紙上簽章確認方案。

甲方:乙方:

住址:住址:

身份證號: 身份證號:篇三:建築施工承攬合同

建築工程承攬合同

發包人(甲方):

承攬人(乙方):

經甲、乙雙方協商,就甲方工程,經甲方同意乙方以包工、包機械、包模板、不包料的方式承攬上述工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特訂立如下合同。

一、 施工地點:

二、承攬內容及承攬**:

1、承攬內容:

2、承攬**:

3、乙方負責提供自己使用的施工機械,垂直運輸、吊車和用電管理,手推車、手工工具、小型電動工具、易耗品及使用、安裝、拆除、操作使用、清洗和保養維修,若因違反操作規程使用,造成電源、水源損失由乙方負責賠償。甲方提供水電及建設材料。

三、質量要求及驗收標準:

乙方必須嚴格按施工圖及國家現行施工規範要求施工,按國家建築工程標準驗收,質量等級為單項及總體驗收一次性達到國家標準,觀感評定質量總體驗收不合格者,乙方無條件返工,返工工料及一切相關損失由乙方負責。

四、施工期限、付款辦法和保修事項:

1、施工日期:

2、付款方式:

3、保修期為一年。從驗收之日起計算,保修費按承攬價款3%扣下,無質量問題保修期滿結清。凡屬乙方因施工質量問題,乙方接到通知兩天內必須到場保修,若不到場,甲方保修,保修費用由乙方負責。

五、甲方應負責任:

1、負責對乙方進場施工作業進行質量監督。

2、為保證工程順利施工按時付進度款。

3、從開工之日起至竣工驗收合格止,對每道工序進行檢查驗收,驗收合格才能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六、乙方應負責任:

1、乙方必須嚴格執行國家規定《安全生產法》、《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達到《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做到安全生產、安全用電,做好進場職工安全勞動保護工作,並使用安全合格的施工機械、杆、扣件、安全護欄材料、警示標誌。若不遵守有關規定、標準,造成損失,一切損失、費用和法律責任由乙方負責。

2、本承攬工程乙方安全管理責任目標是:整個承攬工程乙方負責的範圍內安全生產必須達到零事故,杜絕安全事故發生。

3、乙方承攬工程負責人為本承攬工程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本承攬工程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施工過程中產生的一切安全事故產生的經濟、法律責任由乙方承擔。

4、乙方必須負責組織所有進場施工作業人員參加安全教育,在熟悉所有從事的生產環境和安全生產狀況後方可進場作業。未經教育人員,不允許上崗作業。承攬方所使用的各種機械,操作必須定人,專人負責保證安全,各進場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特種作業安全帶、安全繩。

5、整個工程安全措施搭設必須按國家有關規範搭設,若搭設不到位或不規範,發生事故責任由乙方負責。在整個施工過程中,發生一切安全事故由乙方負責,與甲方無關。

農村建房承攬施工合同

2 木工在施工期間,不能出現誤差,如有誤差或損料,全部由乙方承擔。七 質量要求 乙方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房屋質量標準和要求組織施工,不合格由乙方負責返工,返工費由乙方負責。八 注意安全 乙方進入施工現場,要確保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對腳手架牢牢把關,電 機械要專人操作,如果乙方施工人員出現工傷,因施工造...

工程施工承攬合同

施工承攬合同年月日 甲方以下稱甲方 乙方以下稱乙方 甲方根據在建造的工程的工施工現承包給乙方,特簽定合同如下 第一條 工程基本情況 注 最後總價按現場實際丈量面積按合同單價計算,合同簽訂後若發生專案工程量增減,由甲乙雙方確定增減工程費用的計算方式,計算結果與合同一併調整工程承包總價。第二條 工程期限...

鋅鋼欄杆施工承攬合同

合同書發包人 全稱 承包人 全稱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遵循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雙方就本工程施工事項協商一致,訂立本合同。1 承包內容及方式 1 承包內容 發包人新承接的 本市 工程,陽台和飄窗欄杆安裝工程 2 承包方式 包工不包料...